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3, 2017

周迅年過40依舊保持少女臉 + 只要你有本事



 從曬恩愛到零互動 周迅驚傳離婚


新聞挖挖哇:跟上漲勢賺大錢


台灣威士忌打敗蘇格蘭 拿下世界第一



年過40依舊保持少女臉
她讓金城武、陳坤求而不得,愛了一輩子浪子,最後卻嫁了一個紳士!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最近《明星大偵探》要復播了,算算時間,可以一路看到12月底,然後迎來期待已久的宮斗大戲《如懿傳》,這個年尾就不怕劇荒了!
《如懿傳》的官方微博也宣傳了起來,發出了一系列人物朝服扮相,周迅這身裝扮也是十分華麗端莊,眼神清冷憂愁還透著輕蔑凌厲。

如果說《甄嬛傳》裡的孫儷,是爆發型的演技,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表現得淋漓盡致。那麼周迅飾演的如懿卻恰恰相反,不動聲色,從來沒有大哭大笑,從皮相上看不出悲喜,卻能讓觀眾感同身受到角色的內心。
 
前段時間演員天價片酬被曝光,據稱周迅出演《如懿傳》拿了5千萬。畢竟出道20多年來,周迅的演技絕對毫無黑點,她選角都是有內涵有思想的,再者擅長內心戲,「把角色演活了」是我們常有的感慨。

在《人間四月天》裡,周迅扮演一身詩意千尋瀑的才女林徽因,和黃磊扮演的風流才子徐志摩在一起,一臉的嬌俏可人,還原度極高。

《人間四月天》劇照

林徽因、泰戈爾、和徐志摩

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之作《大明宮詞》,顏值巔峰期的陳紅負責成年太平的美艷絕倫。

周迅則飾演了少年太平的天真爛漫,兩個年齡段,都是極致的美好女子。

再到後來的《像霧像雨又像風》、《橘子紅了》,都是表面冷淡,內心戲多的角色,天生大眼睛巴掌臉的周迅,也符合這些人物的少女氣息。

只不過總是演天真少女,演技得不到突破,也會有令觀眾厭倦的一天,不滿足於現狀的周迅,聰明又極具眼光,立刻轉戰上了大銀幕。

2005年的電影《如果·愛》,很老套的三角戀劇情,周迅卻憑藉眼神把控著人物情感,不擇手段往上爬的虛榮女主,也能被她拿捏的令人憐惜,可恨卻恨不起來。

周迅也因此獲得了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雙料影后
然而在電影作品裡,周迅塑造的最出色的的角色,還要屬2008年《畫皮》裡的狐妖小唯,和2009年《風聲》裡的地下黨顧曉夢,應該是家喻戶曉了。

雖然那屆的金馬獎女主給了李冰冰,但是在絕大多數觀眾心裡,曼妙瀟灑的顧曉夢艷壓自持冷靜的李寧玉,周迅的演技也被捧上了神壇。

那時候繼續混在電視圈的演員,大都成了默默無聞的老戲骨,周迅卻用一部部電影闖出了大牌範兒,同一時期的陸毅、李小冉等人,都遠沒有她現在的名氣人氣。

影視劇裡的周迅,常常以半天使半魔鬼的形象示人,美艷嫵媚又透著少女的天真,令男人神魂顛倒,成了金城武、陳坤心頭的硃砂痣


而生活中,周迅的感情路卻一直不太順暢,《如果·愛》裡北漂的孫納,為了當大明星拋棄了愛情,1993年,周迅卻為了愛情,追隨搖滾歌手、竇唯堂弟竇鵬來到了北京。

當時兩人的事業都沒什麼起色,經濟也相當拮据,竇鵬想要全心投入工作,就向她提出了分手。

周迅學燒飯煮菜,意圖挽回戀情,但傷害已成,一年後這段感情還是結束了。

都說竇鵬是周迅的初戀,她後來的戀人身上,都有他的影子,都是搖滾青年,都一樣脆弱而神經質,比如因電影《蘇州河》結緣的歌手賈宏聲。

兩人只交往了一年,分手後依然是朋友,後來賈宏聲在空虛中沾染了毒品,縱身從北京某小區墜樓身亡,周迅極少在媒體面前談起他,卻在聽聞賈宏聲去世時一度淚崩。

拍攝電影《那時花開》,周迅又愛上了頗具文藝氣質的朴樹,不過兩人在一起的時間也不長,2005年朴樹低調舉行婚禮後淡出人們的視野,新娘是上海籍演員吳曉敏,長相極似周迅。

周迅最為人熟知的一段戀情,還是和李亞鵬,愛一個人,她看向他時,眼睛裡會有星星,周迅也公開坦言:他滿足了我對男人的一切幻想!

周迅滿心歡喜想要嫁給李亞鵬,為了愛情甚至可以放棄現在蒸蒸日上的事業,而李亞鵬的演藝生涯正處在上升期,還沒有完全脫離偶像行列,如果現在就結婚的話,勢必會給事業帶來一定影響。

一來二去,兩人在結婚問題上產生分歧,感情陷入「冷靜期」,後來不了了之,周迅也一度陷入了為難地步,在後來的採訪中,回憶起與李亞鵬的往事還潰散大哭。

這個一直渴望愛情渴望婚姻的女人,卻始終求而不得,經歷了一段段無疾而終的感情,備受感情創傷的女人,要麼封閉自我不再相信他人,要麼繼續勇往直前。

感情沉寂許多年的周迅,終於在2014年突然公佈了,與好萊塢知名華裔影星高聖遠的戀情,此時已經40歲的周迅,也於同年如願以償的步入了婚姻,成了高太太

高先生和她之前談過的戀人都很不一樣,他沒有朴樹、李亞鵬那般冷淡桀驁的撲克臉,而是眉目清秀、笑容溫暖。

也沒有搖滾青年的叛逆囂張,沉澱下來的是男人的儒雅沉穩,也不敏感脆弱自我,他幽默風趣,還熱愛衝浪、網球和攀岩。

總而言之,周迅愛了半輩子孤僻不羈的才子,最後嫁給了溫柔成熟的紳士,和才子戀愛,就像雙腳踩在雲端,飄忽不定找不到歸宿,她厭倦了也終於放下了。

好的婚姻,可以讓滄桑的女人,尋回少女的純真嬌羞,也能讓女人動盪不安的心從此寧靜淡泊。

曾經的周迅,一雙像小鹿般的眼睛,總是不知望向何處,充滿了期待,還有對期待遙不可及的落寞迷茫。

如今小小的身板裡,卻藏著大女人的氣場,眼神堅定乾練,身上那股假小子氣,也磨礪成了凌厲逼人的英氣,被影迷愛稱為「迅哥兒」。

女人40一枝花,別的中年女演員都演起了「媽」字輩的角色,周迅的事業反而蒸蒸日上,重回電視圈,拍起《紅高粱》,從二八芳華的少女到成熟歷練的女性,駕馭起來都無半點違和。

悲哀的女人,一怕工作變動,二怕情路坎坷,三怕年齡枷鎖。周迅卻全都經歷過,從電視轉投電影再重回電視界的一波三折,不貪圖安逸才有如今的事業有成。

愛情屢戰屢敗,卻從未放棄或者自怨自艾,依舊敢愛敢恨的作風,也不為曾經愛過而後悔。

年齡更不是什麼問題,不必打扮得花枝招展,盲目追求什麼少女感,也不必非端著自己,穿一身素衣,做出一副優雅老去的中年形象。

你若有一顆不老敢拼的少女心,永遠都是少女模樣



~~~~~~~~~~~~~~~~~~~~~~~

[只要你有本事]


山裡住著一位以砍柴為生的樵夫,在他不斷的辛苦建造下,終於完成了一間可以遮風擋雨的房子。有一天,他挑了砍好的木柴到城裡交貨,當他黃昏回家時,卻發現他的房子起火燃燒了。

左鄰右舍都前來幫忙救火,但是因為傍晚的風勢過於強大,所以還是沒有辦法將火撲滅,一群人只能靜待一旁,眼睜睜地看著熾烈的火焰吞噬了整棟木屋。當大火終於滅了的時候,只見這位樵夫手裡拿了一根棍子,跑進倒塌的屋裡不斷地翻找著。

圍觀的鄰人以為他正在翻找著藏在屋裡的珍貴寶物,所以也都好奇的在一旁注視著他的舉動。過了半晌,樵夫終於興奮的叫著:「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鄰人紛紛向前一探究竟,才發現樵夫手裡捧著的是一片斧刀,根本不是什麼值錢的寶物。

只見樵夫興奮的將木棍嵌進斧刀裡,充滿自信的說: 「只要有這柄斧頭,我就可以再建造一個更堅固耐用的家。」

本事…
是重複練習來的,是任何人都無法拿走的!

有本事…
沒有人可以偷走你的夢想。

有本事…
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潑你冷水。

只要天天練習成功,根本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擊倒你!



~~~~~~~~~~~~~~~~~~~~~~~~~~~~~~~

(^_^)HA HA HA 笑話


沒事笑一笑! 因為快樂的心才是良藥!


追求時:千言萬語

戀愛時:甜言蜜語

求婚時:花言巧語

結婚後:三言兩語

有兒後:不言不語

老年後:自言自語

臨終時: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