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5, 2018

0214 台糖長榮酒店夯 台灣使徒巴克禮 + 學習電子報-一人不進廟、二人不看井




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


快閃吧~恭喜發財新年好 Flash mob -- Happy Lunar New Year


斷層橫跨雙北人口密集區 直擊!山腳斷層遺跡在這..



台糖長榮酒店夯 台灣使徒巴克禮


PCLin 0214


台南台糖長榮酒店-2012年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鑑為五星級飯店。早上享用2F吃遍天下自助餐,菜色豊盛不亞於墾丁凱薩飯店,所以每次來都到上午十點結束時刻才離席。上午十二點退房前享受健身房、SPA景觀泳池、三溫暖

台南常來,下午只帶家人造訪長榮酒店緊鄰的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巴克禮紀念公園、誠品書店、且步行約5分鐘到台南最大的崇德傳統市。其後就驅車返北。

巴克禮紀念公園
占地9.1公頃台南市首座外國人名字命名公園為了紀念英籍巴克禮牧師對台南的貢獻而命名。由於此地地下水源豐富,為竹溪的發源地之一,地點就在園內的月牙灣狀湖泊。在荷據時期,此湖泊與臺南文化中心的水塘本是一塘,名曰「荷蘭埤」,又名「夢湖」。

全球卓越建設獎 巴克禮紀念公園奪首獎

巴克禮牧師簡介
巴克禮牧師於一八四九年十一月21日生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父親經營布商,為教會的長老。

巴克禮牧師自幼聰慧,從小學至大學成績優越,均名列前茅。一八六四年入格拉斯哥(Glasgow)大學,精於數。巴牧師對於電氣知識頗豐富、熟悉,為當代罕見之人才,他的大名刊登於大英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Britannica),成為受崇敬的偉人之一。

巴克禮牧師於一八七四年九月19日由英國的Liver Pool出發,費了三個月,於十二月18日抵達廈門學習閩南語,一八七五年六月5日在打狗(高雄)上陸。暫居旗後,後來遷居台南。自此經歷人生八十七載的歲月裡,有六十年的時間奉獻給台灣,他盡心、盡性、盡力、盡意之愛,因此巴克禮牧師堪稱為「台灣使徒」台灣第一所大學-台南神學院是他創立
 
一八九五年十月20日,日軍佔領臺灣,圍攻臺南城,城中紳商因恐懼,懇求巴克禮牧師及宋忠堅牧師與日軍交涉,於是宋、巴牧師與城內十九名士紳出城陳情日方乃木將軍,獲不流血入城,巴、宋兩牧師因功受勳章,紳商及市民非常感激,感謝他們之恩情。

一九一三年至一九一四年,巴克禮牧師(時六十四歲)從事新約聖經的翻譯工作,於一九一六年完成初版工作,一九一九年因翻譯聖經而榮獲格拉斯哥(Glasgow)大學贈予神學博士學位。一九二一年五月2日,巴克禮牧師膺選就任英國長老會首屆總會議長的職位。

巴克禮牧師在十六歲時所立的「獻身契」- 巴克禮博士獻身誓約:「我決意放棄以往主宰我的一切,將自己奉獻在祢的面前。」-永遠值得讚美的上帝啊!我謙虛順服,將我獻於祢。

凡是對台灣有貢獻的人都應世代相傳萬古留芳!



台南市漫遊之旅

台糖長榮酒店游泳池

我帶孫女們游泳
水凍下水慢慢來  冰水游後全身熱

台糖長榮酒店大廳- 恭賀新喜 !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巴克禮博士奉獻事蹟

謙虛順服主耶蘇 將我一生獻於祢

巴克禮紀念公園內月牙灣狀湖泊-「荷蘭埤」,又名「夢湖」

跨越「夢湖」的拱橋


台南市漫遊之旅



~~~~~~~~~~~~~~~~~~~~~~~~~~~~~~~~~~~

學習電子報-一人不進廟、二人不看井、三人不抱樹、獨坐莫憑欄的典故
 

俗語道:一人不進廟、兩人不看井、三人不抱樹、獨坐莫憑欄,其實這句話的原意是用來警醒後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那麼這句話是怎麼流傳下來的、又有什麼典故呢?
 
一人不進廟的典故:
唐朝末年有位商人晚上到一座寺廟借宿,寺廟住持見財起了貪念而將其殺害,後來官府破獲此案捕獲兇手後這個事情流傳開來,人們便告誡後輩一個人切莫進入寺廟,因為寺廟僧人多有不良之輩,因而見財或見色生出歹意從而丟掉性命。

二人不看井的典故:
北宋年間有甲、乙二人同時進京考試,其中甲的成績要好些,而且還帶有很多的錢財,乙一路上就心懷叵測,怕甲搶了他的頭名,一直便有加害之心。

一路上一直尋找機會,苦於天不作美、無法下手,行走間突然發現前面有一口井,兩人正是口渴之際,他跑到井邊,向甲招手,你看這井水多麼清澈,甲高興的跑到井邊,伸頭觀看,意欲取水解渴,不料,乙突然把他推了下去,這人去了心病,得了錢財,揚長進京趕考而去。

三人不抱樹的典故:
開封府有三個人,甲、乙、丙,平時很是要好,來往久了之後甲乙竟貪圖丙的財產和老婆的美色,而決定設計害死他。

於是創造機會三人同時去抬一棵大樹,甲乙倆人要丙去抬前面,二人之中一人抬後,一人抬中間。

三人努力咬牙抬起後,中間之人俏俏的向後顛去,和後面的人同抬一頭。而且前面之人還看不著,抬一段路後,前面的人被壓垮,內臟負傷,得了血嘮,不治而亡,到死都不知是朋友故意害他的。

獨坐莫憑欄的典故:
青州府有一練武之人,武功卓卓,但不會游泳,同們師兄弟嫉妒與他,欲有加害,又打不過他,但知他有晚上練功之後有倚池塘之欄靜思的習慣,於是就用鋸子把木欄鋸斷插好,並用與木欄同色的泥巴糊好,晚上他練功後倚欄休息,一下翻到了塘裡淹死了。
 
幾個典故的的案例都是被官府清官所破,害人之人,都被判了斬刑。所以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我們防人之心切不可無,世上貪財貪色之歹人畢竟還是有的,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應多張心眼。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在古代沒有許多科技設備及化學檢驗,衙門能運用智慧與惡人鬥智並揪出犯人,破那許多的奇案還真是相當厲害。

古時候訊息的傳送並不像現今那麼方便,加上識字的人並不多,為了讓一些訊息能容易傳遞且快速流傳,常會編出一些順口溜或歌謠讓民眾傳唱,因為順口溜、歌謠簡單易懂容易流傳,就能將訊息快速普及化於民間。

先人的智慧真的值得我們學習、借鏡、警愓自我。



~~~~~~~~~~~~~~~~~~~~~~~~~~~

(^_^)HA HA HA 笑話


老師聽完會氣死的答案

老師:“一隻盒子有幾條邊?”

學生:“兩條邊裡邊和外邊。”

**********************

老師:“你的題為《搶救親人》的作文怎麼連一個標點符號也沒有?”

學生:“那麼急的事怎麼能停頓呢?”

**********************

老師:“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大?”

學生:“眼皮。”

老師:“為什麼?”

學生:“只要把眼一閉,全世界都被遮住了。”

**********************

老師:“人的哪一顆牙齒出現得最晚?”

學生:“假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