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18

多麼令人驚訝的台灣首都 外媒這樣形容台北! + 為跟移民學生打招呼,英國老師主動學「35種語言」


孫安佐(狄鶯+孫鵬獨子): 美國媒體是如何報導? 與台灣媒體不同的地方? 文化差異? 重點不同?



多麼令人驚訝的台灣首都 外媒這樣形容台北!
點評:台北之美值得細細品味啊~

▲故宮博物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台北通常是外國人遊覽台灣會選擇的第一站,繼國際媒體紛紛於2015年發表出23個應該訂機票去台灣的理由;2016年也有8個遊覽台北市的建議,日前又有英媒《每日電訊報》奢華旅遊編輯John O'Ceallaigh推薦台北,從逛故宮到台北101、五星級飯店,再到觀光客必愛的夜市美食,標題以「精緻且令人驚訝的台灣首都」形容台北。

▲台北101大樓外觀。(圖/記者徐珍翔攝)

John O'Ceallaigh表示,前往台灣的動力主要是來自對故宮的好奇,60多萬件文物飄洋過海,代表8,000年的歷史遺跡,對喜歡中國工藝品的人,一輩子應該都要來一次。

談到台北101大樓,他提到,雖然已不是世界第一高樓,但101具國際知名代表性,卻又帶有清新感;並對白色的大理石與鈷藍色八角屋頂的自由廣場印象深刻。John O'Ceallaigh提及,台北沒有什麼是必訪景點,是一座值得細細探索的城市。

▲士林夜市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來台灣少不了品嚐美食,夜市的美食選擇眾多,像是蚵仔煎、烤魷魚到豬血糕,均相當有特色。可惜的是對素食者選擇較少,導致他們傾向前往餐廳消費。

另外,他也讚賞台灣人服務真誠、有禮貌且有效率。最後他提到,對於短期造訪的旅客來說,台北將帶來超乎預期的驚喜和歡樂。



~~~~~~~~~~~~~~~~~~~~~~~~~~~~~

為跟移民學生打招呼,英國老師主動學「35種語言」,贏得「全球教師獎」,抱走千萬獎金!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人生若能遇到一個好老師,是可能改變自己一生的,因此每年在是界各地,都有舉辦獎勵傑出教師的典禮,如由瓦爾基基金會(Varkey Foundation)舉辦的「全球教師獎」,就是在獎勵對教育有重大貢獻的傑出教師。

而今年奪下「全球教師獎」的得主,是來自英國倫敦的每術老師卓菲拉庫(Andria Zafirakou),不僅贏得榮耀還抱回100萬美元(約2940萬台幣)獎金,而讓她擊敗173個國家3萬多名人選的關鍵,就是為了學生們學習了高達「35種」的語言!

39歲的卓菲拉庫在倫多倫敦布倫特(Brent)艾爾波頓社區學校(Alperton Community School)教書。該區被外界形容為堪稱全英國最貧窮社區,也是謀殺率相當高的地區,由於這裡有許多的移民家庭,因此當地居民所說的語言高達130多種,且很多人不一定能說著流利的英文,為了能與這些移民學生互動,卓菲拉庫主動學習了古吉拉特語、北印度語、泰米爾語、葡萄牙語、索馬利亞語、阿拉伯語、羅馬尼亞語、波蘭語、烏爾都語及義大利語等35種語言。

卓菲拉庫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在校門口與學生打招呼、和家長聊天;她表示,用他們的語言打招呼「有助於消除雙方之間的隔閡,同時能讓家庭能更加融入學校社區。」

除此之外,卓菲拉庫也進行家庭訪問,發現多數學生都來自於擁擠的大家庭,環境吵雜,生活艱困,「就連寫回家作業也要在浴室完成,因為這樣才能有集中精神的片刻時間」,或是不能參加課後活動,因為他們要去別的學校接他們的兄弟姊妹。


而她在發表得獎感言時,呼籲社會大眾能夠大力支持「藝術的力量」,「我看過藝術如何幫助學生交流,藝術有助於提升自信心,能培養出很棒的年輕學子。」


有個好老師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啊,卓菲拉庫能主動學習那麼多語言來拉近跟學生的距離,這樣的用心真的很偉大,希望她的學生們都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喔!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

(^_^)HA HA HA 笑話


自閉症

老師:林同學上課怎又在打瞌睡了?!

同學:老師,我的上眼皮跟下眼皮生病了!

老師:生什麼病?      

同學:自閉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