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5, 2017

牛頓的三件趣事 + 改變世界的起點-毛澤東當主席少一票



【物理】牛頓三大定律


改變世界的起點-毛澤東當主席少一票-張東蓀_郝廣才



牛頓的三件趣事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懷錶成了雞蛋  
牛頓從事科學研究時非常專心,時常忘卻生活中的小事。有一次,給牛頓做飯的老太太有事要出去,就把雞蛋放在桌子上說:“先生!我出去買東西,請您自己煮個雞蛋吃吧,水已經在燒了!”
  
正在聚精會神地計算的牛頓,頭也不擡地“嗯”了一聲。老保姆回來以後問牛頓煮了雞蛋沒有,牛頓頭也沒擡地說:“煮了!”老太太掀開鍋蓋一看,驚呆了:鍋里居然煮了一塊懷錶,雞蛋卻還在原地放着。原來牛頓忙於計算,胡亂把懷錶扔到了鍋裏。
  
  
吹肥皂泡的瘋老頭  
牛頓搬進一幢新樓以後,開始研究光線在薄面上是怎樣反射的。他每天都在讀書、思考。早上起牀穿衣服,突然想到了研究中的問題,他就像被定身法定住了一樣,呆住了,然後開始實驗或工作,所以他時常穿錯了襪子或者在夏天穿上秋天的衣服。  

“太陽光是最好的光源,肥皂泡是最理想的薄面,太陽光照到上面,它爲什麼會變得五顏六色呢?”
  
牛頓的腦子裏翻江倒海了。他提着一桶肥皂水走到院子裏,吹起了肥皂泡。你看,他那兩隻眼睛直盯着飄來飄去的肥皂泡,一個泡破了,接着又吹一個,從太陽一出來他就吹,一吹就是幾個小時。
  
鄰居家的小孩子從樓窗上伸出頭來,衝他叫:“瘋老頭!你一隻腳沒穿襪子!”鄰居家的老太太搖着頭:“老小,老小,老了倒成了孩子!”
  
後來人們知道了這瘋老頭就是英國皇家學會的研究員,他吹肥皂泡是在研究學問,不禁對他肅然起敬了。
  

實驗室的酒肉  
牛頓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實驗室。他很少在兩三點鐘以前睡覺,有時整天整夜守在實驗室裏。爲他做飯的保姆只好把飯菜放在外間屋的桌子上。
 
有一次,牛頓的一位朋友來看他,在實驗室外面等了他好久,肚子餓了就獨自把桌上的烤雞吃了,不辭而別。過了好長時間,牛頓的實驗告一段落,他才覺出肚子咕咕在叫,趕快跑出來吃雞。他看到盤子裏啃剩下的雞骨頭,居然對助手說:“哈哈,我還以爲我還沒吃飯哩,原來已經吃過了呀!”
  
還有一回,一個好朋友請牛頓吃飯,一邊吃飯一邊議論科學問題。飯吃到一半的時候,牛頓站起來說:“對了,還有好酒呢,我去取來咱們一起喝。”說完就向實驗室跑去,一去就不回來了。朋友追過去一看,牛頓又擺弄上他的實驗了。原來牛頓在取酒的路上忽然想出了一個新的實驗方法,居然將取酒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牛頓的這種軼事豈止三件,它說明,牛頓酷愛科學,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科學。正是因爲牛頓有這種爲科學獻身的奮鬥精神,他才能總結出牛頓三定律,對人類的進步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牛頓病逝以後,英國政府在他的墓碑上鐫刻了墓誌銘,最後一段是:讓人類歡呼/曾經存在過這樣偉大的/一位人類之光   

有道是: “自然和自然規律隱藏在黑暗中,上帝說,讓牛頓來,一切都明亮了。” 或者說: “道法自然,久藏玄冥。天降牛頓,萬物生明。”



~~~~~~~~~~~~~~~~~~~~~~~~~~~~~~

用平常之心,過想要的生活


世界很大,個人很小,沒有必要把一些事情看得那麼重要,艱辛的生活,我們已經很苦、很累,無需要對自己責備。人生就是不會事事如意,何必要強迫自己。盡心了,無論結果如何都坦然接受。紅塵過往,沒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長。

可以相信別人,但不可以指望別人;

批評一定要接受,但侮辱絕對不能接受。

該說的要說,該啞的要啞,那是一種聰明;

該乾的要乾,該退的要退,那是一種睿智;

該顯的要顯,該藏的要藏,那是一種境界。


做人低調,說話重要;

做事低調,努力重要;

感情抓牢,緣分重要

生活平安,快樂重要;

時間溜走,意義重要;

滄桑歲月,朋友重要。


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情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實翻過來的。


別再為難自己,人生短短幾十年,拼也好,混也罷,都是瞬間。

不指責,不抱怨,給自己一份樂觀,給自己一份平和;不羨慕別人輝煌,不喟嘆世態炎涼。

用自信的腳步,堅定自己的選擇;用平常的心態,經營最美的生活!



~~~~~~~~~~~~~~~~~~~~~

(^_^)HA HA HA 笑話


最近美國很紅的一首小詩
與你一同分享!

紐約時間比加州時間早三個小時,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時間並沒有變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歲就畢業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歲就當上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卻在50歲去世。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遲到50歲才當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然後活到90歲。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依然單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同時也有人已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歐巴馬55歲就退休,
Obama retires at 55,
川普70歲才開始當總統。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發展時區。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邊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後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裡,你也是!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輕鬆。
So, RELAX.

你沒有落後。
You’re not LATE.

你沒有領先。
You’re not EARLY.

在命運為你安排的屬於自己的時區裡,一切都準時。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