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1, 2017

慈禧為何專寵李蓮英? + 6個幽默哲理段子,感悟太深了



挑戰新聞軍事精華版--揭秘:太監李蓮英為什麼能在慈禧死後全身而退


慈禧太后斷氣之前,做了一件叫她被人罵了上百年的事...



慈禧為何專寵李蓮英?
他這手絕活兒慈禧很滿足,犯了死罪也不殺!


2017-10-08  風韻歷史


李蓮英算是中國近代史上的一個熱門人物了,大家一提起他來總會覺得他不是個什麼好東西,可你要說這個傢夥究竟乾了些什麼缺德事兒,一時半會兒還想不起來。

大家對他的厭惡倒不是因為他乾了什麼具體的壞事兒,一是因為太監的特殊身份,二是因為他的一生都同慈禧綁定了起來,才招致罵名。
在晚清的那個大染缸裡面,你很難說清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曾國藩、李鴻章、袁世凱等等哪個一個又不是毀譽參半呢?

李蓮英原名李進喜,因為家裡頭窮只能淨身進宮當太監,後來慈禧賜名連英,民間寫作“蓮英”。清朝祖制太監官不得過四品,而李蓮英竟然當上了二品太監,可見慈禧對他的寵信程度了。
至於慈禧為何專寵李蓮英,民間流傳著各種宮廷八卦段子,大都不足為信。較為可信的一種說法是李蓮英有著一手梳頭的絕活,讓慈禧很是滿意

慈禧太后年輕時也是貌美如花,曾自誇“宮人以我為美”,年老後也是風韻猶存。一位美國女畫家曾如此評價年近七尋的慈禧太后,稱她“身體各部分極為相稱,美麗的面容,與其柔嫩修美的手、苗條的身材和烏黑光亮的頭髮,和諧地組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嫣然一笑,姿態橫生,令人自然欣悅”。
可慈禧就算保養得再好,也無法抵抗自然的生長規律,該來的白頭髮總會來。而李蓮英梳頭的絕活就在於,不僅不讓老佛爺掉一根頭髮,還能用黑髮很好的把白頭髮遮住。
可梳頭梳得再好也不能成為李蓮英當上二品太監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李蓮英很會做人。李蓮英不僅對慈禧太后忠心耿耿,好生伺候,對待其他人也是小心謹慎,不敢怠慢。

當時最恨慈禧的人莫過於光緒,帝后矛盾在維新變法失敗之後勢同水火,慈禧甚至一度要打算廢掉光緒皇帝。李蓮英作為慈禧身邊的第一大紅人,在文學作品中的形象往往也是站在慈禧一邊,沒少打壓光緒。可事實上並非如此,李蓮英並沒有在帝后的矛盾間站隊,一直以一個奴才的身份伺候著兩位主子,絕不敢搬弄是非,更不敢干涉朝政。

《辛醜條約》簽訂以後,慈禧太后從西安起駕回宮,此時的光緒完全一副落魄皇帝的模樣,沒人待見,官員們都想著怎麼巴結老佛爺呢,結果光緒皇帝休息的房間裡面連床被褥都沒有。

李蓮英見狀後痛哭流涕,跪在光緒面前說“奴才該死”,趕忙把自己的被褥拿來給光緒鋪好蓋上。光緒皇帝大為感動,事後說“若無李諳達,朕活不到今日”。甚至有人說光緒臨終遺言,只有兩句話,殺掉袁世凱,善待李蓮英。

在慈禧死後,李蓮英為了保全性命,主動將慈禧賞賜給他的奇珍異寶都歸還給了隆裕太后,隆裕太后自然也就沒再好意為難李蓮英,讓他安心養老去了。

李蓮英不僅對皇帝和朝中大臣客客氣氣,以奴才自居,對待犯了錯惹怒慈禧的宮女嬪妃們也是美言遮蓋,曲意回護,宮裡面的人對李蓮英也是頗有好感。
李蓮英這幾十年小心謹慎,待人畢恭畢敬,可並不妨礙他大肆撈銀子。作為太後身邊的紅人,文武百官搶著討好李蓮英都還來不及,李蓮英根本不需要飛揚跋扈的去敲詐勒索,他只要擺正好自己的位置,別流露出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臉就行了。其實細數起來,李蓮英貪的銀子也是足夠被殺頭的了。

很多太監一旦得勢,狐假虎威,連自己姓什麼都不知道,最後只能落得個身首異處的下場。李蓮英的前任,大太監安德海就是最好的證明瞭



~~~~~~~~~~~~~~~~~~~~~~~~~~~~~~~~~~~

6個幽默哲理段子,感悟太深了
(最後一條更漂亮)


1.男人買了一條魚回家讓老婆煮,然後自己跑去看電影,老婆也想一起去。男人説:“兩個人看浪費錢,你把魚煮好,等我看完回來,邊吃邊和你分享故事情節

待男人看完回來時,沒見到魚,就問老婆:“魚呢?老婆淡定地找了把椅子坐下來說:魚我全吃了,來,坐下來我給你講講魚的味道。

做人,就該這樣,你怎麼對我, 我就怎麼對你!


2.高考那年,我考了200分 ,而媽媽朋友的孩子考了680分,那個孩子去了名校大學,而我只能去打工。9年後,那孩子的媽媽向我和媽媽炫耀,他兒子被一家公司錄取擔任經理,月薪超過5萬…而我卻在想:該不該聘用他?

獻給所有成績不好的孩子們:你,可以不讀大學!但你,絕對不可以不打拼!


3.一根稻草,扔在街上,就是垃圾,與白菜綑在一起就是白菜價,與大閘蟹綁在一起就是大閘蟹的價格,我們與誰綑綁在一起,這很重要!

與不一樣的人在一起,也會出現不一樣的價值! 與不一樣的平臺在一起,也會顯現出不同的價值!結交有正能量的人會影響您一生。
                                                                                       

4.一隻小豬、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它大聲嚎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嚎叫,便說:“他常常捉我們,我們並不大呼小叫。”

小豬聽了回答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呢!”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 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傷痛,不宜幸災樂禍,而應要有關懷、瞭解的心情,要有寬容的心!


5.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廚房裡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然後一片沉寂。這時兒子望著父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 ”“你怎麼知道?”“她沒有罵人。”

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以致於往往是嚴以律人,待以寬己。


6.一位大媽誤加入一個博士族群裡。有人提問:一滴水從很高很高的地方自由落體下來,砸到人會不會砸傷、或砸死?族群裡一下子就熱鬧起來,各種公式, 各種假設,各種阻力,重力加速度的計算, 足足討論了近一個小時。

這時大媽默默問了一句:“你們沒有淋過雨嗎? 族群裡突然一片寂靜......然後,大媽就被踢出族群了。

知識可以給你帶來更多思考方式, 但是經驗可以讓你更快的解決問題。
                                                                                 
6個小笑話, 不僅有趣,還富有哲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