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18

0419 歸途 + 《哈佛家訓》當你微笑的時候



此回旅遊影片:日本紅葉傳奇五日遊 PCLin
https://youtu.be/aQdznXbtf10
https://youtu.be/aQdznXbtf10

歸途

第五天  神戶 免稅店 關西機場 桃園


PCLin 0419


最後一天沒有行程,只是在神戶往機場途中一家免稅店血拚(shopping),其後在關西機場搭機返回台。

「關東」和「關西」
「關東」和「關西」的說法是日本人常用的分辨地區的一種表達方式,可是進一步思考的話,只能說這種說法提及的地區範圍是十分噯昧的。這種說法明確顯示的概念是「關東」和「關西」中的「關」字所表示的分界線。「關」是指「關卡」,具體地說在東西日本之間對來往行人進行檢查的關卡有三處:東海道鈴鹿(Suzuka,三重縣)、北陸道不破(Fuwa,岐阜縣)和東山道愛發(Arachi,福井縣)。三處關卡以東叫「關東」,以西叫「關西」。據說這種說法始於十二世紀。後來,不知何時劃分東西的標誌又將這三處關卡改為以京都、大津(滋賀縣)之間的大坂(Osaka)關卡為基準了。



領隊白蕙捷(豆豆)是日本通且說話很幽默,往機場途中她講日本戰國三傑的故事,蠻有趣的- 


杜鵑鳥不叫,怎麼辦 ?

有一天日本戰國三大武將,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同在櫻花樹下賞櫻,一位得道高僧問:如果樹上的杜鵑鳥不啼,卻想聽它的叫聲,要怎麼辦?

織田信長說:我命令它啼,若敢不從,就殺了它。(霸氣,但是太殘暴)

豐臣秀吉答:杜鵑鳥不啼,我想辦法,逗它啼。(擅長運用智謀)

德川家康答:杜鵑鳥不啼,就等它啼。(忍功深,做足準備,伺機而動)

大家都知道最後結果是~~德川家康得天下,創造出江戶幕府的百年盛世。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對於以上三種不同的性格,可有甚麼想法嗎?

山陰山陽五日遊景點地圖

神戶導覽圖


在大倉大飯店客家眺望馬賽克廣場

大倉大飯店餐廳的窗外 
~~~~~~~~~~~~~

返台後雕刻工會又請全體團員在吉祥海鮮樓大吃一頓!

山陰山陽五日遊景點地圖

神戶導覽圖



~~~~~~~~~~~~~~~~~~~~~~~~~~

《哈佛家訓》當你微笑的時候


威廉.史坦哈已經結婚十八年了,在這漫長的歲月裡,每天從早上起來,到晚上睡覺,他很少對自己的太太微笑,甚至連說幾句開心的話也沒有過。同樣,太太也很少對他微笑,也不和他說多餘的話。史坦哈覺得,自己是百老匯最鬱悶的人。

後來,史坦哈參加了一個繼續教育的培訓班。結業的時候,老師給每個學員布置了一份作業,老師要求史坦哈以「微笑的經驗」為題發表一段演講。他決定先親自體驗一個星期。

現在,史坦哈要去上班的時候,就對太太微笑著說:「再見,祝你今天過得快樂!」路上,他對地鐵售票小姐微笑著說:「謝謝!」到了上班地點,他對大樓的電梯管理員微笑著說「早安,瑪瑞拉小姐。」他還試著以微笑的面孔跟大樓門口的警衛打招呼。當他站在交易所時,他對那些以前從沒見過自己微笑的人燦然微笑。史坦哈很快就發現,每一個人也對他報以微笑。

他以一種愉悅的態度,以開朗真誠的自由自在對那些滿腹牢騷的人,他一面聽著別人的抱怨,一面微笑著,於是問題就容易解決了。史坦哈發現,微笑給自己帶來了更多的收入,每天還帶來了更多的快樂。

史坦哈跟另一位經紀人合用一間辦公室,對方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年輕人。史坦哈告訴那位年輕人最近自己在微笑方面的體會和收穫,那位年輕人聽了點著頭承認說:「當我最初跟您共用辦公室的時候,我認為您是一個非常枯燥乏味的人。直到最近,我才改變看法,當您微笑的時候,你的臉上充滿了幽默和活力。」

你的笑容就是你善意的信使,你的笑容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對那些整天都只看到緊皺眉頭、愁容滿面、熟視無睹的人來說,你的笑容就像穿過烏雲的太陽。

尤其對那些受到上司、客戶、老師、父母或子女的指責而壓抑不快的人來說,一個笑容能幫助他們度過痛苦和挫敗的難關,讓他們在絕望中看到希望。

毫無疑問,威廉.史坦哈的演講受到了熱烈的好評,他衷心地感謝老師,因為他的指點,使他的人生發生了改變。

※※※

對你看到的一切微笑!當你微笑的時候,世界就開始微笑;當你微笑的時候,命運也開始微笑。



~~~~~~~~~~~~~~~~~~~~~~~~~~~~~~~~~

(^_^)HA HA HA 笑話


狗屁不通:這個成語原是「狗皮不通」。狗的表皮沒有汗腺, 酷夏時,狗要借助舌頭來散發體內的燥熱,「狗皮不通」 就是指狗的身體這個特點。「屁」是污濁的象徵, 對於文理不通的東西,以屁來喻,也將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