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17

1217 梅山太平雲梯夯 高美濕地生態優 + 學習電子報-真正的距離在情人的心裡




嘉義梅山太平雲梯



高美濕地景觀橋空拍


清水高美濕地夕陽映彩空拍



梅山太平雲梯夯 高美濕地生態優



PCLin 1217


今早走162甲線前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太平雲梯 (Taiping Suspension Bridge)山路狹小彎曲需交通管制,我們換乘小巴士途中經過36個髮夾彎喔。太平雲梯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雲梯又可稱為「微笑曲線」,不僅是全台最長也是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能俯瞰嘉義風光,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還能欣賞雲海風景!

在天梯出口處的觀景台旁,有一個隱密山道,僅需5~10分鐘即可到達位於龜山頂的瞭望台,在此處更可以用俯瞰的角度觀賞梅山太平雲梯全貌。

太平雲梯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
全票100元,現場不開放購票(不受理電話預約),預約與購票網站:http://www.tpticket.tw/

接著逛有百年歷史的梅山鄉太平老街,蘊含豐富人文歷史,是張文環等多位文人雅士的故鄉。太平舊名為【大坪】,日出、雲海、晚霞、夕陽、山嵐、夜景,美不勝收,氣侯宜人,是日治時期避暑勝地。其後侯導遊帶我們參觀老楊方塊酥

下午逛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濕地,晚上在竹北的江屋享用日本料理當作尾牙。

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是臺灣西海岸一處生態保護區,位於臺中市清水區西側,包括大甲溪出海口,綜合淡水注水與潮汐交替所構成的海岸溼地。其前身原為海水浴場,自從臺中港北岸沙堤築起後,大甲溪挾帶泥沙於此,逐漸淤積成漂飛砂地帶,成為現今所見「高美溼地」。

後記:昨晚夜宿嘉義縣中埔鄉的阿里山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因為趕著寫部落格,所以沒有參加「雕刻工會登山社」的卡拉ok晚會,有挪威鮭魚、啤酒、威士忌及宵夜小吃。 

阿里山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大廳

~~~~~~~~~~~~~~~

太平雲梯地圖

太平雲梯容留總人數為300

雲梯頭

雲梯中央特別採用與台北101大樓同級之高強度鋼材,人可以站在中央慢慢拍照,不用擔心搖晃問題

中間有鏤空的步道,但不會恐怖

 
雲梯尾

雲梯的兩端都有觀景台

呈現弧形全貌天梯

龜山頂的瞭望台能欣賞雲海風景,更可俯瞰觀賞梅山太平雲梯全貌

~~~~~~~~~~~~~~~~~~~~~

梅山茶園

太平雲梯週邊地區經典遊程
~~~~~~~~~~~~~~~~~~~~~~

有百年歷史的梅山鄉太平老街-整條老街就是一條路直走到底,非常好逛,絕對不會讓你迷路

張文環(190910月—19782月),台灣日治時期的重要小說家、雜誌編輯。出生於嘉義縣梅山鄉,張文環作品多取材於台灣風土,現實主義手法厚重樸實,代表作《夜猿》曾獲皇民奉公會台灣文學獎,小說《閹雞》曾由劇作家林博秋改編為舞台劇,在台北「永樂座」演出

太平老街馬賽克藝術牆

檜木製品店


太平老街日式建築(苦茶油店

老楊方塊酥

~~~~~~~~~~~~~~~~~~~~

大甲溪出海口風力發電機組及景觀橋

高美濕地

左為高美濕地、右邊是馬祖廟、中間是出海口的堤防

  

~~~~~~~~~~~~~~~~~~~~~~~~~~~~~~~~~~

學習電子報-真正的距離在情人的心裡


真正的距離不在於高雄台北,不在台灣加拿大,而在情人的心裡。

曾經看過這樣的一段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你不知道我愛你。但,對於彼此相愛的人來說,真正的距離又是什麼?

當感到兩人真正的距離之間有距離時,你會怎麼做?何妨仔細想想,所謂的距離,從何而來?有時,距離來自於自己的胡思亂想;有時,距離來自於自己的不安和沒自信。

但不管兩人是否有距離,真正的距離不在高雄台北、不在台灣加拿大,而在情人的心裡。瞭解這一點,你就會更懂得經營感情。

【幸福小帖】
不管結果如何,用心拉近彼此距離吧!有些話,是收不回的。有些愛,是不能兒戲的。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其實不單只有情人之間的距離是在心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在於心裡。

有句話說,量的出來的是溫度,量不出來的是溫暖,而用在本文上,量的出來的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量不出來的則是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只要有心,再忙都能擠出時間,只要有心,再遠都會前往。只要有心,再困難都會經過一番努力嘗試,只要有心,人就會動起來,沒心則只會站在原地空想。

感情的疏遠不是因為你在台北我在高雄,而是心開始遠離。



~~~~~~~~~~~~~~~~~~~~~~~~

(^_^)HA HA HA 笑話


對聯

上聯:憶往昔,紅米飯,南瓜湯,老婆一個,小孩一幫
下聯:看今朝,白米飯,王八湯,小孩一個,老婆一幫
橫批:與時俱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