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2, 2017

和平鴿的由來-始於畢加索 + 【名醫教減重】吃番茄一個月甩掉10公斤





飛越風雨的和平鴿


《殷瑗小聚》畫家 畢卡索 (蔣勳)



下午讀北一女的大孫女接受台北市長的表揚



和平鴿的由來-始於畢加索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鴿子是和平、友誼、團結、聖潔的象徵"國際和平年" 的徽標,就是用稻穗圍繞著雙手放飛一隻鴿子的圖案,它像徵著和平、友誼和五穀豐收。

世界許多著名城市廣場上,都養著成千上萬隻鴿比利時的布魯賽爾,迄今還矗立著一位婦女的塑像,她身披古希臘的傳統服裝,張開雙手托著一隻鴿子及鮮花迎接遊客,讓人們牢記戰爭的不幸,珍惜和平、熱愛生活。
 
把鴿子作為世界和平的象徵,並為世公認,當始於畢加索,1940 年,德國實施法西斯主義的納粹軍隊攻占了巴黎。旅居法國的西班牙名畫家畢加索正憂心忡忡地坐在畫室裡,忽然,鄰居一位老伯伯捧著一隻死鴿子闖進來哭訴道: 「我的孫兒正在招引鴿子時,卻被一群法西斯匪徒活活打死了,連鴿子也全被掐死了。畢加索先生,我求你給我畫只鴿子,紀念我那慘遭法西斯殺害的小孫子。」

畢加索一面撫慰著傷心的人,一面悲憤地揮筆劃了一隻鴿子。1949 年畢加索把這張《鴿子》獻給了巴黎世界和平大會。此後,鴿子便成了和平的象徵

1950 11 月,為紀念在華沙召開的世界和平大會,畢加索又欣然揮筆劃了一隻銜著橄欖枝的飛鴿。當時智利的著名詩人聶魯達把它叫做" 和平鴿" ,由此,鴿子才被正式公認為和平的象徵。

畢加索靈感來自聖經的諾亞方舟
其實畢加索揮筆出的銜著橄欖枝的飛鴿,靈感來自古代聖經的諾亞方舟。“諾亞方舟”是出自聖經《創世紀》中的一個傳說。

由於偷吃禁果,亞當夏娃被逐出伊甸園。此後,該隱殺了他的弟弟,揭開了人類互相殘殺的序幕,人世間充滿著強暴、仇恨和嫉妒,只有諾亞是個義人。上帝看到人類的種種罪惡,憤怒萬分,決定用洪水毀滅這個已經敗壞的世界,只給諾亞留下有限的生靈

上帝要求諾亞建造方舟,此後,諾亞一邊趕造方舟,一邊勸告世人悔改其行為。但沒有人相信,諾亞終於造成了一隻龐大的方舟,並聽從上帝的話,把全家搬了進去,各種飛禽走獸也一對對趕進方舟。

7 天後,洪水自天而降,一連下了40 個晝夜,人群和動植物全部陷入沒頂之災。除諾亞一家人以外,其他人都被洪水吞沒了,連世界上最高的山峰都低於水面7 米。

後來上帝下令止雨興風,水勢漸漸消退。諾亞方舟停靠在亞拉臘山邊。又過了幾十天,諾亞打開方舟的窗戶,放出一隻烏鴉去探聽消息,但烏鴉一去不回。諾亞又把一隻鴿子放出去,要它去看看地上的水退了沒有。

由於遍地是水,鴿子找不到落腳之處,又飛回方舟。七天之後,諾亞又把鴿子放出去,黃昏時分,鴿子飛回來了,嘴裡銜著橄欖葉,很明顯是從樹上啄下來的,諾亞由此判斷,地上的水已經消退。後世的人們就用鴿子和橄欖枝來象徵和平

16 世紀的宗教改革運動,給鴿子賦予了新的使命,使它成為"聖靈" 的化身。直到17 世紀,鴿子才再次充任和平使者。德意志帝國的許多城市發行了一套圖案為一隻口銜橄欖枝的鴿子,圖案底部鐫有"聖鴿保佑和平" 的紀念幣。

到了德國的狂飆突進運動時期傑出的代表席勒又把鴿子從宗教意上的和平象徵引入到政治,鴿子又成了英勇的鬥士,已不再是毫無抵抗能力的希望之象徵了。鴿子作為和平的使者,已是現在所有人類的關念

如今鴿子作為和平的使者,已是現在所有人類的關念,1920 年第7 屆比利時安特衛普奧運會上,和平鴿第一次被放飛在奧運會會場。

當天上午,由比利時大主教在安特衛普市中心的教堂舉行彌撒,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喪生的奧運名將及萬千眾生,下午才移到安特衛普運動場內舉行開幕儀式。

當比利時國王宣布開幕後,大會上第一次升起了由顧拜旦1913 年設計的奧林匹克旗;隨後,一群象徵和平的鴿子騰空而起,在場地上空盤旋飛翔,這便是奧運史上放飛的第一批和平鴿。

1988 年巴賽羅那第25 屆奧運會和1990 年在中國舉行的亞運會等等盛會的開幕式上,都有數萬羽美麗的鴿子迎空飛翔,表明了世界人民嚮往和平、友誼團結的美好願望



~~~~~~~~~~~~~~~~~~~~~~~~~~~~~~~~

【名醫教減重】吃番茄一個月甩掉10公斤


過完春節,許多人都驚覺怎麼肚子肥了一圈?體重增加12公斤是常見的事情,年後減重就成為全民運動,各家減重本事不一,專治不孕症的婦產科蔡鋒博醫師以過來人經驗,分享「番茄減肥法」,如何在短短1個月時間內就減掉10公斤,但要搭配「吃的少、多運動」才行。

「當我穿不下以前喜歡的一套西裝褲的時候,我就知道該減肥了!體重機上磅一下,哇!什麼時候變81公斤了?照鏡子,哇!雙下巴!」

蔡鋒博醫師說自己曾經有快速增肥的慘痛經驗,所以下定決心減肥,而且選擇以當令水果番茄來減肥,因為評估番茄熱量低又可以有「飽足感」,一吃就是4個星期。

不過,身為醫師的他,還是要重視安全減重,當飢餓感來臨時,把蕃茄切成薄片,微波2分鐘,配溫開水吃,約2顆中型蕃茄的容積就有飽足感。

除此之外,也不忘補充適量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他命,他表示,當人在減肥的時候,先燃燒的是脂肪,因此會代謝出酮酸,易引起關節痠痛,這時候須要大量飲水。

蔡鋒博醫師表示,維持減肥的動力就是「體重的紀錄表」,體重紀錄表從81公斤降到71公斤,算是很成功,但是也要注意復胖問題。仍然要搭配「吃的少、多運動」,才能遠離再恢復肥胖。

【番茄減肥法注意要訣】:
1. 生吃番茄:每日以不超過吃兩個大番茄為限,最好選擇紅色系番茄,營養價值也較高
2. 喝番茄汁:每日可飲用1瓶番茄汁,假如想要,推薦每天喝23瓶效果更明顯。喝1瓶相當於食入兩個生的番茄。
3. 用番茄做菜:番茄醬或番茄泥,可使用近4大勺(分別為80克和60)。如果是番茄罐頭,可使用1(170)。也可在烹飪時加入鹽、蔥、生薑、蒜等熱性、溫性食材,以便讓身體保持溫暖,才不會造成腸胃不適。
4. 維持規律進食:每日規律進食三餐,維持充足睡眠。
5. 番茄性寒:番茄偏涼性,攝取過多會引起腹瀉等不適反應。因此不宜在晚間大量食用。(2017.11.30.-林繼宗在FB發表。-1020218

大伯說:「減重後防止復胖才是師傅。」



~~~~~~~~~~~~~~~~~~~~~~~~~~~~~~~

(^_^)HA HA HA 笑話


《一個模範丈夫的自述》

昨天和老婆下象棋,五招之後我便勝局在望。老婆臉拉長了,硬說馬可以走“田”字,因為是千里馬,我忍了; 又說兵可以倒退走,因為是特種兵,我也忍了; 沒走兩步,非得讓象過河,說是小飛象,我又忍了。

最過分的是她的炮可以不用隔棋,甚至隔兩個以上都可以打,因為是高射炮,我還是忍了; 忍無可忍的是她的車居然可以拐彎,還振振有詞地說哪有車不能拐彎的?這些我全部忍了, 繼續艱難鎖定勝局……
     
最後,她竟然用我的士,幹掉了我的將,說這是潛伏了多年的間諜,特意派來做臥底的,現在要發揮作用了。
     
最後,她贏了……於是她一整天,有說有笑,愉快的去拖地、洗衣、做飯。吃飯時還給我斟酌一杯酒……。深夜我看到她在夢中甜蜜的微笑,我悟出一個道理: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家和萬事興,和諧共贏
控制情緒很重要
良好的溝通是幸福的基石
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和老婆講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嚴重問題
       
親朋好友們:回家都學著點,別總和老婆爭高低,爭輸贏,贏了你能當飯吃嗎?記住!老婆說啥都是對的,這樣你才會活的很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