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6, 2018

0405 浮潛天堂在綠島 海底溫泉世界級 + 學習電子報-只有愛與快樂,越分享越多

「台灣之美」綠島浮潛&台東日出


綠島海底藏著絕美浮潛天堂 能見度世界第一美景直逼澳洲大堡礁!




浮潛天堂在綠島 海底溫泉世界級


PCLin 0405


早上10:30搭「綠島之星」客輪前往綠島-位於台東東方約33公里,航行50分鐘抵達綠島碼頭。中午在民宿巷口「美好食光」享用午餐。我們租車代步,一天2300

下午參加綠島之行重頭戲-浮潛,按照民宿櫃檯小姐解釋,浮潛最好的時間是早上08:00那一場,可以看到最多魚,因為早上海魚都出來覓食。第二好的是下午02:00,因為陽光還燦爛!最後一場下午04:00最不好,因為光線差一點!

晚上享用東昇溫泉羊肉爐,營業時間06:0009:30作兩輪生意,不能電話預約,我們6:30, 排隊等了約一小時!所幸羊肉、山豬肉和鹿肉都很鮮嫩,值得排隊!若07:30來就不用等了!只不過就養生觀點而言,晚餐最好在七點以前完成!

晚餐時,巧遇小女長庚前同事羅醫師,她來綠島五天,接受潛水訓練,要拿潛水執照,以便赴國外潛水旅遊!晚餐後,大夥兒去泡朝日海底溫泉,只有我在民宿寫部落格!

綠島朝日溫泉
綠島朝日溫泉是非常罕見的海底溫泉,全世界僅出現在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是世界級的地質景觀。其泉水帶有海水的鹹味,屬於硫磺泉,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也不黏澀。溫泉區設有三個露天圓形浴池及室內溫泉池、SPA水療設施、煮蛋區及販賣部等設施,遊客可自行選擇。夜晚可仰望星空,觀海聽濤,晨間可迎接曙光,愜意享受富有島嶼風情的溫泉之旅。其實臺灣的自然海底溫泉,目前共有四處: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台東縣蘭嶼鄉、新北市萬里區等海濱溫泉。

綠島鄉
行政區管轄屬臺東縣,人口3,991人(20182月),該島原名火燒島(亦稱雞心嶼或青仔嶼),為台灣第四大附屬島。

火燒島舊名眾說紛紜,例如因漁民總在日落時見到東方光禿禿小島,被夕陽染紅如火燒,而以清嘉慶年間大火焚燒島嶼之說最為大眾採信。爾後政府在島上遍植林木實行綠化工作改名為「綠島」。1813年(嘉慶18年)小琉球(今琉球鄉)漢人漁民曾勝開等為風漂至火燒島,著手開墾。

綠島島身呈不等邊四角形,南北長約4公里,東西寬約3公里,面積約16平方公里,由海底火山噴發的熔岩冷凝而成為台灣第四大附屬島。島內山丘縱橫,最高點為火燒山,高度280公尺。

而現今世界上已知最巨大且年紀最老的活珊瑚群體,聳立在綠島南寮灣水深18公尺海底,俗稱「大香菇頭」或「鋼盔」,是顆巨大的團塊微孔珊瑚群體,高約10公尺,圍寬31公尺。澳洲的大堡礁有圍寬更巨大的活體珊瑚,但高度不及綠島的大香菇。

綠島南北長約4公里,東西寬約3公里

早上10:30搭「綠島之星」客輪由台東前往綠島

台東港防波堤的海鯨圖像

台東港

約航行50分鐘抵達綠島碼頭

綠島街上

小女全家住佳欣民宿,因為已經客滿所以我兩宿統祥大飯店

中午在佳欣民宿巷口「美好食光」享用午餐

女婿喜吃冰品
炎熱如夏火燒島  心涼神脾吐開

 
綠島的「忠孝東路」 
綠島街上潛水店(例如粉紅色那家)很多

高瞻遠矚綠島行 遠大人生在前頭

佳欣民宿巷口的浮潛店(浮潛300)

海水青青魚悠游 世界第一能見度
我們明天搭10:30客輪回台東,若參加石朗浮潛區08:00那一場會很趕,因此我們未能欣賞到如此燦爛多魚之景象

晚上享用東昇溫泉羊肉爐

他鄉遇故知 人生一大樂

東昇飼養溫馴的梅花鹿

朝日海底溫泉

綠島南北長約4公里,東西寬約3公里





~~~~~~~~~~~~~~~~~~~~~~~~~~~~

學習電子報-只有愛與快樂,越分享越多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判;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當然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

所有你給予的,終究都會回到你身上。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

所以,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

很多時侯,我們去幫助別人,並不就是意味著自己會失去。而正是由於你幫助了其他人,因此會得到友誼和朋友。

幫助別人就是給自己一條路,給自己一個機會,也就是給別人一個機會。生活應該少一點自私,多一些關心給別人,那麼我們的世界會充滿陽光,充滿精彩。

我們需要做的是:
1、感恩給你機會的人;
2、感恩給你智慧的人;
3、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有些事是要用一輩子去懂。記住:一直善良下去,你就贏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形的物品是給他人愈多,所剩的東西愈少,而無形的的情緒則是給的愈多,獲得的更多,至於獲得快樂或憤怒,全看自己給出什麼來決定。



~~~~~~~~~~~~~~~~~~~~~~~~~~~~~~

(^_^)HA HA HA 笑話


兩隻老虎
一隻在籠子裡,一隻在荒野中。兩只老虎都認為自己所處的環境不好,互相羨慕對方。牠們決定交換身份,開始時,十分快樂。

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一隻飢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感悟:有時,人們對自己的幸福視若無睹,卻總是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

🌟其實,您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欣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