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0, 2017

當紅主唱驚傳輕生 SHINee鐘炫悲揭南韓「找不到出口的地獄」 + 世界名人趣事-阿基米德 + 控制情緒最好的好辦法




關鍵時刻 20171219 當紅主唱驚傳輕生 SHINee鐘炫悲揭南韓「找不到出口的地獄」!?


阿基米德



世界名人趣事-阿基米德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阿基米德:古希臘學者Archimedes'公元前287一前212

阿基米德出生在西西裡島上希臘人建立的敘拉古城,父親是天文學家和數學家。他從小受家庭影響,十分喜愛數學。十一歲時,他到埃及亞歷山大城入學。這裡是當時 的一個文化中心,學者雲集,文學、數學、天文學、醫學的研究都很發達,尤以數學最為重要。阿基米德在這裏跟隨許多著名的數學家學習,奠定了日後從事科學研 究的基礎。

阿基米德創造了機械學和流體靜力學;發現了槓桿定律和浮力的原理一一「阿基米德原理」;發明了阿基米德螺桿、天文儀器、作戰機器等。阿基米德、在數學方面 也有極輝煌的成就。他確定許多物體的表面積和體積的計算方法;為微積分的發展打下了基礎。這位傑出的人物不幸在羅馬人圍攻希臘時被殺害。

釵拉古國王叫一個工匠做了一頂純金的皇冠。國王將阿基米德找來,要他在不損壞皇冠的條件下,想法測定出皇冠是否摻了假

這可是個難題。阿基米德回家冥思苦想了幾天,吃不下飯,睡不好覺。一天,他在洗澡的時候發現,當他的身體在浴盆裡沉下去的時候,就有一部分水從浴盆邊溢出來;而且,他覺得入水愈深,體重就愈輕。「找到了!找到了!稱量皇冠的辦法找到了!」他跳出浴盆,欣喜地喊起來。

阿基米德立刻進宮,在國王面前將與皇冠一樣重的一塊金子、一塊銀子和皇冠,分別放在水盆裡,只見金塊排出的水量比銀塊排出的水量少,而皇冠拼出的水量比金塊排出的水量多。阿基米德、自信地對國王說:「皇冠裏摻了銀子!

國王沒弄明白,要阿基米德解釋一下。阿基米德、說:「一公斤的木頭和一公斤的鐵比較,木頭的體積大。如果分別把它們放入水中,體積大的木頭排出的水量比體積小的鐵拼出的水量多。

我把這個道理用在金子、銀子和皇冠上。因為金子的密度大,銀子的密度小,因此,同樣重量的金子和銀子,必然是銀子體積大於金子的體積,放入水中,金塊排出的水量就比銀塊少。剛才的實驗,皇冠排出的水量比金子多,說明皇冠的密度比金塊密度小,從而證明皇冠不是用純金製造的。」國王信服了。事實證明那個工匠私吞了黃金。

有一次,阿基米德在久旱的尼羅河邊散步,看到農民提水澆地相當費力。他經過思考,發明了阿基米德螺旋提水器-----一種用螺旋在水管裡旋轉而提水的工具,這個工具成了後來螺旋推進器的先聲



~~~~~~~~~~~~~~~~~~~~~~~~~~~~~~~~~

控制情緒最好的好辦法


畢業後的一個雨天,我到系裡探望吉納教授,正趕上一名學生有急事要找教授,吉納讓我在外面的小客廳等她一會,小客廳和吉納的辦公室只隔了薄薄的一道裝飾牆,屋裡的對話不時傳進我的耳朵。

那位同學聲音激動,原來是其他實驗室的另一名研究生出言不遜,當眾諷刺他理論過時,見解平庸令人大為惱火。他不知道是該直接找那個學生論個明白,還是應該找對方的教授評理,他這次來,就是要徵求吉納的意見。

年輕人,我聽見吉納教授慢條斯理的說:有時候,別人的言行是很難理解的。如果你不介意,讓我給你一個小建議。批評和侮辱,跟泥巴沒什麼兩樣,你看我大衣上的泥點,就是今早過馬路時濺上的。

如果我當時立即抹去,一定會搞得一團糟,所以我把大衣掛到一邊,專心幹別的事,等泥巴晾乾了再去處理它,就非常容易了。瞧,輕輕撣幾下就沒事了。

好恰當的比喻!老教授的處世智慧令人嘆服。那個聰明的學生也頓時醒悟,連連道謝,吉納最後說:「我年輕時不善於控制情緒,深受其害,慢慢地我發現,最好的辦法是先把讓我惱火的事擱在一邊,晾一會兒,等我冷靜下來後,再去對付它們。如果你現在就去質問他,你會更生氣,矛盾會更嚴重。我建議你等情緒的水分都蒸發掉了,再來想這件事。到那時,如果你還打算討伐他,請來找我,不過晾乾水分後,你也許會發現那泥點也淡得找不到了!」



~~~~~~~~~~~~~~~~~~~~~~~~~~

(^_^)HA HA HA 笑話


對聯

上聯:為你癡為你累為你受盡所有罪
下聯:為你死為你狂為你咣咣撞大牆
橫批:為愛瘋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