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2, 2018

她被親生媽媽當垃圾般丟掉,卻因為遇到「貴人」 + 男抖窮,女抖賤?其實多抖腿有意外好處…

很多人都活顛倒了 (分享短短約2分鐘的影片)


【國情影片– 美麗台灣】



她被親生媽媽當垃圾般丟掉,還有「發育遲緩」問題,卻因為遇到「貴人」,成為「俄羅斯最美女孩」!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孩子誕生在世上是讓人感動且開心的一件事,但並非每個孩子的到來都是「被期待」以及「被歡迎」,因此有些孩子面臨著一出生就被丟棄的命運,他們常常在沒有「愛」的環境中長大,過著讓人心疼的生活。
住在俄羅斯的麗莎(Liza Verbitskaya)也是個成長故事讓人心疼的棄嬰,她1歲時被親生母親當做垃圾般遺棄在莫斯科郊區的破屋,好在被善心人士發現緊急送到醫院。
當時的麗莎由於整整1個禮拜都在破屋,沒有東西吃,也只能喝髒水,因此身體變得相當虛弱,且她也因為被遺棄的緣故得了「嬰兒早期創傷」,不僅發育遲緩,且還容易緊張不安。
當時照顧麗莎的護理人員都很擔心一個問題,那就是麗莎在被送到孤兒院後,能否獲得妥善的照顧呢?除了因為麗莎身子骨需若外,加上麗莎是「吉普賽」小孩,在俄羅斯本來就備受歧視,未來到了孤兒院恐怕也很難順利被領養,不少人對於麗莎的命運可說是心疼不已,好在麗莎在還沒離開醫院時,就遇到自己這輩子最重要的貴人妮卡(Inna Nika)。
妮卡當時在醫院照顧自己的兒子,而麗莎剛好就在妮卡兒子的隔壁病床,可愛的小麗莎很快擄獲妮卡的心,她常帶些禮物來送給麗莎,而在知道麗莎未來恐怕會被送到孤兒院後,妮卡決定進一步收養麗莎,儘管有些家人因為麗莎的吉普賽血統而反對,但妮卡仍不顧一切的將麗莎帶回家。
童年悲慘的遭遇對麗莎有著極大的影響,導致麗莎出現學習障礙問題,妮卡知道如果依靠傳統的教育方法,對麗莎來說反而會是種沉重的壓力,於是她決定透過藝術來安撫麗莎受傷的心。
妮卡讓麗莎接觸音樂、美術、舞蹈等藝術,最後發現麗莎對於跳舞特別感興趣,於是她將麗莎送到舞蹈學校,希望她能靠著跳舞找回自信,而麗莎與生俱來就是跳舞的料,她天生就有舞蹈細胞,很多困難的舞步對她來說都不成問題,因此12歲時就已經是大大小小舞蹈比賽的冠軍,那充滿自信的模樣甚至被當地媒體譽為「俄羅斯最美的女孩」呢!
麗莎能遇到妮卡真是太棒了啊!雖然有個悲慘的童年,但有了妮卡這麼棒的媽媽,相信對麗莎來說,已是這輩子最棒的一件事了!



~~~~~~~~~~~~~~~~~~~~~~~~~~~~~~~

新知》男抖窮,女抖賤?其實多抖腿有意外好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人有「男抖窮,女抖賤」的說法,不過抖腳真的不好嗎?日本專家表示,對銀髮族來說,適度抖腳其實有益健康,甚至是養生長壽小撇步。

《華人健康網》報導,適度運動有助體溫上升,免疫力也會自然升高。不過對於老人而言,與其訓練肌肉,還不如溫和的「抖腿」,因為抖腿是一種促進血液循環的動作。日本睡眠醫學專家大谷憲與平健一郎表示,小腿肚有「第二心臟」之稱,只要以伸展或收縮動作去刺激小腿肚肌肉,肌肉一有動作,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學者中村昭範的研究也發現,持續抖腿動作,可以讓血液循環狀況轉佳。只要持續5分鐘就可以讓皮膚溫度升高2度,想要治療體質虛寒,抖腿是十分有效的對策。

只要以伸展或收縮動作去刺激小腿肚,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情境照)
只要以伸展或收縮動作去刺激小腿肚,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情境照)



~~~~~~~~~~~~~~~~~~~~~~~~~~~~~~~~~~~

(^_^)HA HA HA 笑話

飛機上的幽默

#. 由於是第一次坐飛機,陳太太的兩個孩子,興奮的坐立不安,在走道上跑來跑去,還差點撞到空姐手上的飲料,陳太太就責備她那兩個孩子說:「要玩就出去玩。」

#. GYY新聞快報:「一架兩人座飛機在雲南附近墜毀。截至目前為止,該區的消防隊已經在現場找到超過300具的屍體!並且仍在持續挖掘中。飛機墜落地點,據報導在一公墓附近。」

#. 飛機快起飛時,空中小姐通知乘客:「女士、先生們,請扣緊您的安全帶,飛機快起飛了。」

飛了將近半小時,擴音機再度傳來空中小姐的聲音:「女士、先生們,請將安全帶再扣緊一些,很抱歉,我們忘了把今天的早餐運上飛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