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18

印度超猛老爸拿鋤頭開路,成功鑿出8公里的平坦道路 + 陽明山真的下雪了 + 擦淨你的窗戶



夜難眠 23:50花蓮6.0地震 驚!統帥飯店震到傾斜




「台灣地震」逃生方法!分享出去,功德無量!




真的下雪了!陽明山實況


2017 Rewind: Amazing Places on Our Planet in 4K Ultra HD



心疼孩子走石子路上學扭傷腳,印度超猛老爸拿鋤頭開路,成功鑿出8公里的平坦道路


感激網友來音(line)&伊媚兒


位於印度東部的度奧里薩邦(Orissa)由於缺乏交通建設,因此村子裡還有許多走起來相當不方便的石子路,45歲納亞克(Jalandhar Nayak)一家,就因為這些坑坑疤疤的石子路深受困擾。
因為納亞克3個孩子目前都在寄宿學校讀書,要上課時得跋山涉水走上15公里窄小且充滿岩石的道路,來回一趟就得花上6小時,這讓納亞克看了相當不捨,他為了讓孩子能輕鬆上下課,納亞克於是從2年前開始主動拿著鋤頭和十字鎬等工具,每天花8小時劈開石頭並移走,目前已經完成清除8公里了。
消息一出,震驚當地官員,建設相關的長官布朗達(BrundhaD)表示,「政府會幫助他完成接下來的7公里道路,並可以讓汽車行走,相信很快就會完成。」
納亞克則開心表示,「我從沒有到過學校去看我的小孩,如果之後道路完成了,我自己也能過去學校看他們,小孩也能在周末或節日時常回家。」他說,很高興政府能幫忙完成,也希望能一併改善村莊的電力與水供給。

~~~~~~~~~~~~~~~~
也不知道印度人是不是特別擅長挖東西?因為除了納亞克外,印度還有多次靠著毅力「挖掘」的例子,如過去小編曾介紹過印度也有個真實版的「愚公」,住在印度比哈爾邦加雅附近的小村子的達什拉斯.曼吉(DashrathManjhi),因交通不便利的關係,因此從出生到結婚都沒什麼機會離開村子。

有天,達什拉斯的妻子突然得到了怪病,身體變得虛弱不堪,達什拉斯相當著急,趕緊帶著妻子到城裡看醫生!然而想進城裡他們必須翻越山頭,徒步走上80公里,因此在求醫的旅途中,妻子就因無法即時接受治療而撒手人寰,留下達什拉斯哀慟不已!
達什拉斯這才體悟到交通不便會帶來的各種麻煩和遺憾,為不讓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1960年的某一天,達什拉斯將家裡的三頭羊牽到市集賣掉,換得鑿子和榔頭,每天早上帶著這些工具入山,直到太陽下山後,才披著夜色回家

許多村民們知道這件事後都取笑他的不自量力,但達什拉斯並沒有因此退縮或放棄,一挖就花了22年,且真在山中挖出了一條長110米、寬9.1米、高7公尺的道路,讓村莊到城內的距離縮短至15公里!
因為這條路的關係,村裡的人不再與世隔絕,他們要到城裡採買、看醫生、上學或找工作也方便許多,2007年,73歲的達什拉斯過世,政府為他舉行了國葬,感念他為村民所做的一切,而他的故事也被印度導演改編成電影《曼吉》,要讓全世界都記得達什拉斯的不放棄的精神與無私付出!


~~~~~~~~~~~~~~~~~~~~~~~~~~~~~~~~~~~

擦淨你的窗戶


一對年輕的夫婦對面搬來一戶新鄰居。第二天早上,當他們吃早飯的時候,年輕的妻子看到了新搬來的鄰居正在外面洗衣服。

妻子對丈夫說道:那些衣服洗得不乾淨,也許那個鄰居不知道如何清洗。也許她需要好一點的洗衣粉。丈夫看了看了妻子,沉默不語。

就這樣每次鄰居洗衣服,妻子都會這樣評論對方一番。大概一個月後,年輕的妻子驚奇地發現,鄰居的晾衣繩上居然懸掛著一件乾淨的衣服,她大叫著對丈夫說:快看!她學會洗衣服了。我想知道是誰教會她這個的呢?

她的丈夫卻回答到:我今天早上一大早起來,然後我把玻璃擦乾淨了。

啟示:在我們作出判斷之前,首先要看一下你的窗戶是否乾淨。我們所看到的東西取決於眼前窗戶的純淨度。

在我們作出任何評判之前,我們應該檢查自己是否客觀,是否能看到對方好的一面,而不僅僅是找出問題審判對方。所以請務必擦淨你的窗戶。



~~~~~~~~~~~~~~~~~~~~~~~~~~~~~~

(^_^)HA HA HA 笑話


深山和尚

深山和尚過年換門聯閒來無事,寫了一副對聯貼在門上。
上聯:白天沒鳥事
下聯:晚上鳥没事
横批:有求必硬

對面尼姑看了,也在門上貼了一副對聯。
上聯:白天空洞洞
下聯:晚上洞空空
横批:隨時候鳥

佛祖看了心想:這怎麼得了,也在兩方門上各貼了一副對聯
上聯:白天不唸經
下聯:晚上不正經
横批:很快發神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