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2, 2017

1112 猴硐山區飄雨行 粗坑古道將再來 + 學習電子報-落網之鳥



三貂嶺上的金字碑古道



小金瓜露頭&大粗坑古道(賞芒)

東北角上的草嶺古道



猴硐山區飄雨行  粗坑古道將再來


PCLin 1112


今早邀好友楊玫寧,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欲遠征侯硐大粗坑古道,不巧天公不作美,又是細雨霏霏,郭光城社長為了顧及大家的安全,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所以只走柏油路到大粗坑古道登山口,如地圖紅色線所示,再回到「侯硐國小」泡茶聊天並野餐。

我們在台北火車站搭乘0735往蘇澳的區間車,約1小時到侯硐火車站。非常感謝游文明和郭光城開兩部車,來火車站接我們到小粗坑古道登山口停車場。


「雕刻工會登山社」去年814日帶我們攀登此地區最有名的金字碑古道,其屬於淡蘭古道的一部份,同治六年(1867台灣總兵劉明燈北巡時,曾在此處刻字立碑,人稱「金字碑」,歷史超過一百三十年以上。詳見猴硐「金字碑古道」懷古遊 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6/08/blog-post_14.html


小粗坑也是顏雲年發跡之處,他後來創立「台陽礦業株式會社」,成為一代礦業鉅子。日據時期,基隆顏家與板橋林家、 霧峰林家、鹿港辜家、高雄陳家,並稱為台灣五大家族。

猴硐及粗坑名稱由來
一開始的意思就是有猴子的山洞,故名為「猴洞」,但是採礦的工人不希望山洞有水,所以改為「猴硐」,國民政府來台之後,覺得「猴硐」不雅,所以改為「侯硐」,但是近幾年,當地人希望改回原名「猴硐」,此地係發現金礦而形成的溪畔礦業聚落大粗坑則是以溪谷多巨石故名。

2013年曾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由侯硐火車站出發,經由大粗坑古道走到九份,走8公里共約3小時。

下雨天只走红色的柏油路

Tony大粗坑古道地圖

Tony大粗坑古道路線圖

小粗坑古道入口

從小粗坑古道登山口轉到大粗坑古道途中

左拐入大粗坑古道

大粗坑溪

大粗坑溪畔紫珠


大粗坑溪畔美眉
悠遊山林笑咪咪   形釋喜悅來
坑溪攔沙壩

再左拐大粗坑古道

大粗坑古道登山口

侯硐國小

在「侯硐國小」泡茶聊天並野餐
木棋牛筋吃到飽  Q鮮甜齒留香

木棋牛筋有夠讚  垂涎三尺夢寐求

日劇迷有夠認真


往侯硐後火車站貓村之陸橋

貓村

下雨天只走红色的柏油路

Tony大粗坑古道地圖

Tony大粗坑古道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落網之鳥


俄國名作家托爾斯泰曾經寫了一個小故事,他說有一個獵人在湖沼旁邊張網補鳥,不久,很多大鳥都飛到網子裏了,獵人好高興,趕快把那個網子收起來,預備把鳥抓出來,沒有想到,那些鳥的力氣好大,獵人不但抓不到牠們,還眼睜睜的看著牠們帶著網子一起飛走了,獵人只能跟在網子後面拼命地追。

有一個農夫看到這一切,就笑著跟獵人說:「算了吧!不管你跑得多快,都追不上會飛的大鳥啊!」

可是獵人卻很堅定地說:「不,你根本就不懂,如果網子裡面只有一隻鳥,我絕對追不上牠,可是現在很多鳥在網子裏,我一定能追到牠們。」

果不其然,到了黃昏的時候,所有的鳥都想回到自己的窩,有的要回到森林,有的要回到湖邊,有的要回到草原,於是,那一大群鳥就跟網子一起落回地面,當然,就都被獵人活捉了。

很有趣吧!

在一個團體當中,一個人加一個人是不是等於二呢?

在數學上這是真理,可是在運用人力的時候,一個人的力量加上一個人的力量未必是二,說不定只有一,但也可能是三,完全要看加在一起的這兩個人是不是能夠同心,能夠把彼此的才能激發出來,並能將才能完全運用。

對於每一個有與人共事經驗的人,多少可以體會到其中的意義吧!如果眾人不同心,力量互相抵消的悲哀是多麼的大啊!我們是不是有足夠的智慧,避免落入自我毀滅的網羅當中呢?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人說,人多好辦事;也有人說,人多嘴雜,最後辦不了事。這兩句話說的都對。

其中差異就如在於文中所言的「眾人能否同心」,若人人同心,各司其職,辦起事來事半功倍,若人人各有私心,彼此私下惡鬥,那麼必定紛爭不斷,最後啥事也辦不成。



~~~~~~~~~~~~~~~~~~~~~~~~~~~~

(^_^)HA HA HA 笑話


留職停薪
一個朋友悶悶不樂..問原因..

答道:犯了錯..老婆把我留職停薪了

我好奇問道:留職停薪…啥意思
朋友答道:不給零用錢..

暫留丈夫職位..
還不能行使丈夫權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