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7, 2017

回教徒不吃豬肉的真相 + 為什麼有些人愛吃不運動卻又吃不胖?


回族人為什麼不吃豬肉的三個原因


蔡依林傳授減肥法!靠這招輕鬆瘦了15公斤
PCLin加註:
我們有位親戚的體驗-晚餐不吃甜食澱粉,即可瘦下來
1.各種「糖」類~如砂糖,麥芽糖,黑糖,果糖等,及其相關加工品(甜食及飲料)
2.含澱粉的五穀根莖類~包括米,麥,薏仁,紅豆,綠豆等穀類;或是地瓜,馬鈴薯,蕃薯,南瓜等地下根莖類食物。以及其相關加工品,如麵粉,麵粉做成的麵條,麵包和饅頭;或是米粉,碗粿;芋圓,湯圓,粉圓,粉粿等

昨夜參加彰中同窗每月『第一週一自助餐聯誼』

今夜參加高為邦博士東海化工同窗週二半月會
他們都是60年的同窗好友人生沒有兩個60
(台塑的張副總和我是他們的好友)


     

回教徒不吃豬肉的真相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愛因斯坦和馬克思都不吃豬肉,因為猶太人和大部分基督徒都不吃豬肉。穆斯林不吃豬肉的原因是《古蘭經》明文禁止穆斯林吃豬肉

古蘭經指出不潔的食物只有三種:
(1)自死物;
(2)血液;
(3)豬肉。

事實上,不吃豬肉並不是穆斯林的專利,也不是《古蘭經》首倡禁止。往上追溯五千多年,綜觀各宗教及文化,人類為何普遍厭豬、禁豬呢?擬從以下幾方面談起:

一、貌醜、怪異,性貪婪、愚笨。世界各民族語言在形容人貌醜、懶散、愚笨等方面都用『豬』字形容。就連我們周圍的有些人,在說某個人太笨的時候,也都開玩笑似的說:某某人太『豬』了。

二、喜污穢。其生活區域骯髒不堪,食用的飼料也是污穢的,難與食草類動物相比。

三、性惡無常。俗話說:虎毒不食子。但豬一旦餓極連生豬崽也照食不誤。一般動物,即便小鳥也會與飼養它的人建立某種感情,義犬救主等動物助人的故事廣為人知,但豬卻有時連飼養它的人的嬰孩也有拱死吃掉的現象,其性較之虎狼有過之而無不及。

四、亂倫交配。幼豬一旦到發情期,有的會同生養他的母(公)豬交配,繁衍後代無上下、尊幼之分。而牛羊則不會這樣。還有,豬的脖子上只有一根筋,既不能看到天,也不能回頭,穆斯林們是講究回心轉意的,而豬的這一特性和穆斯林的這一生活習慣背道而馳,這也是穆斯林不吃豬肉的一個原因。

豬肉本身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中醫就知道,一個病人病重的時候,醫生說:回去燉點牛肉,羊肉補一補。你見過醫生讓吃豬肉的嗎?豬肉是敗肉類,身體不好的吃了能把人吃死的。還有中國的職業球員,外國教練對他們第一條要求就是不吃豬肉。

五、古今中外的醫學家都曾提出過他們的科學見解。明代醫學家李時珍人稱醫聖。他曾在其名著《本草綱目》寫道:豬,吃不擇食,臥不擇埠,目不觀天,行如病夫。其性淫,其肉寒,其形象至醜陋,一切動物莫劣於此,人若食之恐染其性。又說:南豬味厚,其毒尤甚。他的意思是說南方的豬其毒害是極大的,這自然會使人們聯想到其他地方的豬也是有害的。

關於豬的各部位對人的危害他進一步分析說:豬肉:凡豬肉苦微寒,有小毒。凡豬肉能閉血脈,弱筋骨,虛人肌。凡肉有補,唯豬肉無補。豬,豬肉毒唯在其首,疾者食之生風發疾。豬心多耗心氣;豬肝,豬臨殺驚氣歸心,絕氣歸肝,俱爾可食,食必傷人;豬腎,久食令人傷腎;冬月不可食,損人真氣。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說,豬身上的病毒病菌和寄生蟲最容易傳染給人,上世紀之初大規模爆發的西班牙流感其源頭就是一種豬身上的流感病毒。

看了這些,穆聖所言的豬乃不潔之物就不難理解了。而這才是伊斯蘭教為什麼不吃豬肉的主要原因。



~~~~~~~~~~~~~~~~~~~~~~~~~~~~~~~

為什麼有些人愛吃不運動卻又吃不胖?
他們跟拍了兩個大胃王後終於總結出了這些原因!


最近又有一組減肥成功的對比照在網路上爆紅,再次向世人們證明了胖子果然都是不該被忽視的潛力股,也撩起了很多人摩拳擦掌想要迅速開始減肥的心。

隨便放幾張給大家感受下:

這個妹子,兩年的時間從100公斤瘦到了65公斤

這個小哥瘋狂甩肉61公斤,已經成為了一枚妥妥的小帥哥。

這位略顯深沉的哥們現在87公斤,曾經,他重達225公斤。
看來減肥的效果是不是很驚人,簡直都像是換了個身體了。

然而,就在一部分人揮汗如雨的運動,心力交瘁的節食,累死累活的減著肥的時候,有那麼一類人,他們胃口大,不運動,卻怎麼吃都吃不胖!

到底怎麼回事?難道他們的體質異於常人?

難道他們都有什麼可以自動過濾脂肪的特異功能?!

為了破解那些「不正常人類」長不胖的秘密,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特意找來兩位不愛運動的大胃王,為他們量身定制了一期節目:

24小時跟蹤他們的日常生活,記錄下他們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然後由營養師、睡眠專家和健康專家齊心協力來分析他們長不胖的原因。

節目組請到的第一位大胃王是Anne Marie,她今年42歲,是一家舞蹈培訓機構的管理人員。她是個典型的垃圾食品和高熱量食物愛好者。

每週,她都要吃上三到四次麥當勞,起司和沙拉醬也是她的最愛,她每頓飯都要吃很多,而且吃的還超級快,只要開始吃,不吃到十分飽基本上是不會停,而且,她還基本不運動。

拿同事的話來說,她就是那種恨不得上個廁所都要坐車去的人。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她的體重竟然多年維持在57.5公斤左右,也是遭來了許多同事朋友的羨慕嫉妒恨。

就連她自己都想不明白,為什麼她吃的比別人多,動的比別人少,結果還不漲肉?

節目組請到的第二位大胃王是Yemi William,他今年37歲,胃口可以說是相當的好。

從小他就有一個外號叫做「垃圾桶」,因為他就是個瘋狂的食物收割者......他不僅會把自己餐盤裡的食物一掃而光,還常常會把別人盤子裡的食物也搶走,然後全部吃光光。

直到上了大學,他的吃貨屬性依舊不改,在同學中以能吃而聞名,就連結婚,他都找的是個做專業廚師的老婆。而且,曾經酷愛運動的Yemi,現在已經很多年都沒有運動過了......

現在的他基本上和Anna一樣,連走路都覺得太麻煩。因此,當他發現自己狂吃了好多年,體重卻依然保持在75公斤左右,他自己都覺得實在是有些不可思議。

為了更科學的展開調查,節目組先讓兩位大胃王的朋友和家人填寫了一份調查問卷,透過問卷了解到他們真實的飲食和運動水平。

然後節目組分別給他們每人安排了兩台攝像機,對他們實行24小時跟蹤拍攝。從他們的日常作息到他們嘴唇所接觸過的每一口食物,任何一個小細節都會被攝像機捕捉到鏡頭裡,就連睡眠時間和睡眠的伴侶都被一一記錄。

他們每天的糞便也會被採集,送去實驗室,用來分析腸道細菌的含量。就這樣,攝像頭一共監視了他們整整5天的時間,透過這5天的分析,專家們還真的發現了一些他們身上值得注意的不同之處。

一開始,專家們的分析並不順利……第一天,兩個人的早餐就讓營養師Amanda Ursell皺起了眉頭。

因為,蛋白卷配酪梨這種性冷淡的低卡早餐在這兩人的餐桌上是根本不存在的,Anne吃的是吐司夾起司,還專門抹了超多高熱量的原味牛排調味醬。

Yemi則是吃了超大一碗含糖量很高的堅果玉米片,而且吃完一碗之後,還又加了一大碗。中餐的時候,這兩人又雙雙讓專家們再度失望了。

Yemi本來自己帶了一個非常克制的沙拉卷,讓專家們眼前一亮,感覺看到了一絲低卡的希望,然而,他掏出沙拉卷之後,扭頭就去便利店買了一公升裝的果汁和一打小麵包,然後全部吃完了。

Anne則是吃了一大份自己做的咖哩雞。就這樣一天的時間過去,專家們什麼都沒看出來,人家該吃吃,該睡睡,也真的沒做什麼運動。

於是,專家們決定測量一下這兩人的新陳代謝率。兩人被帶去聖瑪麗學院,John Brewer教授興致勃勃的給他們做了檢測。然而,檢測結果又令所有人大失所望……

Yemi每天消耗2400卡路里,Anne每天消耗2300卡路里。看結果,他們的代謝率不低也不算高,完全屬於正常範圍啊!

於是兩天的時間過去了,專家們還是毫無頭緒......就在大家都快坐不住的時候,漸漸的,一些小細節開始引起了他們的注意。


第一個細節是,AnnaYemi都不愛吃零食。
他們雖然主餐一人要吃兩人份,但他們從來不在車裡放洋芋片或者窩在沙發裡吃零食。Anna說,她不是個愛吃零食的人。
儘管她在飯桌上吃的又多又快,但其他時候她什麼都不會吃,更別提晚上宵夜了,這在她的生活中根本不存在。

同樣的,Yemi也是如此。他說他每天在飯桌上的任務就是盡量多吃,讓自己非飯點的時候不會餓。然後在兩次飯點的中間,他絕不會給自己加餐。因為根本不餓,所以完全沒有必要吃零食。

更有意思的是,這兩個人都不會在情緒不好的時候暴飲暴食。他們雖然吃的多,但是只在飯點吃,只在飯桌上吃。基本上沒有什麼能夠動搖他們的這個原則。

第二個細節是,他倆都不怎麼喝酒
Yemi完全不喝酒,Anne有時候喝點,但她完全可以忍受長時間滴酒不沾的生活。根據專家的解釋,過量的飲酒會增加大量的熱量(一杯紅酒和一塊蛋糕的熱量是一樣的),而且進入人體系統中的酒精會直接影響到人體對脂肪和糖分的吸收。
因此酒精裡其實隱藏著能夠讓人肥胖的因子,YemiAnna不喝酒,自然又離肥胖遠了一步了。

第三個細節是,他們倆似乎會不自覺的調節自己的飲食
比如,有一天他們在節目組的安排下去吃了一次自助餐。兩個人大吃特吃了一頓,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然而第二天,他們都選擇了比平時要少吃一點,而且並不是故意為之。兩個人就是不自覺的比平常吃的少了些,這一點讓專家們非常吃驚。

因為這表明他們雖然吃的很多,但飲食習慣其實是規律的。而且在他們的體內,似乎已經形成了一套卡路里自主調節系統。如果他們前一頓吃的太多,下一頓就會自動少吃一點


第四個細節是,他們雖然不做運動,但在工作中,他們的運動量其實也不小了
Anna來說,她曾經表示過自己是那種走一步都嫌多的人……並且她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桌子前工作。然而,她在桌子前面的運動量也是夠夠的。

透過幾天的監視發現,她基本上沒怎麼坐得住,一直在椅子上動來動去,各種站起來坐下去,動不動還會不自覺的甩甩手臂。
Yemi,據他自己說他以前很愛運動,但是現在是半米路都懶得走,更別提專門去打球了。然而幾天的監視下來發現,他走路的速度很驚人......

攝影師想拍他走路的樣子結果竟然跟都跟不上,而且他在工作中,其實經常要走動,可見即使是他懶得動,也並沒有真的就一步路都不走了。

第五個細節是,他們的睡眠質量都非常好
AnnaYemi 都習慣檢測自己的睡眠質量,佩戴健康手環睡覺。Anne的睡眠質量尤其好,她每天11點上床睡覺,睡眠時間達到了9小時。而且在她的睡眠狀態中,40%的時候都是深度睡眠。
對此,華威大學的Francesco Cappuccio教授分析說,睡眠對體重的影響非常大,這和人體內部調節身體的生長素(ghrelin)和瘦素(leptin)有很大的關係。每天睡不到6小時,以及睡眠質量不好的人會有許多身體問題,他們的體重也通常會偏重。

除了以上五個細節,專家們還發現了一個很值得深究的現象:

糞便檢測報告顯示,AnnaYemi體內一些有益腸道菌的數量比普通人要多。尤其是Anna體內有一種抗炎性腸道菌的數量整整比普通人多出了一倍。而這種腸道菌被認為與促進新陳代謝有關。

雖然還不確定這種菌在維持Anna的體重方面到底有什麼貢獻,但據專家們說,這個發現已經成功引起了他們的研究興趣。

就這樣,五天的觀察結束了。專家們發現,AnnaYemi雖然常吃垃圾食品,而且每頓都吃得非常多,但他們並沒有對食物上癮。

反而,他們吃的都很有規律。而且對於他們來說,吃飯主要是以填飽肚子為目的,並不是為了享受。醫生Julie Coffey總結說,這兩個人擁有我們很多人都沒有的東西,那就是自律。

儘管沒有刻意為之,但他們都養成了很好的飲食和睡眠習慣,這種規律的生活狀態,正是幫助他們維持了身材的重要原因之一。


最後的最後,專家們又一次真誠的告誡大家:關於減肥,真的沒有什麼秘密武器。想不胖,只有依靠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自律。那麼就預祝大家都能規律作息,規律飲食,然後都能瘦身成功吧!



~~~~~~~~~~~~~~~~~~~~~~~~~~~~~~~~~~

(^_^)HA HA HA 笑話


《追到》

族中一爺爺輩人,七十多了,竟然在大門外跟幾個五六歲小屁孩坐泥 地上打彈珠,還大呼小叫耍賴…

被祖奶奶聽到了,拄著拐棍出來就要揍他,他起身就跑…結果還是被 追上,結結實實挨了一棍子…

事後他微笑的說:要不是怕我媽摔倒,她是追不到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