星期六, 5月 12, 2018

“康乾盛世”的締造者竟然是德國人 + 《哈佛家訓》當你微笑的時候 + 智慧生活爭霸


【趣味歷史】“康乾盛世”的締造者竟然是德國人,沒有他康熙可能當不了皇帝


酷老時代來了 80歲噴射機阿嬤 潘秀雲



《哈佛家訓》當你微笑的時候


威廉.史坦哈已經結婚十八年了,在這漫長的歲月裡,每天從早上起來,到晚上睡覺,他很少對自己的太太微笑,甚至連說幾句開心的話也沒有過。同樣,太太也很少對他微笑,也不和他說多餘的話。史坦哈覺得,自己是百老匯最鬱悶的人。

後來,史坦哈參加了一個繼續教育的培訓班。結業的時候,老師給每個學員布置了一份作業,老師要求史坦哈以「微笑的經驗」為題發表一段演講。他決定先親自體驗一個星期。

現在,史坦哈要去上班的時候,就對太太微笑著說:「再見,祝你今天過得快樂!」路上,他對地鐵售票小姐微笑著說:「謝謝!」到了上班地點,他對大樓的電梯管理員微笑著說「早安,瑪瑞拉小姐。」他還試著以微笑的面孔跟大樓門口的警衛打招呼。當他站在交易所時,他對那些以前從沒見過自己微笑的人燦然微笑。史坦哈很快就發現,每一個人也對他報以微笑。

他以一種愉悅的態度,以開朗真誠的自由自在對那些滿腹牢騷的人,他一面聽著別人的抱怨,一面微笑著,於是問題就容易解決了。史坦哈發現,微笑給自己帶來了更多的收入,每天還帶來了更多的快樂。

史坦哈跟另一位經紀人合用一間辦公室,對方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年輕人。史坦哈告訴那位年輕人最近自己在微笑方面的體會和收穫,那位年輕人聽了點著頭承認說:「當我最初跟您共用辦公室的時候,我認為您是一個非常枯燥乏味的人。直到最近,我才改變看法,當您微笑的時候,你的臉上充滿了幽默和活力。」

你的笑容就是你善意的信使,你的笑容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對那些整天都只看到緊皺眉頭、愁容滿面、熟視無睹的人來說,你的笑容就像穿過烏雲的太陽

尤其對那些受到上司、客戶、老師、父母或子女的指責而壓抑不快的人來說,一個笑容能幫助他們度過痛苦和挫敗的難關,讓他們在絕望中看到希望。

毫無疑問,威廉.史坦哈的演講受到了熱烈的好評,他衷心地感謝老師,因為他的指點,使他的人生發生了改變。

※※※

對你看到的一切微笑!當你微笑的時候,世界就開始微笑;當你微笑的時候,命運也開始微笑。



~~~~~~~~~~~~~~~~~~~~~~~~~~





~~~~~~~~~~~~~~~~~~~~~~~~~~

(^_^)HA HA HA趣味歷史


問:日本的姓氏為什麼這麼奇怪?

答:在古代,日本人只有貴族有姓有名,他們所謂的姓有的來自官職,有的來自居住地、統治地的地名,有的來自神名,還有的來自技藝。例如,居住出雲國的就叫做「出雲氏」,做祭祀工作的就叫「忌部氏」。明治維新之後政府下令「凡國民,必須取姓」的命令。這時候,舉國上下興起一股取姓的熱潮。住在青木村的就姓青木,住在大橋邊的就姓大橋,家門口長棵松樹的就叫松下;門前有一座山的,就姓山口。於是田中、三木、山田、日光、北風、前部、上方、觀音,這些怪怪的姓一下子涌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