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17

外國體育名人趣事 + 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






NBA-麥可喬丹-超越巔峰(9.09)(必看)


《穿越經典》 20140610 “足壇風雲人物志”之一代球王 馬拉多納



外國體育名人趣事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邁克爾·喬丹Michael Jeffrey Jordan1963217日- 
前美國NBA職業籃球運動員,身高1.98米,主打得分後衛或小前鋒,球衣背號為23號,被多數人認為是全世界最棒的籃球運動員,也是NBA歷史上第一位擁有“世紀運動員”稱號的巨星。

Michael Jordan Top 50 All Time Plays

NBA選秀中以第一輪第三順位被芝加哥公牛隊選中。在15年的NBA生涯中,先後宣佈3次退役,前13個賽季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隊,最後兩季在華盛頓奇才隊度過,目前是夏洛特山貓隊的老闆。在15年職業生涯中,總共獲得6次總冠軍,5次最有價值球員,6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10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十屆得分王。

不屈喬丹
從小就迷戀籃球並抱有理想的邁克爾在蘭尼高中籃球隊打過一段球後,卻受到了一次令他終身難忘的挫折。一天清早,他和朋友賴洛伊·史密斯一起到校運動館的佈告欄前去看調整後的校隊名單,結果才知道史密斯卻榜上有名,而自己已被淘汰出局!

那天他憋著一肚子氣說不出話來,雖然堅持把課都上完了,卻根本不知道老師教了些什麼。放學回家後,邁克爾把房門關上,然後大哭特哭了一場。母親下班回來,邁克爾告訴她說:“我被校隊除名了。”淚水馬上再度奪眶而出,最後母親也忍不住擁著兒子一起哭了起來……

球季快要結束時,邁克爾鼓起勇氣去向弗雷德·利克教練請求,允許他往後搭車隨隊觀看比賽。教練開始說不可以,直到他再次執著要求,並答應為上場隊員抱衣服,教練才點頭同意。為了提高技藝,邁克爾苦練了一年,終於又回到了校隊。

邁克爾本人後來回憶起這件事時說:“發生這種事,對我來說,也許還稱得上是件好事。因為它讓我搞清楚失望有多不好受,所以我立定志願,發誓絕不再承受一遍那種感覺。”

~~~~~~~~~~~~~~~~
迭戈·阿曼多·馬拉多納Diego Armando Maradona19601030日-),阿根廷足球運動員和教練員,被認為足球史上最優秀亦是最具爭議的球員。可以踢前場任何位置,用左腳踢球,其盤帶技術可說是舉世無雙,打門技術亦是頂級水準。

1986年世界盃足球賽,馬拉多納連續創造“上帝之手”和世紀最佳進球,帶領阿根廷拿到總冠軍。曾獲得過阿根廷甲級聯賽冠軍、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冠軍、歐洲聯盟杯冠軍。在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效力的17年(1977年-1994年)裡還獲得過世界盃冠軍和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冠軍。2001年被國際足聯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

~~~~~~~~~~~~~~~~~~
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198188日-),瑞士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1998年轉為職業)。他以全面穩定的技術,態度冷靜的處事方式,溫文有禮的舉止而聞名。擁有ATP排名歷史上單打世界排名第一連續周數最長的紀錄(237周,2004.2.2—2008.8.17),目前獲得了17個大滿貫單打冠軍,有“瑞士特快車”“奶牛”等眾多的封號。費德勒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2008年費德勒遭遇單核細胞增多症,這種病曾侵襲不少網球選手。自此以後費德勒的戰績不斷下滑,澳網止步四強,法網溫網均被納達爾擊敗。其中法網決賽中遭送蛋,僅拿下4局的成績也是1977年以來決賽最懸殊的比分。

溫網則在一場被譽為“131年歷史上最偉大決賽”中敗給同一個對手納達爾,五年的連冠被終結。隨後在全年最後一個大滿貫賽事----美網中,費德勒連續18次打入大滿貫的4強,隨後在決賽中以62 75 62擊敗穆雷,實現美網五連冠,同時也是他13個大滿貫冠軍,距離桑普拉斯14個大滿貫的記錄僅僅一步之遙。

~~~~~~~~~~~~~~
邁克爾·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196913日—),德國一級方程式賽車車手。在自己頭16年職業生涯中,他刷新了多項紀錄,共奪7次總冠軍,被稱為“F1之王”。年僅15歲奪得少年卡丁車冠軍,1991年獲老闆賞識並第一次亮相F1賽場。

20069月退役,200912月宣佈複出,加盟梅賽德斯GP車隊,正式合約為期三年。2012年,舒馬赫完成其職業生涯第300場比賽,宣佈將在2012年底再次退役。 與“憨豆”惺惺相惜

或許是為了在喧囂中尋找一絲寧靜,邁克爾經常獨自看很多影碟。有一次在英國銀石,他看了《憨豆先生》,結果直接笑得摔倒在地上,眼淚都已經笑了出來

之後,樓下傳來了敲門聲,我開門後驚愕地發現竟然是“憨豆先生”的扮演者——阿特金森本人。我從他那裡瞭解到,他是作為邁凱輪的嘉賓在圍場參觀,阿特金森說他是邁克爾的粉絲,問我是否有機會見到邁克爾本人,當時我突然覺得這個世界有著太多機緣巧合。

其實,邁克爾一般不會下樓去見人,而我的工作就是知曉哪些人他會見,哪些人他不願意見。上樓後,我對邁克爾說,“你肯定猜不到誰在樓下。”邁克爾疑惑地看著我,“誰?”我讓他下去看看,並告訴他這人他肯定喜歡。

“聽你的。”儘管仍有些遲疑,但是邁克爾還是相信了我的判斷。“憨豆先生!”下樓後, 邁克爾大叫著,因為他並不知道“憨豆”的本名。我在旁邊笑了出來,因為“憨豆先生”敬畏地望著同樣敬畏地望著他的邁克爾。當時,他們的目光都已經呆滯了,於是我打破了寂靜,“你們聊吧。”然後我就走了。

憨豆先生搞笑短片



~~~~~~~~~~~~~~~~~~~~~~~~~~

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
 

人與人之間,可以近,也可以遠;情與情之間,可以濃,也可以淡;事與事之間,可以繁,也可以簡;不要苛求別人都對自己好,不要苛求別人都對自己不計較。生活中,總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總會有人對你指手劃腳。學會不在意,約束好自己,把該做的事做好,把該走的路走好,保持善良,做到真誠,寬容待別人,嚴以律自己,其他一切隨意就好!

佛說:與你無緣的人,你與他說話再多也是廢話。與你有緣的人,你的存在就能驚醒他所有的感覺。

一份好的感情或友誼,不是追逐,而是相吸;不是糾纏,而是隨意;不是遊戲,而是珍惜。濃淡相宜間,是靈魂的默契;遠近相安間,是自由的呼吸,是距離的美麗。可以肆意暢談,也可以沉默不語,因為心懂;可以朝夕相處,也可以久而不見。 

走過的路,腳會記得;愛過的人,心會記得!貓喜歡吃魚,可貓不會游泳。魚喜歡吃蚯蚓,可魚又不能上岸。上帝給了你很多誘惑,卻不讓你輕易得到.....。但是,總不能流血就喊痛。
   
怕黑就開燈,想念就聯繫,疲憊就放空,孤立脆弱就想家…… 路,不通時,選擇遶行;心,不快時,選擇看淡;情,漸遠行,選擇隨意。有些事,挺一挺,就過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記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釋了;有顆心,傷一傷,就堅強了。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就是傳說。 我們最多也就是個有故事的人,所以,當生活中、工作中遇到不順的事,對自己說一聲:今天會過去,明天會到來,新的一天開始,放下所有一切。

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命運只有自己掌握,別人掌控不了。成熟了,就是用微笑來面對一切事情。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

停的時候,是為了欣賞人生
在歐洲阿爾卑斯山中,有一條風景很美的大道上,掛著一句標語,寫著:「慢慢走,請注意欣賞!」

現代人看起來太忙了,許多人在這忙碌的世界上過活,手腳不停,就好像在阿爾卑斯山上旅行,乘汽車匆匆忙忙的過去,沒有什麼時間,回一回頭,或著停一停步子,欣賞一下風景,結果,使這原本豐富美麗的世界,在我們眼中空無所有,只剩下了匆忙和緊張,勞碌和憂愁。

有個好萊塢的歌王,曾經說了一些很感慨的話,他說:「當我年輕的時候,急急爬到山頂上,就像參加賽跑的馬,帶著眼罩拼命往前跑,除了終點的白線之外,什麼都看不見」。我的祖母看見我這樣忙,很擔心的說:『孩子,別走的太快,否則,你會錯過路上的好風景!』

我根本不聽她的話,心想:『一個人,既然知道要怎麼走,為什麼還要停下來浪費時間呢?』我繼續往前跑,一年年過了,我有了地位,也有了名譽和財富,及一個我深愛的家庭。可是,我並不像別人那樣快樂,我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

這位名歌王繼續說:「有一次,一個歌舞團在城外表演,我是主角,當表演完了,觀眾的掌聲久久不停。這一次的表演很成功,我們都很高興。可是這時候有人遞給我一份電報,是我的妻子拍來的,因為我們的第四個孩子出生了

「突然,我覺得很難過,每一個孩子的出生,我都不在家,我的妻子,獨自承擔養育孩子的辛苦。我從來沒看過孩子們走第一步的樣子,他們天真的哭、笑,我都沒聽過,只有從母親那裡,得到間接的描述。我想起祖母對我說的話----。的確,我和我的朋友也疏遠,我好久沒去摸書本,或者看看花園裡的樹木。我曾經答應和妻子一起去渡假,總因為忙碌而取消了。」

有一位哲學家說:「單憑思想而不勞動,當然不能生活,但一生像機器一樣不停的轉,那更加沒有意義。」我們不必把每天的時間,安排的緊緊的,總要留下一點空間,來欣賞一下四周的好風景。如何做一做自己的主人,這才是重要的事。

我們想走的時候就走,想停的時候就停,隨心所欲的去發現樂趣,和值得珍惜的東西。既然有機會來到這多采多姿的世界裡,就應該像一個旅行家,不只要爬山涉水,走完我們的旅程,更要懂得欣賞、流連。

走的時候,是為了到另一個境界,停的時候,是為了欣賞人生



~~~~~~~~~~~~~~~~~~~~~~~~~~~~~

(^_^)HA HA HA 笑話


分散型投資

古代有一小姐,遇到一個上京趕考的窮書生避雨,發現其很有才華後以身相許,次日小姐垂淚送書生:「君若高中莫負妾身。」

書生發誓後走了。小姐讓丫環把書生的名字紀錄在冊,丫頭說:「這已經是第五十個書生了!」

小姐說:「沒辦法,分散型投資,總有一個會真的考上進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