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8, 2018

5個隱藏在達文西名畫裡的「世紀級秘密」 + 勵志故事:火把的啟示






翻轉 "最後的晚餐" 解開達文西密碼的秘密




打破畢卡索記錄!!達文西"救世主"名畫被證實真跡值136億【國際大現場】20171116



5個隱藏在達文西名畫裡的「世紀級秘密」 
仔細看《最後的晚餐》會發現裡面有「複製人」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義大利畫家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擁有多幅流傳千古的畫作,其中《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幅畫幾乎無人不曉。國外網站《Brightside》整理出了他的其他作品中,原來也隱藏了許多的秘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救世主》(Salvator Mundi)當中,耶穌左手所握的水晶球沒有出現折射的現象。
照理說,光線穿過水晶會導致影像被扭曲,有物理學家指出這是一個物理學上的錯誤,不過也有可能他是為了不讓賞畫者分心;或者想藉此來表達耶穌所擁有的神奇力量。
▼《最後的晚餐》(The Last Supper)中的耶穌和猶大竟然是同一個人。


當年達文西找了一個風度翩翩正氣凜然的年輕人來當耶穌的模特兒,可是在尋找出賣耶穌者:猶大的模特兒時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選。

直到3年後達文西在一個貧民窟的酒吧看到一個獐頭鼠目、一臉狡猾奸詐的醉漢走進來,與他心目中的猶大簡直一模一樣。

達文西邀請他作為自己的模特兒,當他帶著這醉漢來到畫室時,這個醉漢看到這幅未完成的畫和中間的耶穌,開始淚流滿面。達文西好奇的問他原因,醉漢緩緩的說:「我就是那個模特兒」。

▼同樣也是《最後的晚餐》當中,猶大在向後仰時手肘碰倒了一個鹽罐,在西方碰倒鹽罐有著不好的預兆,只能說達文西將猶大刻畫得維俏維妙。


▼《伊莎貝拉德埃斯特》(The Portrait of Isabella d'Este)原本是一位貴婦的素描,傳說中她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前試筆的作品,她臉上的微笑與蒙娜麗莎十分神似。

▼《抱銀貂的女人》(Lady with an Ermine)經過研究發現有經過幾次修改,原來一開始女人的手上是沒有銀貂的,後來達文西在她手上加了一隻小貂,之後再將銀貂改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原來達文西的作品當中還隱藏著那麼多的秘密,真是太開眼界了!



~~~~~~~~~~~~~~~~~~~~~~~~

勵志故事:火把的啟示


一個商人在翻越一座山時,遭遇了一個攔路搶劫的山匪。商人立即逃跑,但山匪窮追不捨,走投無路時,商人鑽進了一個山洞裡,山匪也追進山洞裡。

在洞的深處,商人未能逃過山匪的追逐,黑暗中,他被山匪逮住了,遭到一頓毒打,身上的所有錢財,包括一把準備為夜間照明用的火把,都被山匪擄去了,幸好山匪並沒有要他的命。之後,兩個人各自尋找著洞的出口,這山洞極深極黑,且洞中有洞,縱橫交錯。

山匪將搶來的火把點燃,他能看清腳下的石塊,能看清周圍的石壁,因而他不會碰壁,不會被石塊絆倒,但是,他走來走去,就是走不出這個洞,最終,他力竭而死。

商人失去了火把,沒有了照明,他在黑暗中摸索行走得十分艱辛,他不時碰壁,不時被石塊絆倒,跌得鼻青臉腫,但是,正因為他置身於一片黑暗之中,所以他的眼睛能夠敏銳地感受到洞裡透進來的微光,他迎著這縷微光摸索爬行,最終逃離了山洞

世間大多如此,許多身處黑暗的人,磕磕絆絆,最終走向了成功;而另一些人往往被眼前的光明迷失了前進的方向。



~~~~~~~~~~~~~~~~~~~~~~

(^_^)HA HA HA 笑話


打工與創業的區別

某一天,兒子不解地問老爸:「西遊記中,孫悟空能大鬧天宮都沒事,為啥取經路上,老是打不過,還經常要神仙來降妖?」

老爸深吸一口煙說:「等你工作了就明白了。大鬧天宮時,孫悟空碰到的都是給玉帝打工的,出力但不玩命;西天取經時,孫悟空碰到的都是自己出來創業的……個個都玩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