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18

這個「問題兒童」讓她差點放棄當老師的夢想 + 周潤發和吳孟達 + 中壢「櫻花公園」



關鍵時刻 20180222 一杯咖啡挖走75億砷化鎵 「紅色狼群」入侵台灣10兆半導體產業!?


身體裡的醫生-自癒力 許華倚執行長



這個「問題兒童」讓她差點放棄當老師的夢想...後來她「領養」對方,用養母身分讓少年有了不一樣的人生!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好老師,會影響學生的一輩子」,人的一生可以遇到一個重要的老師是很難得的一件事,不曉得在你的求學生涯是否也曾遇過讓你印象深刻、意義非凡的好老師呢?今天讓我們來看看15歲耶柔米(Jerome Robinson)的故事吧!
5年前,耶柔米還是個小四的學生,雖然年紀尚輕,但他已是個惡名昭彰的問題兒童了!耶柔米的成績很差,品性也不好,常常翹課、逃學,所有老師們幾乎都對他無計可施,好在他遇到了一個改變了自己一生的好老師切爾西(Chelsea Haley)。
切爾西是非營利教育組織「Teach For America」的一員,當她來到路易西安納州巴頓魯治(Baton Rouge)教書時,恰巧遇到了耶柔米。

切爾西坦承,跟耶柔米接觸是很大的挑戰,期間好幾次,她都心灰意冷,想要放棄,甚至覺得自己幫不上忙,不想再做老師。但切爾西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耶柔米,她對他軟硬兼施,耐心教導。

其他老師都覺得,只有切爾西能夠馴服耶柔米,為讓自己更深入幫助耶柔米,切爾西從他的背景開始調查,她發現耶柔米的家境貧寒,還有一個弟弟,雖然他們的監護人是媽媽,但大部分時間都與年邁的祖父母住在一起。
切爾西的盡心盡力的關心,終於融化了耶柔米冰冷的心,耶柔米慢慢改變,也越來越信任這個改變了自己一生的老師,更為了老師改掉自己過去的那些壞習慣,偏偏因為工作的關係,切爾米準備到其他地方去教書,她覺得很捨不得,因為在她的心裡,早就把耶柔米當成自己的小孩看待了。

201510月,剛剛考完試的耶柔米突然問切爾西,自己以後可不可以和她住在一起。她非常吃驚,這才知道耶柔米的媽媽早已無力撫養兩個兒子。切爾西考慮了一陣子後,決定領養耶柔米兄弟倆。
而在成為耶柔米的養母後,切爾西花了更多的心力照顧在耶柔米兄弟上,她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能讓這對兄弟重獲過去那些不曾感受過的親情和照顧,而在切爾西的教導下,曾經頑劣不堪的耶柔米有了極大轉變,從那個人見人怕的問題學生變成了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不久前,切爾西在臉書上分享了耶柔米的成績單,自豪表示:「這孩子總有一天能取得獎學金讀大學!」

人的一生能受到一個好老師的影響真的很重要啊!相信在切爾西的照顧下,耶柔米兄弟的人生一定可已邁向更光明的方向唷!



~~~~~~~~~~~~~~~~~~~~~~~~~~

周潤發和吳孟達


「周潤發和吳孟達」的圖片搜尋結果
周潤發和吳孟達既是同學,又是好友。兩人一起進無線,也一起走紅。但吳孟達走紅後,開始沉迷酒色和賭博,於是欠下30萬元鉅款

他被人追債,拿不出錢,只好去找好友周潤發。哪知發哥一塊錢都不給,只說了五個字:“你自己解決!”

吳孟達心想周潤發有56億身價,小小的30萬元都不借他,氣得咬牙切齒:“我這輩子最恨周潤發。”就在吳孟達走投無路的時候,他突然接到了一部戲。

這部戲,不僅幫他還清了債務,還讓他拿到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頒獎現場,發哥向他道喜。吳孟達扭過頭,毫無理睬。

事後,吳孟達請導演吃飯:“感謝你幫我走出困境。”導演說了一句:“你應該感謝的是發哥。”原來,是發哥向導演推薦了吳孟達。

發哥對導演說:“如果我拿30萬給他,他還是會在賭場上輸光,還是會在夜店喝到爛醉。”這才是真正的友情吧。

發哥“他當面批評你,卻在背後說你好話。他從不阿諛奉承,卻時常雪中送炭。”



~~~~~~~~~~~~~~~~~~~~~~~~~~

「櫻」浪太強!中壢這座公園 近200株櫻花開好開滿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賞櫻不必出遠門!
農曆春節年假剛過,各處公園櫻花正盛開,位於桃園市中壢後火車站的莒光公園,裡面栽種許多植物,以櫻花最多、約200棵,每年櫻花盛開時,整座公園美不勝收,預計花期可持續到3月中旬;不僅周邊普強、信義、正義等里居民樂得就近賞櫻,外地遊客也前來拍照,甚至成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據點。

當地普強里里長江長榮說,莒光公園佔地約2公頃,範圍從環中東路二段沿著幸福街至中北路間,中段兩側為幸福街、杭州路,約18年前,原址還是都市計畫劃餘地,都是荒廢農田、竹林和垃圾堆,中間穿越的黃屋庄溪又髒又臭,過去很少人用正眼看它!

莒光公園周邊住了約2萬人,社區許多居民看不慣髒亂環境,出錢出力整理,爭取公所加以整修,這幾年搖身變成中壢後站可以休閒、遊憩的美麗公園,里辦公處也利用小型工程款,逐年種植近200棵的山櫻、八重櫻等櫻花,每年櫻花盛開時,公園也贏得「櫻花公園」美名。

3/10舉辦櫻花音樂會
江長榮說,莒光公園的櫻花從農曆年前陸續盛開,目前花況約5成,現在賞花正是時候,他也預告,310日下午3點在莒光公園將舉辦櫻花音樂會,歡迎櫻迷們相約櫻花樹下一起聽音樂。



賞櫻不必出遠門!中壢區莒光公園的櫻花開好開滿,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賞櫻不必出遠門!中壢區莒光公園的櫻花開好開滿,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莒光公園櫻花開好開滿,附近居民樂得就近賞櫻,外地遊客也前來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莒光公園櫻花開好開滿,附近居民樂得就近賞櫻,外地遊客也前來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社區居民出錢出力,把髒亂的環境整理成「櫻花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社區居民出錢出力,把髒亂的環境整理成「櫻花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莒光公園櫻花開好開滿,吸引親子來賞花散步。(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莒光公園櫻花開好開滿,吸引親子來賞花散步。(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莒光公園的櫻花開得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莒光公園的櫻花開得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

(^_^)HA HA HA 笑話


湊個腳

鄰村某老太太因生前酷愛打麻將,她過世之後眾子女為表孝心起見,乃決議送麻將牌一副作為陪葬品,唯天性膽小謹慎之麼女卻力排眾議大加反對。

眾子女大為不解:「為何不能送麻將?」

「你們也不想一想這樣妥當嗎?萬一人手不夠,她來叫我們湊個腳時,要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