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2, 2017

5個方法讓你變快樂 + 你和成功者只差一個“思維” + 別和垃圾人一般見識



5個方法讓你變快樂 - 第三個真的很有效!


塑膠袋剝栗子殼,吃貨必學



你和成功者只差一個“思維”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職場中永遠都有一些佼佼者被人羨慕。每次年終總結,或者是會議活動結束後我們都能聽到各種議論聲。“你看看小張,來公司才一年多就加薪升職兩次了,這傢夥是不是有後臺呀?”。
  
“阿花太幸運了,上個月又簽了兩個大單,這個月估計還是冠軍”。“其實,上次領導說的那個項目我當時也想申請加入,只是,當時沒有舉手......”。
  
“阿君在年會上可出盡風頭了,我覺得那首歌我比他唱的要好的多.,只是我沒有報名.....”。我們總是用結果去論成敗,孰不知,每個成功的結果一定是由無數次的失敗和汗水組成的。

其實,成功表面上看是一個好的結果,但實際上驅動成功的思維模式才是關鍵的。我們這次用逆向思維來論證一下這個觀點。不成功的思維是什麼樣的思維模式。
  
一、捨不得投入
策劃部新招了2個大學生,一個A君,一個B君。兩個人都是名牌大學的高材生,一個是中文系,一個是管理系。主管根據他們原來實習的經歷都讓他們負責出文案,剛開始兩個人的文案水平差不多,華麗的文字背後總是透露著一些青澀的味道。

但是逐漸的開始有差距了,A君的文章不時地出現爆款,無論爆款不爆款A君總是每天從後臺調出數據做對比分析。相比下來,B君的文章一直都比較平穩,但也不會很差,只是從沒出現過爆款。

原來,開始確定了工作職責後,A君就在微信上陸續報了好幾個寫作訓練營和微課,最貴的一個課時599元,這對於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可是十天的生活費呀,但A君咬咬牙還是報名了。

果然,幾個課程學習完,他很快就摸出了寫文案的套路,所以能寫出爆款文章也是理所當然的了。而B君卻沒有去投入學習。半年後,B君被調離了策劃部。
  
一件事情是否會有好的結果,主要取決於你的投入度,投入的時間,精力和財力。如果啥投入都沒有就想著有好結果,那是天方夜譚,不切實際。投入了不一定能成功,但沒投入一定不會成功。
  
二、跟不上趨勢
昨晚,簡叔在“簡叔的創業感悟”群了發了這樣一條信息:“晚上到家,發現阿姨在看一個視頻,零星聽到一些貨幣銀行等關鍵詞。讓我非常驚奇,問她在看什麼,說在看比特幣……這年頭,如何通過微信營銷必須是任何一家公司都要掌握的技能。掌握了能一馬平川,掌握不了就等著死吧。”
  
你看看,一個傢裡做傢務的阿姨都能利用互聯網了解咨詢做投資了,這讓我們眾多的傳統企業經營者情何以堪?

職場中的你對於直播、社群、微課、個人知識體系打造等都了解了多少呢?或者說你有利用這些工具加強你的職場優勢了嗎?
  
三、離不開自己的舒適區
C君跳槽到這傢公司沒多久就發現,老板對數據特別敏感,凡是匯報工作的,做總結的一定要有大量的數據分析,否則是過不了關的。

這就要求你必須熟悉兩個辦公軟件,一個是PPT要做很好的呈現,一個是Excel用來分析處理數據C君按照他的說法“天生的對數據不敏感”,所以對Excel的應用是即抗拒又不感興趣。
  
職場中有很多人都不懂得分析職場環境和領導的特性。不同的職場環境中對你的能力和特長是要求不一樣的。所以,你必須因地制宜調整,不能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容易做的事,否則永遠都不可能進步。離開舒適區才能更好的成長。
  
兩個月之前,我覺得寫作和我一點關系也沒有,而且也不是我擅長的。但是自從接觸了簡書以後,我從1228日開始日更,今天是第58天了,寫了13萬字,這是之前想都不會想的事情。

我兩個月的時間參加了十來個寫作訓練營和收費群,硬是逼著自己從寫作小白變成了日更1000字的寫手。所以我離開了自己原來的舒適區,卻發現了另外的一塊興趣天地。

四、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中的矮子
我原來認識的一個朋友,他文筆一直不錯,在我們一幫朋友中他可是“文人”。好多年之前他就開始寫作了,偶爾還在什麼刊物上發表一下,他一直說要出書,但是若幹年過去了,至今啥也沒看到。
  
前幾天我們在一起吃飯,朋友圈把我的秘密都告訴了他們,於是,我把在簡書上寫作的前因後果都講了一遍。很明顯我看到了文人朋友臉色的變化,更何況中間還有人故意開他的玩笑。

在寫作這件事上,我從來沒說什麼,但我已經寫13萬字了,而且也準備出書了。而自認為文筆很好的朋友叫喊了很多年要出書,但至今一個字也沒有看到。
  
職場中的朋友是否也有這種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中的矮子呢?如果有,那就趕快行動吧。



~~~~~~~~~~~~~~~~~~~~~~~~~~~~~~~~

別和垃圾人一般見識


老虎看見一條瘋狗,趕緊躲開了。小老虎說:"爸爸,你敢和獅子拼鬥, 與獵豹爭雄,卻躲避一條瘋狗,多丟人啊!”

老虎問:“孩子,打敗一條瘋狗光榮嗎?"小老虎搖搖頭。"讓瘋狗咬一口倒楣不?"小老虎點點頭。"既然如此,咱們幹嗎要去招惹一條瘋狗呢?"

不是什麼人都配做你的對手,不要與那些沒有素質的人爭辯,微微一笑遠離他,不要讓他咬到你。 這個必須看明白,因為許多人正在和瘋狗鬥那!



~~~~~~~~~~~~~~~~~~~~~~~~~~~~



(^_^)HA HA HA 笑話


【結婚妙論】
薩孟武教授奉勸大學生不要一直在校園內談戀愛,而在走出校園後,就馬上走進結婚禮堂。
他說:「一個人沒有結婚以前,行動絕對自由,是個『動物』;結婚以後,行動被限制,有了範圍,就變成『植物』;等到生兒育女後,行動更加不自由、處處受限,所以就變成『礦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