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1, 2017

愛因斯坦「幸福論」便箋值多少? + "誠信"漂流記 + 賣蠟燭

最新》愛因斯坦「幸福論」紙條 拍賣價4千萬成交


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 正值一戰沒人理 │郝廣才



愛因斯坦「幸福論」便箋值多少?
臺幣4500萬元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的幸福論或許因人而異,但在耶路薩冷市24日一場拍賣會中它以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00萬元)成交售出。

《美聯社》(AP)指出,這兩張紙條可能不如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有名,但其中仍能一窺這位世紀天才的思惟心理。

愛因斯坦生前照片。(美聯社)

紙條當小費
「溫訥拍賣與展示公司(Winners Auctions and Exhibitions)」說明該短箋是1922年愛因斯坦在東京旅行時寫的。

剛收到獲選諾貝爾物理獎的消息,高興至極的愛因斯坦發現身上沒錢給送訊息的門房作小費,便寫了兩張便箋交給門房並說:「鑒於我的名氣,(兩張短箋)大概會比一般小費還高價。」


其中一張寫著:「平穩謙遜的一生所帶來的幸福,比窮追功名不止要多得多。」溫訥公司執行長韋爾納(Gal Wiener)表示它從2000美元起標,之後便快速上升。該件物品的競價過程長達25分鐘。

溫訥拍賣與展覽公司於耶路薩冷市的拍賣會現場。(湯森路透)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另一張以24萬美元售出,上面一句簡短句子:「有志者事竟成。」

針對兩件商品的買方或賣方身分,韋爾納不願予媒體透露。但《英廣》引述匿名來源,買家是那位門房的姪子

愛因斯坦生前在耶路薩冷市建立了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האוניברסיטה העברית בירושלים),許多個人著作與書信都還收藏該校中。1955年逝世前,他還婉拒成為以色列首任總統的職位。



~~~~~~~~~~~~~~~~~~~~~~~~~~~~~~~

"誠信"漂流記]

話說"誠信"被那個"聰明"的年輕人投棄到水裡以後,他拼命地游著,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誠信"就躺在沙灘上休息,心裡計劃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誠信"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他於是馬上站起來,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望去: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

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寫著"快樂"二字,原來是快樂的船。"誠信"忙喊道:"快樂快樂,我是誠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嗎? "

"快樂"一聽,笑著對"誠信"說:"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誠信就不快樂了,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對不起,我無能為力。" 說罷,"快樂"走了。

過了一會兒,"地位"又來了,"誠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誠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 "地位"忙把船划遠了,回頭對"誠信"說:"不行不行,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有了你這個誠信我豈不倒霉,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 "

"誠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著等。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競爭"們乘著小船來了,"誠信"喊道:"競爭,競爭,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競爭們問道:"你是誰,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

"誠信"不想說,怕說了又沒人理,但"誠信"畢竟是誠信,他說:"我是誠信…… ""你是誠信啊,你這不存心給我們添麻煩嗎?如今競爭這麼激烈,我們'不正當競爭'怎麼敢要你誠信?"言罷,揚長而去。

正當誠信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孩子,上船吧!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時間老人"

"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老人微笑著說:"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樂""地位""競爭",意味深長地說道:"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的"



~~~~~~~~~~~~~~~~~~~~~~~~~~~~~

(^_^)HA HA HA 笑話


賣——蠟——燭
我暗戀一女生雪柔。朋友出主意,並幫忙在雪柔寢樓下點蠟燭擺出心型,讓我大吼:「雪柔,我愛你!」可是我生性羞澀,點好蠟燭後半天不肯開口

樓上發現的人越來越多,好幾個窗口都是等著看熱鬧的人們,有的還為我加油鼓勁。結果我憋了半天,抬頭就嚎:「賣——蠟——燭!」

不敢追求和不敢面對都會讓自己失去一生的幸福,學會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去勇敢和努力,至少因為自己的懦弱丟失的幸福都是愚蠢的行為。也許你少了一次表白,該你的老婆就睡到別人的床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