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6, 2017

決定人生輸贏的,絕對不會僅僅是運氣 + 無聲的牽掛

腦不萎縮,80不癡呆、竟然這麼簡單…[動舌頭]...為了家人健康,看看!

伊瓜蘇瀑布實景原音重現



決定人生輸贏的,絕對不會僅僅是運氣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有的人總喜歡把別人的成功說成是運氣,他們成功是他們運氣好,如果自己有這樣的運氣,照樣能成功。概率論裡有一個“大數定律”,就是說,只要比賽的時間足夠長,僅僅靠運氣定輸贏的可能性就非常小。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比賽的話,那麼人生這場比賽也不是一兩天的事,而是一生的事、一輩子的事,一輩子多長呢?足有兩、三萬天吧。根據概率論裡“大數定律”,在這麼長時間的比賽裡,僅僅靠運氣能決定得了人生的勝負嗎?
  
僅靠運氣決定不了人生的輸贏。所以,當別人成功時,在運氣之外,我們是不是更應該思考一些別的東西呢?比如別人的能力和素質,別人的努力和付出,是不是這些因素更在決定著他們人生的成功呢?
  
人生這場比賽是一輩子的事,誰笑到最後誰就笑得最好,誰贏到最後誰就贏得最漂亮。
  

瓦努阿圖,是太平洋上的一個島國。在瓦努阿圖附近的海域,生長著一種大海貝。這種海貝的外殼十分堅硬,用手是掰不開的,只有用斧頭等利器才能把它劈開。大海貝裡面會長出一種珍珠,名叫黑珍珠,其價格特別昂貴,一顆就能賣到十幾萬美元。

能長出黑珍珠的大海貝寥寥無幾,稀少到千裡挑一,甚至萬裡挑一。當地的漁民把大海貝撈上來之後,他們不是一只只去砸開大海貝,靠運氣去碰上一只長黑珍珠的大海貝,去達到一夜暴富的目的。

因為在他們看來,賺取金錢和財富的,不是運氣。他們的做法是:出售一只只大海貝,讓一只大海貝買上幾十美元到上百美元,讓別人去碰運氣。一些夢想發一筆橫財的外地人,他們千裡迢迢來到這個島國,來賭一把自己的運氣,他們一口氣買下幾十只、幾百只甚至上千只,運氣好的,大賺了一把,運氣不好的,血本無歸。
  
最終的贏家,還是當地的漁民。因為靠運氣賺錢的人,只可賺一時,而不可賺一世,運氣再好,也有倒黴的日子,一旦運氣不佳,先前靠運氣好賺來的也會全部賠進去,直至賠個傾傢蕩產。所以,想賺運氣錢的,想靠運氣賭一把的,最終的結果都是輸。
  
“賺取金錢和財富的不是運氣”,瓦努阿圖當地漁民的這種金錢觀和財富觀,值得我們效法和學習。
  

從前,一位國王準備處死一名使節。為顯示自己的公正,那天,國王召集了很多民眾,並當眾拿出了一個布袋,說布袋裡有兩粒石子,一粒是白石子,一粒是黑石子,現在由使節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如果他從布袋裡摸出了一粒白石子,便無罪釋放;如果摸出的是一粒黑石子,便立即處死。

使節當然清楚,布袋裡的兩粒石子都是黑石子,無論他摸出哪一粒石子,都得處死。可最後,使節憑借著自己的智慧和永不放棄的信念,為自己贏得了生的權利。
  
原來,使節從布袋裡摸出一粒石子的時候,故意失手掉在了地上,與地上的石子混在了一起,使人分不清他摸出的是哪粒石子。

然後,使節告訴大傢,要想知道他摸出的到底是白石子還是黑石子,這並不難,只要打開布袋,看看布袋裡剩下的那粒石子就知道了。

如果布袋裡剩下的那粒石子是白石子,說明他摸出的是一粒黑石子;如果布袋裡的石子是黑石子,說明他摸出的是一粒白石子。

當打開布袋,人們看到布袋裡剩下的是一粒黑石子,說明使節剛才摸出的是一粒白石子。在眾目睽睽之下,國王只得無奈地把使節給釋放了。
  
事後,人們都來向使節賀喜,說他運氣好,握住了一粒白石子。而使節卻說,不是他運氣好,也不是他握住了一粒白石子,而是在死亡的關口,他仍在緊緊地握住自己的命運。

所謂成功,不過是一場天時地利人和的運氣,只有足夠努力,才配擁有好運氣,要麼本事夠大,要麼運氣夠好。



~~~~~~~~~~~~~~~~~~~~~~~~~~~~~~~~~~~

無聲的牽掛


一份真摯情誼,不求時時相伴,祇求在心的牽念中永遠,相互尊重,相互分擔,相互理解,相互包容,這種真情,值得用生命去呵護,用心靈去寫真。生命中,總有一首歌曲,沁入心靈;總有一種眷戀,默默相依;總有一份心情,如影隨形;總有一個人,靈犀點點;總有一種守望,堅定而執著,珍藏心底無可取代……


守望,凝聚著非常感人至深的姿態,在某個季節的任何日子裡,把自己紛亂而焦渴的心緒,輕輕地鋪天上雲上,在每天的夕陽下,黃昏裡,在某個角落裡,都會有那麼一個人,用不變的姿勢把歲月守望,經意或不經意地把祝福與牽掛放飛。原來,有種感情,即使溜走了歲月,情也不增不減,留在心底,便是永遠!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不能朝夕相伴,卻可以默默懷念,有些暖,說著說著就淡了,不能明媚永遠,卻可以自在淡然,有些話,聽著聽著就陌生了,不說莫失莫忘,卻也清醒自知;有些記憶,想著想著就遠了,不能留住沙漏,卻可以堅韌飽滿;有些時光,看著看著就淺了,不能留住今天,卻可以期待明天。也許這一生陪你走過的人很多,就像看風景的時候,也會有很多同路的人在左右,正當你要把他們當做志同道合人的時候,卻發現他們已各自散去,友善的笑容不是給你的,而是給此情此境的風景。

「不能明媚永遠,卻可以自在淡然」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正懂你的是和你有一樣心情的人,或是懂你比懂景色更多一點的人,兩兩相望,他會覺得你是他的風景,你會覺得他是你的心情。

一份懂得,一份默契,一份相知,成就了刻骨銘心的守望。守望是世界上最美的姿勢,需要一份執著和不染塵埃的心,那是一份永恆的摯愛,一份無聲的牽掛。

無論你走多遠,有一種目光,一直在守望,如影相隨,從未走遠,無論是青春,還是年老,正因這份守望,讓心靈永遠鮮花明亮,讓守望也變得清純和美麗。

人這一輩子,有些愛,就像梅雪相依,風雨中一路同行,即使被風雪襲擊也無悔無怨,有些情就如青梅烹茶,祇有一人能品味,卻要守候一生,既孤傲又溫暖。


在流光歲月裡,有些東西永遠不會變,有些人永遠留在生命中,如蓮的心,孤傲地守候著那份靜美,即使錚錚瘦骨的凋零,也依然安之若素,不染塵埃的守望。在生命中,總有些痛,讓我們如此美麗;總有些傷,讓我們不斷成長;總有些牽絆,讓我們銘記在心;總有些感情,讓我們心甘情願地靜靜地守望。

愛,貴在珍惜,情,重在懂心!人的一生中,無論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都要保持一顆如蓮的心和傲然又謙卑的姿態,那便是歲月沉澱的最美,溫暖了自己,也美麗了心靈。



~~~~~~~~~~~~~~~~~~~~~~~~~~~~~

(^_^)HA HA HA 笑話


詩詞成語奬:

今年首奬是「益者三友:有讀,有回,有按讚」這句是由「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的創新句子,顛覆原義,改寫「好友」的定義,反諷當代人際關係的質變。

二獎:垂死病中驚坐起,我的手機在哪裡?」十足黑色幽默神品。

三獎「半尺方塘一鑑開,低頭一族共徘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