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18

關羽死後做出啥豐功偉業,被萬曆皇帝敕封為關聖帝君 + 只有愛與快樂,越分享越多

【台灣演義】武聖 關公


新三國 : 關羽第一斬 斬華雄


黑蒜頭製作
趁今年蒜價便宜,做一些保存當零食!莿桐世界有名的製黑蒜頭~製黑蒜頭教學



關羽死後做出啥豐功偉業,被萬曆皇帝敕封為關聖帝君、伏魔大帝?


來源:管中窺史


南宋、元朝期間,關羽的神位沒有太大變化。明朝初年,朱元璋更是廢掉關羽的王爵封號,直接貶成了前將軍、壽亭侯(朱元璋無知,把漢壽亭侯錯當成漢.壽亭侯了)。

一直到萬曆年間,萬曆皇帝非常崇拜關羽,他直接敕封關羽為協天大帝,幾年後更追封關羽為伏魔大帝。

那麼,在萬曆年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以至於萬曆皇帝對關羽如此厚愛?

其一,阻止張居正謀害高拱高閣老
在當下的觀念中,張居正乃是救時良相,不過,在明朝人的觀念中張居正卻是一代奸相。像明朝大儒王世貞就評價說:「器滿而驕,群小激之,虎負不可下,魚爛不復顧。」

當然,張居正生前死後毀譽不一,歸根究底還是在萬曆皇帝身上,另外,朝廷反對派的抹黑,以及張居正本人的跋扈,都是重要原因。

張居正受命輔政時,一心把其他大臣扳倒,於是設局陷害高拱。當時,據說張居正曾到關羽廟求籤,神簽上說:「才發君心天已知,何須問我決狐疑。」意思是張居正所作之事有違天道,希望張居正懸崖勒馬,不要再做

可是,張居正並沒有改悔,繼續命人構陷高拱。就在宣判之日,原本是晴天烈日,忽然刮來一陣大風,黑霧升騰處,落下許多冰雹。

眾人都道是關王大怒,方才降下冰雹,彰顯冤屈。這件事情更被傳得神乎其神。高拱一派自然抓住這件事情大做文章。

後來,張居正被扳倒,萬曆皇帝下令徹查張居正,果然發現了張居正許多劣跡。作為早早預言張居正惡行的關羽,自然被高拱一派、被萬曆皇帝看重

其二,彰顯神跡幫助朝廷擊敗意圖分裂的四川土司
萬曆年間,四川有個大土司名叫楊應龍,他自詡實力強大,起兵叛亂。

當時,那楊應龍占據天險之地,負隅頑抗,官軍死傷許多。後來,主帥郭子章得關羽託夢,告訴他山中小路,得以繞路攻擊反賊老巢,結果大敗賊兵

其三、占據東南亞一代的荷蘭人侵擾明朝邊境,關羽顯靈,將荷蘭海船掀翻

其四、倭寇侵擾海疆,關羽顯靈,指引明軍大敗倭寇

其四、在潞河顯靈,斬殺青魚精

其五、在虎丘顯靈,將在關王廟撒野的百姓劈死
在《關聖歷代顯聖志傳》所記載的32件關羽神跡中,幾乎有近一半發生在萬曆一朝。可以說,上到宰輔大臣,下到普通百姓,都紛紛聲稱看到了關羽顯靈。無論是高層利用關羽打壓政敵,還是民間百姓一廂情願,愚昧無知,都可以看出,朝野之間對關羽的崇拜已然成為一個潮流。

故此,萬曆皇帝敕封關羽為協天大帝、伏魔大帝,也就很好理解了。



~~~~~~~~~~~~~~~~~~~~~~~~~~~~~~~~~

只有愛與快樂,越分享越多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判;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當然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

所有你給予的,終究都會回到你身上。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

所以,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

很多時侯,我們去幫助別人,並不就是意味著自己會失去。而正是由於你幫助了其他人,因此會得到友誼和朋友。

幫助別人就是給自己一條路,給自己一個機會,也就是給別人一個機會。生活應該少一點自私,多一些關心給別人,那麼我們的世界會充滿陽光,充滿精彩。

我們需要做的是:
1、感恩給你機會的人;
2、感恩給你智慧的人;
3、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有些事是要用一輩子去懂。記住:一直善良下去,你就贏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形的物品是給他人愈多,所剩的東西愈少,而無形的情緒則是給的愈多,獲得的更多,至於獲得快樂或憤怒,全看自己給出什麼來決定。



~~~~~~~~~~~~~~~~~~~~~~~~~~~~~~~~

(^_^)HA HA HA 笑話


無毒不丈夫:原句是「量小非君子,無度不丈夫」。而「 無毒不丈夫」,與古人崇尚的價值觀念大大背離了,大丈夫, 自然是那些坦坦蕩蕩、胸懷寬廣的男人,要有度量,才可稱為男人。 人以訛傳訛的功力真是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