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6, 2017

1005~6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12,13/13天- 世界第三清真寺-哈桑二世清真寺 + 《哈佛家訓》永遠都坐前排

『葡萄牙 摩洛哥13天』PCLin




北非傳奇 摩洛哥 哈桑二世清真寺│頂級環遊世界33


麥加朝聖擠踩意外 天房"神聖黑隕石" 朱學恒 20150925-5 關鍵時刻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12,13/13-
世界第三清真寺-哈桑二世清真寺


PCLin 1006


12  卡薩布蘭加→台北
今早,參觀世界第三大清真寺、高聳於大西洋岸宏偉壯觀的★「哈桑二世清真寺」是前摩洛哥國王60歲生日所建。卡薩布蘭卡(西班牙語字面意義為「白房子」),是摩洛哥最大的城市,位於大西洋岸邊。

13(夜宿機上)
前往卡薩布蘭加機場,搭乘豪華客機飛返台灣。台北飛伊斯坦堡一萬公里,逆風飛約12小時,回程順風飛10.5小時。



注意事項

在景點人潮處,包包的拉鏈要拉好,要不然會像內人一樣,錢包被扒走了。

建議事項
葡萄牙的軟木塞皮包品質精良,防水、耐用、可清洗、最大的特點是超輕很值得買,可是在里斯本大部分都是在中國製造的,品質很差,在景點賣的才是真正的葡萄牙製品,例如在阿瑪蘭德古城的軟木塞大皮包專門店賣的看起來跟LV一樣的精良,才約69歐元。



阿瑪蘭德古城的軟木塞皮包專門店

軟木塞小皮包

軟木塞大皮包專門店賣的看起來跟LV一樣的精良,才約69歐元。葡萄牙的女導遊也一直用著軟木塞包包,她說軟木塞的材料耐用性,只比真皮差一點點而已,但用久了之後,淺色的部分會稍微變黑,所以說在常碰觸的部分改用深色的會比較好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13天地圖

卡薩布蘭加五星級大飯店Grand Mogador大廳

五星級大飯店Grand Mogador早餐
 
世界第三大清真寺、高聳於大西洋岸宏偉壯觀的★「哈桑二世清真寺」是前摩洛哥國王60歲生日所建

後方-清真寺內小凹房就是麥加的方向

宏偉壯觀的「哈桑二世清真寺」

席地而坐傾聽領隊-楊仁慈的解說

「哈桑二世清真寺」洗手台

清真寺主體大殿屋頂可以遙控開啟閉合,25扇自動門全由鈦合金鑄成可抗海水腐蝕

逆光拍攝也很美(窗前就是大西洋)

卡薩布蘭加火車站

卡薩布蘭加海濱

北非諜影故事的背景-Rick's Cafe
「北非諜影」是一部1942年的美國愛情電影,多年來一直屹立不搖,成為美國人心目中經典中的經典



世界前三大清真寺

1.麥加大清真寺
麥加大清真寺位於穆罕默德誕生地-沙烏地阿拉伯麥加城中心,規模宏偉,經幾個世紀以來的擴建和修葺,特別是沙特時代的擴建,總面積已擴大到5萬多坪可容納50穆斯林同時作禮拜。

2.先知寺
地位僅次於麥加的聖寺,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麥地那城。先知寺引是世界上第一座清真寺,始建於公元七世紀二十年代初。經過千餘年的多次擴建,原先簡陋的先知清真寺已發展成為規模宏大的建築群落。該寺氣勢磅礴,布局嚴謹壯麗,內外裝修精緻華美,主體空間和外圍廣場可容納100萬人做禮拜。寺內東南角有穆罕默德陵墓

3.哈桑二世清真寺
摩洛哥哈桑二世清真寺:坐落在摩洛哥王國的卡薩布蘭卡市。19878月動工修建,耗資5億多美元,占地面積9公頃(3萬坪),其中三分之一面積建在海上,據說是緣於國王的一個夢,夢裡國王曾接獲安拉的真言:「真主的寶座應建在水上。」並以此紀念摩洛哥的阿拉伯人祖先自海上來。整個清真寺可同時容納10萬多人祈禱(內部25,000人和外部80,000)

清真寺主體大殿屋頂可以遙控開啟閉合,25扇自動門全由鈦合金鑄成可抗海水腐蝕。大殿內的大理石地面常年供暖,冬季氣溫降低時,地板可以自動加熱;夏季室內溫度過高時,屋頂可以在5分鐘內打開散熱。宣禮員還可以乘電梯直達宣禮塔頂,從這裡發出的誦經聲可以傳到市內的每個角落。


葡萄牙迪亞士、哥倫布、達伽馬、麥哲倫的航海大發現

威尼斯商人馬可·波羅,把東方描繪成遍地黃金、富庶繁榮的樂土,引起了西方到東方尋找黃金的熱潮。然而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完全控制了東西方交通要道,對往來過境的商人肆意徵稅勒索,外加戰爭和海盜的掠奪,傳統的路上絲綢之路斷絕,西歐迫切需要新的商路。

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崛起
伊比利亞半島曾經是羅馬帝國的領土,經歷了三百多年的西哥特時代,公元711年,阿拉伯人越過海峽建立了安達盧斯國(中國史書稱為白衣大食國),半島開始了七百多年的伊斯蘭時代。

為了反對伊斯蘭異教徒的統治,基督徒成立了一系列王國,以卡斯蒂利亞和阿拉貢最有代表性。公元11世紀末12世紀初,卡斯蒂利亞國王阿方索六世,把部分土地封給女婿亨利,葡萄牙王國建立。(這麼大方的老丈人,世間少有啊!)

葡萄牙探索非洲和迪亞士發現好望角
經過幾百年的貿易往來,來自東方的香料已經成為西歐生活必需品,傳統的貿易路線必須跨越中東地區,而這一地帶被西歐宿敵伊斯蘭國家控制,只好尋求海上貿易路線。葡萄牙走在前列,恩里克王子開辦了世界上的第一所航海學校,計劃探索非洲西海岸,繞開伊斯蘭地區抵達東方。

在恩里克王子的贊助下,葡萄牙對非洲的探索有了很大的發現:1415年,發現了加那利群島;1418年,發現了馬德拉群島的聖港島;1431年,無人居住的亞速爾群島。

14878月,葡王若昂二世派遣本國人迪亞士,率領三艘船沿著已經熟悉的航線,繼續向南探索未知的非洲。在經歷了非洲南部的西北信風形成的暴風雨後,迪亞士驚訝的發現自己繞過了非洲大陸的最南端。經歷了16個月的旅行,迪亞士的船隊回到里斯本,聽到他匯報後,若昂二世把迪亞士所說的風暴角命名為「好望角」,期望獲得更大的成就。

伊莎貝拉女王贊助哥倫布反其道而行之
14921月,收復最後一塊失地格拉納達之後,西班牙女王伊莎貝拉馬上命令海軍,開始尋找新航線和殖民地。尷尬的局面出現了,葡萄牙已經占據了非洲沿岸,西班牙只能尋找更新的航路,只能向西航行。當時還沒有證據表明地球是圓的,歐洲大多數人認為大地是平的,海洋盡頭是無底深淵,向西航行成為不能完成的任務,誰也不願意冒險。

義大利人哥倫布,自幼熱愛航海冒險,自信地球是圓的,向西穿過大西洋依然能夠抵達中國和印度,但是他的這種言論遭到很多人的恥笑。在遊說各國的時候,哥倫布漫天要價(海軍大將軍銜和10%的回報),遭到多個國王的拒絕,也包括伊莎貝拉女王。無奈之下的伊莎貝拉女王,只好與費爾南多國王商議,決定派遣哥倫布帶領探險隊尋找新航路。

149283日,哥倫布帶著女王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國書,率領三艘百十來噸的帆船,從西班牙巴羅斯港揚帆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歷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149210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巴哈馬群島),欣喜的哥倫布以為到達了印度。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哥倫布沒有發現自己所需要的香料和黃金白銀,之後又三次橫渡大西洋,收穫依然不大,逐漸收到西班牙女王的冷落,在孤獨中去世。

葡萄牙加快開闢新航路的腳步,達伽馬抵達印度
哥倫布穿過大西洋也能發現陸地?雖然哥倫布沒有為西班牙帶回香料和金印,僅此已經加劇了葡萄牙的恐慌。航海學校可是葡萄牙率先成立的,非洲南段也是葡萄牙率先發現的?怎麼能夠落後呢?

葡王與西班牙一方面展開外交手段,劃分勢力範圍,另一方面於14977日派遣本國人達伽馬,從里斯本出發,沿著迪亞士的航路,繼續尋找印度。

離開葡萄牙兩年後的14999月,達迦馬滿載「貿易」而來的寶石、香料回到里斯本,榮譽而歸的水手不足三分之一,巨大的風險帶來60倍的利潤。達迦馬被葡王任命為印度總督,在後來的15021524年又兩次遠航印度,最後客死於葡萄牙駐印度總督任上。

葡萄牙人麥哲倫在西班牙支持下進行環球探索
哥倫布遠航之後的1494年,西葡兩國簽訂了一份旨在瓜分新世界的協議——《托爾德西里亞斯條約》,規定兩國將共同壟斷歐洲之外的世界,以維德角群島以西300里格(約合1770公里,大約位於西經46°37'的南北經線),為兩國的勢力分界線,分界線以西歸西班牙,以東歸葡萄牙。可惜的是哥倫布沒有為西班牙帶回香料和金銀,反而是葡萄牙探索了通向印度的新航線,獲取了大量的財富,引起西班牙的不滿。

葡萄牙人麥哲倫,自幼熱愛大海,曾經跟隨葡萄牙的船隊到達過東南亞地區。由於在剿匪的戰鬥中負傷,他向葡王要求加薪遭到拒絕,心灰意冷的他回家鄉修養,接觸到了西班牙的航海家和國王,獲得了一展抱負的機會。

西班牙國王命令麥哲倫組織船隊,一路向西尋找傳說中的香料群島(位於今天的印度尼西亞)。而這一時期,波蘭天文學家哥白尼的日心說已經流傳,越來越多的人相信地球是圓的,一路向西抵達香料群島,就可以規避《托爾德西里亞條約》的束縛。

1519920日,麥哲倫探險船隊駛離了西班牙,探險船隊的5艘遠洋海船在大西洋的驚濤駭浪中航行。1119日,探險船隊利用東北季風和赤道海流,沿非洲西海岸南下。在維德角群島轉向西行,橫渡大西洋,到達南美洲巴西海岸。此時,麥哲倫探險船隊沿著南美海岸南下,航行了四個月。

麥哲倫率領剩下的三艘船,終於在1521年的11月,穿過麥哲倫海峽進入太平洋,此時勇敢的水手們已經離開家鄉一年多,航行仍然沒有結果,前途渺茫。

又歷經幾個月的航行,麥哲倫帶領船隊抵達菲律賓,他帶的奴隸(來自東南亞)已經能夠理解當地的語言了,麥哲倫欣喜若狂,他自己已經意識到完成了環球之旅,希望儘快把這一地帶變成殖民地,帶領船員強行登陸,被土著人的毒箭殺死。

麥哲倫死後,他手下的人繼續了麥哲倫未完成的航程,船隊只剩下維多利亞號滿載香料,於15229月回到了西班牙,歷時三年完成了人類首次環球航行


後記:
出國好不好玩,一半以上取決於領隊。此回我們參加行健旅遊,只有14位的團員,很幸運可以有學識淵博、說話風趣的領隊-楊仁慈,另外友泰旅行社邱重儒領隊,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

《哈佛家訓》永遠都坐前排


二十世紀三○年代,在英國一個不出名的小城裡,有一個叫瑪格麗特的小姑娘。瑪格麗特自小就受到嚴格的家庭教育,父親經常向她灌輸這樣的觀點: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力爭一流,永遠走在別人前面,而不落後於人,「即使在坐公共汽
車時,你也要永遠坐在前排」。父親從來不允許她說「我不能」或者「太困難」之類的話。

對年幼的孩子來說,父親的要求可能太高了,但他的教育在以後的年月裡證明是非常寶貴的。正是因為從小就受到父親的「殘酷」教育,才培養了瑪格麗特積極向上的決心和信心。

無論是學習、生活或工作,她時時牢記父親的教導,總是抱著一往無前的精神和必勝的信念,克服一切困難,做好每一件事情。

瑪格麗特上大學時,考試科目中的拉丁文課程要求五年學完,可是她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在一年內全部完成了。其實,瑪格麗特不光是學業出類拔萃,在體育、音樂、演講及其他活動方面也都是名列前茅。

當年她所在學校的校長評價她說:「瑪格麗特無疑是我們建校以來最優秀的學生之一,她總是雄心勃勃,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出色。」

正因為如此,四十多年以後,英國乃至整個歐洲政壇上才出現了一顆耀眼的明星,她就是連續四次當選為英國保守黨領袖,並於一九七九年成為英國第一位女首相,雄踞政壇長達十一年之久,被世界媒體譽為「鐵娘子」的瑪格麗特. 柴契爾夫人

※※※
「永遠都坐前排」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在這個世界上,想坐前排的人並不少,而真正能夠坐在前排的人卻總是不多。許多人之所以不能坐到「前排」,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敢「坐在前排」。

一位哲人說過:無論做什麼事情,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永遠都坐前排」,不僅可以激發追求成功的願望,更重要的是,它還可以培養一個人追求成功的勇氣。



~~~~~~~~~~~~~~~~~~~~~~~~~~~~~

(^_^)HA HA HA 笑話


這年頭——

完美的人生就是:

住英國的房子,

戴瑞士手錶,

拿美國工資,

娶韓國女人,

嫖俄羅斯女人,

開德國轎車,

喝法國紅酒,

雇菲律賓女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