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8, 2017

沙國宮鬥 逮中東股王全球震動 + 如果人生是一個空碗,你會先放進什麼?



沙國華麗宮廷鬥! 一夜之間17位王子被逮捕「中東巴菲特」也難逃!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許峰源 at TEDxNCCU



沙國宮鬥 逮中東股王全球震動


編譯陳韋廷


沙國王室展開大規模肅貪行動,投資大亨阿瓦里德親王被捕,沙國股市五日開盤大跌。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四日突然宣布成立肅貪委員會,晚間宣布逮捕十一位親王、四名部長及數十位前任部長,包括著名的億萬富翁投資人、號稱中東股王的阿瓦里德親王。此消息一出不僅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更震撼全球財經界,阿瓦里德創立的王國控股公司五日股價重挫百分之九點九,接近跌停。

沙烏地阿拉伯五日誓言堅定執法,司法部發聲明說:「嫌疑犯擁有跟其他沙國公民同等的權利與待遇。嫌疑犯的地位或身分不會影響嚴格公正的執法。」

紐約時報指出,此次大規模逮捕行動名為肅貪,實際目的似乎是為了鞏固王儲穆罕默德的權力年僅卅二歲的穆罕默德已掌控沙國軍事、外交、經濟和社會政策發言權,但由於年紀很輕且擁有太多個人權力,在王室內部引起不滿的聲音。

國王沙爾曼下令在穆罕默德領導下,成立肅貪委員會,委員會成立數小時後,阿瓦里德等人即遭逮捕。

沙國王儲賓沙爾曼。 路透

沙國王儲賓沙爾曼
 


一位親近維安單位的匿名沙國政府官員向美聯社透露,十一位親王和其他卅八人正被關押在首都利雅德的五星級飯店內。而在肅貪行動展開前,利雅德的卡爾頓飯店在四日進行了撤離作業,傳言將用來安置遭關押的王室成員。此外,利雅德私人飛機機場也被關閉,引發外界揣測穆罕默德設法阻止富商逃離。

投資大亨阿瓦里德親王上月底接受西方新聞媒體訪問時,曾談到所謂的加密貨幣以及沙國準備讓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公開發行股票的計畫。

他近來還跟美國總統川普公開爭吵,而包括他在內的一群投資人曾從川普手中買下紐約廣場飯店控制權,他自己也跟川普買了艘昂貴遊艇,但他在前年卻推文大罵川普是共和黨與美國的恥辱,引起川普回擊稱他是想用爸爸的錢來控制美國政客的傻王子

相反地,川普跟王儲穆罕默德則發展出熱烈與相互支持的關係,而阿瓦里德遭逮與他大罵川普是否有關,不得而知。

沙國是個沒有成文憲法的君主專制國家,也沒有像國會或法院的獨立政府機構,所以很難衡量貪汙,且公帑與王室財富之間界限模糊。



~~~~~~~~~~~~~~~~~~~~~~~~~~~~~~~~

如果人生是一個空碗,你會先放進什麼?


一個值得看完並認真思考的哲理故事:
在一個山谷的禪房裡有一位老禪師,他發現自己有一個徒弟非常勤奮,不管是去化緣,還是去廚房洗菜,這個徒弟從早到晚,忙碌不停。

這小徒弟內心很掙扎,他的眼圈越來越黑,終於,他忍不住來找師傅。他對老禪師說:“師傅,我太累,可也沒見什麼成就,是什麼原因呀?”

老禪師沉思了片刻,說:“你把平常化緣的缽拿過來。”小徒弟就把那個缽取來了,老禪師說:“好,把它放在這裡吧,你再去給我拿幾個核桃過來裝滿。”小徒弟不知道師傅的用意,捧了一堆核桃進來。

這十來個核桃一放到碗裡,整個碗就都裝滿了。老禪師問小徒弟:“你還能拿更多的核桃往碗裡放嗎?”“拿不了了,這碗眼看已經滿了,再放核桃進去就該往下滾了。”

“哦,碗已經滿了是嗎?你再捧些大米過來。”小徒弟又捧來了一些大米,他沿著核桃的縫隙把大米倒進碗裡,竟然又放了很多大米進去,一直放到都開始往外掉了。小徒弟才停了下來,突然間好像有所悟:“哦,原來碗剛才還沒有滿。”

“那現在滿了嗎?”“現在滿了。”“你再去取些來。”小徒弟又去拿水,他拿了一瓢水往碗裡倒,在少半碗水倒進去之後,這次連縫隙都被填滿了。

老禪師問小徒弟:“這次滿了嗎?”小徒弟看著碗滿了,但卻不敢回答,他不知道師傅是不是還能放進去東西。老禪師笑著說:“你再去拿一勺過來。”老禪師又把鹽化在水裡,水一點兒都沒溢出去。小徒弟似有所悟。

老禪師問他:“你說這說明了什麼呢?”小和尚說:“我知道了,這說明了時間只要擠擠總是會有的。”老禪師卻笑著搖了搖頭,說:“這並不是我想要告訴你的。”

接著老禪師又把碗裡的那些東西倒回到了盆裡,騰出了一隻空碗。老禪師緩緩地操作,邊倒邊說:“剛才我們先放的是核桃,現在我們倒著來,看看會怎麼樣?

老禪師先放了一勺鹽,再往裡倒水,倒滿之後,當再往碗裡放大米的時候,水已經開始往外溢了,而當碗裡裝滿了大米的時候,老禪師問小徒弟:“你看,現在碗裡還能放得下核桃嗎?”老禪師說:“如果你的人生是一個碗,當碗中全都是這些大米般細小的事情時,你的那些大核桃又怎麼放得進去呢?”小徒弟這次才徹底明白了。

【人生哲理啟示】如果您整日奔波,異常的忙碌,那麼,您很有必要想一想:“我們怎樣才能先將核桃裝進人生當中呢?如果人生是一個空碗,又該怎樣區別核桃和大米呢?”如果每個人都清楚自己的核桃是什麼,生活就簡單輕鬆了。

我們要把核桃先放進生命的碗裡去,否則一輩子就會在大米、芝麻、水這些細小的事情當中,核桃就放不進去了。如果人生是一個空碗,你會先放進去什麼呢?什麼才是你的核桃呢?看完這個哲理故事,請認真思考吧。



~~~~~~~~~~~~~~~~~~~~~~~~~~~~~~~~

(^_^)HA HA HA 笑話


*非常有意思*

沒錢時..養豬.
有錢時..養狗.

沒錢時..在家吃野菜.
有錢時..在餐廳吃野菜.

沒錢時..在馬路上騎自行車.
有錢時..在客廳上騎自行車.

沒錢時..想結婚.
有錢時..想離婚.

沒錢時..老婆兼秘書.
有錢時..秘書兼老婆.

沒錢時..假裝有錢.
有錢時..假裝沒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