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2, 2018

0212 墾丁森林遊樂區 仙洞奇形鬼斧工 + 學習電子報-切不可把自己看得過重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國語)


台灣上空電子濃度詭降強震後「由紫再變綠」?林湧森驚爆:花連6.0強震非主震
 


墾丁森林遊樂區 仙洞奇形鬼斧工


PCLin 0212


早上孫女們都睡到自然醒,我們享受豊盛的凱撒早餐後,就到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遊樂區樓牌位於墾丁街上,售票口離樓牌4公里,須開車上去。區內海拔約230300公尺,熱帶森林密布,為高海拔珊瑚礁及石灰岩地形,是台灣少見的地形景觀。

我們循路線圖走完大部分景點。因為走了很多山路,晚上就在凱撒大廳酒吧,享用冠軍牛肉麵。

1984年內政部營建署規劃成立墾丁國家公園,其範圍涵蓋原有的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之外,並擴大至恆春半島上的其他風景區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日治時期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引進熱帶植物計513種,戰後由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經營,稱為「恆春熱帶植物園」。1968年成立「墾丁森林遊樂區」,後改名「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園區共有14處遊覽景點,其中以銀葉板根、仙洞、銀龍洞、石筍寶穴、一線天、垂榕谷、觀海樓等較為出名。在仙洞、銀龍洞等天然石灰岩洞內,有各種石鐘乳及石筍,都是地下水中所溶蝕的碳酸鈣成份凝聚形成,成長緩慢,十分珍貴。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覽圖(路線圖)

墾丁凱撒大飯店 藍藍的天鑲白雲
墾丁天空無霾害 登山健走放心作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

#1 茄苳巨木

茄苳巨木

#2.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8-1 仙洞(小孫女)

#8-2 仙洞-石瀑

#8-3 仙洞-孫女笑得開心

#8-4 仙洞-佛耳岩

#8-5 仙洞-南極仙

#8-6 仙洞-姊妹情深

#8-7 仙洞-內人本來在洞口看管行李,因為很精彩還是帶內人進入仙洞參觀

#8-8 仙洞-仙洞奇形鐘乳石 鬼斧神工大自然

#10 銀龍洞-規模小於仙洞

透過氣根看家人

在清幽的森林中行走多麼幸福

#11 垂榕谷

#9 觀海樓-有電梯可以讓大家直達頂樓,上面賣著小吃、飲料等

#9-1 觀海樓6F

#9-2 觀海樓-大女婿全家福

#12 一線天

#13 第一峽

#7 望海台-很棒的視野

#14 棲猿涯

#6 銀葉板根

凱撒大廳酒吧有鋼琴伴奏氣氛不錯

主廚陳志吉牛肉麵比賽冠軍

 
牛肉麵一碗360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切不可把自己看得過重


一只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一只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花也過來了。蒼蠅譏笑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

駱駝看了一眼蒼蠅說:「你在我身上時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你別把自己看太重,你以為你是誰。」

英國文學家蕭伯納一日閑著無事同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孩子玩耍談天,黃昏來臨時蕭伯納對小女孩說,回去告訴你媽媽,說是蕭伯納先生和你玩了一下午,沒想到小女孩子馬上就回敬了一句:「你也回去告訴你媽媽,就說瑪麗和你玩了一下午。」後來,蕭伯納對他人講,人,切不可把自己看得過重。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若誠曾講過一個故事。他生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個人坐在大餐廳中一起吃,有次他突發奇想決定跟大家開個玩笑,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內一個不被注意的櫃子中,想等到大家遍尋不著時再跳出來。

尷尬的是大家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才蔫蔫地走出來吃了些殘湯剩菜。從那以後他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就會大失所望。

蘇東坡年輕的時候是個傲氣十足的人。一日在田間小路上行走,忽然和一個村姑狹路相逢,村姑挑著一擔泥,兩個互不相讓。最後村姑提出她出一上聯,若蘇東坡能對上下聯她就甘心讓路。

村姑的上聯是:一擔重泥擋子路

蘇東坡一聽這個上聯可生了得,一時竟想不出下聯。兩邊在水田裡插秧的農夫大聲笑。情急之下蘇東坡竟然大聲回應:兩旁夫子笑顏回。然後,蘇東坡脫下鞋襪為村姑讓了路。

事實上一個人的輕與重,貴與賤決不是自己能訂下標准的,平靜謙和,不事張揚才是最重的分量。

北京大學開學的日子,一個新生攔住了一個看門的大爺讓他照顧一下箱子。第二天才發現這個看門的大爺竟然是北京大學副校長,著名學者季羨林。

這位學貫中西的學者竟然能夠如此看輕自己,也許正是他成為當代學人榜樣的原因之一。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其實是種修養,種風度,種高尚的境界,種達觀的處世姿態,是心態上的一種成熟,是心志上的一種淡泊。

用這種心態做人可以使自己更健康,更大度;用這種心態做事可以使生活更輕鬆,更踏實;用這種心態處世可以使社會更和諧。
  

報長的話:
在醫學裡有句話叫「是藥三分毒」,這是因為,有些藥,在人生病時食用,它能醫治好痛痛,但若當人體安康時食用反而會造成人體上的傷害。

例如,冬令進補原是想補補身,但卻有女孩子在生理期間吃補反而造成血崩的案例發生,這都是,對的事在不對的時間做,造成錯誤的結果。

而話亦同,有些話,用不適當的心態去閱讀,那麼即使是好話,也可能使人在觀念上有所偏差。就如同本文「切不可把自己看得過重」同樣的一句話用不同的心態思考,它能使人謙虛,也能使人墮落、消志。   

例如,在使社會變的更美好上,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一份子,若將自己看輕,覺得沒有自己,這個社會並沒有什麼樣的改變,那麼,這世界只會愈變愈差。

而若站在做人上,重視別人,看輕自己,反而是一種謙虛。另外,有些話則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反而讓原本的小事變成引爆火藥的導火線。

像文章中的女孩,笑遊人間就不覺得女孩是在反嗆蕭伯納,而是天真的用同樣的話回應他罷了。蕭伯納陪我玩,而我也陪蕭伯納玩,開心的事,他要我轉告媽媽,那麼,你也要告訴你媽媽說我陪你玩了一下午,玩的很開心。

同樣的一句話,心態不同,聽的感覺也會不同,只有正確的話+正確的心態,才能得到正確的結果。



~~~~~~~~~~~~~~~~~~~~~~~~~~~

(^_^)HA HA HA 笑話


一幅神聯(絕了!)

上聯:
鳥在籠中恨關羽不能張飛。

下聯:
人活世上 要八戒更需悟空。

簡單字面意思已是難對,更加上簡單的語句之中,又深含著人生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