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6, 2018

世界名人趣事-諾貝爾(瑞典科學家) + 關掉電視,台灣真的擁有一切






諾貝爾獎為何發了116年的獎金還沒發完?諾貝爾到底留下多少遺產?


日本富士山下樱花之美, 令人陶醉回味無窮 !



世界名人趣事-諾貝爾(瑞典科學家)


諾貝爾Alfred Bernhard Nobel18331896
諾貝爾小時候身體非常瘦弱。十歲時,隨母親前往俄國的貝德爾堡,與父親團聚,並開始接受家庭教師的指導。十七歲時,到美國留學,兩年之後回國,進入父親的公司從事研究工作。

諾貝爾受了父親的影響,對研究炸藥很有興趣,後來因為製造炸藥和開發油田,賺了很多錢。但是,他看見自己發明的炸藥用於戰爭,感到十分痛心,故畢生努力呼籲世人把火藥用於和平。

諾貝爾用他的巨額財產成立基金,每年發獎金給世界上對物理、化學、生物、醫學、文學、和平事業有傑出貢獻的人。能夠獲得諾貝爾獎金,一直被認為是一種極大的榮譽呢!

實驗室裡煙霧騰騰,諾貝爾正在忘我地工作,他的哥哥來找他,說:「諾貝爾,我正在整理我們家族的家譜,你是名聞世界的人物,沒有你的自傳怎麼行呢?你寫份自傳吧。」

「哥哥,不用吧。」「那怎麼行呢?」諾貝爾的哥哥勸說道,「弟弟,你寫自傳並不是為你自己,而是為我們家族呀!你寫吧。我們家族的家譜裡有你的自傳,就會增添光彩的!

諾貝爾還是不同意,他哥哥就反覆勸說,最後,甚至是哀求了:「弟弟,你是怕耽誤你的時間嗎?如果那樣,你就說說,我來記錄、整理吧。」

「我實難從命。」諾貝爾態度謙遜,但語氣堅定地說,「我不能寫自傳,在宇宙漩渦中有恒河沙粒那麼多的星球,而無足輕重的我們,有甚麼值得寫的喲!

原來如此!他認為自己做的一切只是為人類該做的一點點事而己,為甚麼要拿對人類的一點點貢獻去換取榮譽呢。因此,他始終不答應。諾貝爾的哥哥只好歎息著走了。諾貝爾又埋頭做起實驗來。

諾貝爾的遺囑,是他理想的精華,心血的結晶。雖然他身擁巨富,卻不願把財產分配給親友們。他認為:大宗財產是阻滯人類才能的禍害,凡擁有財富的人,只應給子女留下必須的教育費用,如果留下過多的錢財,那是獎勵懈惰,使他們不能發展自己的才幹。

因此,他不顧親友們的反對,決定用自己的全部財產,設立諾貝爾獎金,獎勵當代的世界精英



~~~~~~~~~~~~~~~~~~~~~~~~~~~~~~~

【關掉電視,台灣真的擁有一切!】
原來,歐洲記者眼中的 台灣是這樣的...

前義大利駐臺代表馬忠義,在任期將滿時 不願離開臺灣,向羅馬要求再延一任。沒想到答案竟然是「臺灣很熱門,一堆人搶,不可能續任。不過,歐盟也有臺代表的缺,不妨去爭取看看」。

問他:「如果爭取不到歐盟臺代表呢?」「那只好自謀生路,在臺灣找了。」他嚴肅地說。以前歐洲人對臺灣陌生,總以為很落後,駐臺並不熱門。

2010年八月,荷蘭前駐臺代表胡浩德退休,決定定居臺南新化;十一月,瑞典駐台代表畢恆利跟進,取得臺灣的永久居留證,留在臺北。

胡浩德與畢恆利擔任駐臺代表的時間都很長,一駐就是八年。他們可以快樂地退休,在臺灣終老。但現在馬忠義想如法炮製就未必能如願了。

比利時雙月刊就曾報導臺灣:歐洲記者眼中的臺灣是,街道乾淨,交通秩序良好。「臺灣擁有一切」,葡萄牙人稱臺灣為「福爾摩沙」,意即「美麗之島」,他們肯定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名字來形容臺灣。

台灣人的優點:對陌生人也很友善!臺灣至今仍不是熱門的旅遊景點,實在令人難以理解且不公平。駐臺外交官在臺灣的時間更長,更深入臺灣社會,真正吸引他們留下來的,則是臺灣人的「熱情、友善、親切」。

畢恆利說:「也許臺灣人習以為常,但我不覺得世界上的其他地方經常有人對陌生人這麼友善。」臺灣人真的對自己的優點太習以為常了。台灣擁有平凡的美麗,展現在生活的細節中。

一個多月前,我在北京機場與人錯身而過,身體稍有接觸,習慣性地輕聲說聲「對不起」。對方回頭凶巴巴地問「你說啥?」我說:「跟您道歉說『對不起』。對方念聲「神經病」,悻悻然地走人。

從此,我才注意到臺灣人真的很有禮貌;搭過對岸的地鐵後,才發現平平凡凡的「依序排隊,先下後上,禮讓老弱婦孺」是多麼不容易的美德。

外交官四海為家,上述歐洲的駐臺代表漂泊半生,看盡世態後,選擇臺灣落腳終老。我完全理解他們為何做這樣的選擇。



~~~~~~~~~~~~~~~~~~~~~~~~~~

請觀賞2018世界精彩煙火秀集錦
喜迎新年!

1:台北101燈光煙火秀

2:澳洲雪梨煙火秀

3:杜拜水舞煙火秀
杜拜煙火秀

4:日本東京煙火秀

5:美國洛杉磯煙火秀

6:英國倫敦大笨鐘煙火秀

7:法國巴黎鐡塔煙火秀

8:馬來西亞雙子星煙火秀



~~~~~~~~~~~~~~~~~~~~~~~~~~~~

(^_^)HA HA HA 笑話


世界盃

男人跟太太說:“親愛的,這一個多月陪我看世界盃嘛。”

太太:“不看,熬夜受罪。”

男人:“只要中國隊進一球,我就給你買個LV,進一個買一個。”

太太:“太愛你了,老公,我願意!”

一周後……太太:“都一個多星期了,怎麼中國隊還沒有上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