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8, 2018

0218 大年初三 賞櫻陽明山 圳道十八拐 + 學習電子報-父親的心願



北投十八份及櫻花隧道賞櫻之旅


一生中不可錯過全世界50大美景



賞櫻陽明山 圳道十八拐


PCLin 0218


今天我上南勢角山上唱卡拉OK,內人邀『週末同好會』部分成員,走陽明山十八拐圳道賞櫻。她們在捷運石牌站搭129公車上山,於凰鳳谷站下車,沿著東昇路走約六分鐘,就進入十八份圳道沿途櫻花綻放,美不勝收,值得大家去賞櫻走春

其後北上走到東昇路的頂湖站,拐入風尾步道十八產業道,北行到泉源國小宿舍站,搭公車到北投。亦可走9字形,回凰鳳谷站,只不過泉源國小宿舍站公車班次更多。

十八拐圳道名稱由來
十八份的地名,源自於清朝時代先民合力進入此地拓墾,分為十八股份,因此而得名。十八份地區擁有兩條百年歷史的水圳,七星農田水利會分別命名為「十八份圳」(賞櫻)及「十八拐圳」;前者「十八份」是指地名, 而後者「十八拐」是形容詞,形容水圳彎來彎去,有如九彎十八拐。拐圳步道沿著十八拐圳而行,因此得名。

十八拐圳道賞櫻路線圖

十八份水圳道櫻花地圖

泉源里長家門前櫻花怒放

泉源里長家門前-小姐『週末同好會』成員
香勝瓊瑰 風催櫻花


整棵櫻樹從開花到全謝也不過16天左右即所謂的 
櫻花怒放七日 同天凋落櫻花雨 多麼壯麗而悽美

櫻花雨
 

 往楓香觀景台途中緋寒櫻綻放

繁蕊紅櫻嬌滿枝 凌寒不讓雪梅姿

遍地櫻花夾道行 望山聽風春天近

墨染櫻-頂湖福德宮前方

安祥紗帽山 櫻花來相伴

木蓮花

十八拐圳道賞櫻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父親的心願





當父親送三個兒子唸大學時,他告訴他們:我認為,為你們提供最好的教育,是我的責任。你們並不欠我任何東西,但是我希望,你們會心存感恩。



當我逝去躺在棺木內時,請你們每一位兒子,能夠各放十萬元,在我的棺木裡面。



三個兒子的事業都很成功,分別成了醫師、會計師、律師,也都很有錢。當他們的父親躺在棺木內時,他們想起了父親的心願。



首先,醫師兒子拿出10萬元新鈔,放在亡父的胸前。然後,會計師也放進10萬元現鈔。最後,哭的唏哩嘩啦,傷心欲絕的律師出現了,他把手伸進口袋,掏出支票簿,寫了一張30萬元的支票,放進父親的棺木,並拿回父親胸前的20萬元現金。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若以一般邏輯來看,三個兒子都拿出十萬,完成了父親的心願,但實際上卻是律師兒子用一張永遠不可能兌換的支票,賺走了二十萬元。並不是支票是芭樂票,而是支票上可備註不得轉讓,非本人不得提領,而死去的父親根本不可能拿著支票提領現金。



之前也曾看過一篇類似的笑話,有一富翁死前立了遺囑,希望將他的財產都放進棺材裡當陪葬品,當他死後,家人將他的財產統計後,寫了一張同金額的支票,放進棺材中,並對著棺材內的富翁說,你的錢都在這了,換成了支票你比較好攜帶,要用時再去銀行提領出來吧。



看似很貼心的舉動,但實際上卻是將錢都裝進自己的口袋裡了,因為死人是不可能拿支票去領錢的。







~~~~~~~~~~~~~~~~~~~~~~~~~~~~~~~~~~



(^_^)HA HA HA 笑話


春趣

1、不脫嫌熱,脫後嫌冷,此乃春天。

2、不送不安,送後不廉,此乃春節。

3、不看失落,看後失望,此乃春晚。

4、不乘難歸,乘後難受,此乃春運。

5、不寫不甘,寫了不通,此乃春聯。

6、不炸不脆,炸後不膩,此乃春卷。

7、不吃嘴饞,吃後胃寒,此乃春筍。

8、不吹嫌悶,吹了嫌涼,此乃春風。

9、不下太燥,下了太潮,此乃春雨 。

10、不睡不困,睡後不醒,此乃春眠。

11,不做無趣,做了無力,此乃春夢。

12,不穿太土,穿了招搖,此乃春裝。

13、不去特想去,去了又後悔,此乃春游。

14,不開太蕭條,開了互爭俏,此乃春花。

15,不動不是人,動了好羞人!此是春心!

16,綠色也是他,紅色也是他。此乃春色!

17,先看是季節,再看是歷史。此乃春秋!

18,字面是太陽,意思是母恩。此乃春暉!

19,過去經常有,現在真沒有。此乃春荒!

20,過去人牛拉,現在機器代。此乃春耕!

21,不編手心癢,編完怕人笑,此乃春趣。

立春剛過,祝您春日春風春光美,順風順水又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