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9, 2017

雨果-你可聽到人民的怒吼 + 一塊地 總有一粒種子適合



悲慘世界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你可聽到人民的怒吼


5個方法讓你變快樂 - 第三個真的很有效!



雨果-你可聽到人民的怒吼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法國作家雨果VictorHugo18021885年被譽為十九世紀法國浪漫主義最傑出的代表。他一生經歷了漫長而動盪的歷史時期,他的詩和小說豐富多彩,雄渾有力。

雨果的父親是拿破崙軍中的一名軍官。雨果從小就愛好文學,十歲即能寫詩,十五歲就得過獎。他一生主要從事文學創作。當時法國文壇正處於古典及浪漫主義衝突之際,他反對古典主義,力主浪漫風格。

他的浪漫主義作品,以磅磚的氣魄、豐富的想像力和華麗的辭藻傲視文壇,更以離奇曲折的情感震憾了讀者的心弦

在漫長而多方面的文學創作過程中,雨果寫作了數量繁多的詩歌、戲劇、小說、政論及文藝論著等,對繁榮和發展十九世紀法國文學,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作品有〈悲慘世界〉、〈巴黎聖母院〉、〈東方集〉、〈歐那尼〉、〈莎士比亞論〉等。

雨果才華橫溢,二十歲開始發表作品,剛剛二十九歲就創作了長篇小說〈巴黎聖母院〉,轟動了法國文壇;以後又創作了一系列的戲劇、詩歌、小說。可是,正在他激情奔放的時候,心臟病惡性發作了,這時他正好四十歲。

看見雨果發青的臉色,沉重的喘息,人們惋惜萬分說:「唉,這顆巨星將要隕落了。」作家並不悲觀,他在醫生的監督下,開始進行體育鍛鍊。每天清晨出外散步、做操,以後跑步、游泳、爬山......雨果的健康好轉,體質增強了。

他又獲得充沛的精力,重新拿起筆。這期間他雖然因反對路易.波拿巴(即拿破崙三世)而被迫流亡國外,但仍不忘鍛鍊身體。當他六十歲時便又創作了〈悲慘世界〉這部世界文學名著。

直到晚年,雨果仍然創作不懈,寫出了大量的作品。八十歲那年,還寫了一部戲劇〈篤爾克瑪〉。雨果四十歲時得了心臟病,最後卻成了長壽者,人們驚歎不已,說:「這真是個奇!」奇,怎麼來的呢?恆心!體育鍛鍊!

雨果有一次出國旅行,到了某國邊境,需要檢查登記,憲兵問他:「你叫甚麼名字?

「雨果。」

「幹甚麼的?

「寫東西的。」

「以甚麼謀生?

「筆杆子。」

於是,憲兵在登記簿上寫道:姓名:雨果;職業:販賣筆杆。



~~~~~~~~~~~~~~~~~~~~~~~~~~~~

一塊地 總有一粒種子適合


有一個女孩,沒考上大學,被安排在本村的小學教書,由於講不清數學題,不到一週被學生轟下台。

母親為她擦了擦眼淚,安慰說,滿肚子的東西,有人倒得出來,有人倒不出來,沒必要為這個傷心,也許有更適合你的事情等著你去做。

後來,她又隨本村的夥伴一起外出打工,不幸的是,她又被老闆轟了回來,原因是剪裁衣服的時候,手腳太慢了,品質也過不了關。

母親對女兒說,手腳總是有快有慢,別人已經幹了很多年了,而你一直在念書,怎麼快得了呢?
 
女兒先後當過紡織工,幹過市場管理員,做過會計,但無一例外,都半途而廢,然而每次女兒沮喪回來時,母親總安慰她,從沒有抱怨。

三十歲時,女兒憑著一點語言天賦,做了聾啞學校的輔導員,後來她又開辦了一家殘障學校,再後來,她在許多城市開辦了殘障人用品連鎖店,她已經是一個擁有幾千萬資產的老闆了。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兒湊到已經年邁的母親面前,她想得到一個一直以來想知道的答案,那就是前些年她連連失敗,自己都覺得前途渺茫的時候,是什麼原因讓母親對她那麼有信心呢?

母親的回答樸素而簡單,她說,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長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瓜果也不濟的話,撒上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開花,因為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終會有屬於它的一片收成。

聽完母親的話,女兒落淚了,她明白了,實際上,母親恆久而不絕的信念和愛,就是一粒堅韌的種子,她的奇蹟,就是這粒種子執著而生長出的奇蹟。



~~~~~~~~~~~~~~~~~~~~~~

(^_^)HA HA HA 笑話


情侶吵架

一對情侶在大街上吵了起來,女孩狠狠甩了男友一耳光。男子為保面子,向女孩嚷道:「有本事你再甩我一耳光!」女友毫不猶豫又甩了他一耳光。男子頓了頓,說:「既然你這麼聽話,我就饒了你」。

自取其辱和自找沒趣永遠沒有直接還擊奏效,在愛情裡我們往往犧牲了自尊的代價換取的珍惜,最後都將傷害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