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1, 2017

0930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7/13天- 歐比多斯婚姻城 融合建築佩納宮 天涯海角洛卡岬 + 《哈佛家訓》高斯的正十七邊形



葡萄牙 奧比多斯古城 Obidos Portugal


佩納宮 日落海景村


歷史上的伊斯蘭世界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7/13-
歐比多斯婚姻城 融合建築佩納宮 天涯海角洛卡岬


PCLin 0930


07  法蒂瑪→歐比多斯→仙達→里斯本
早餐後,前往由古典式城牆圍繞的迷你白色小城堡,「中世紀露天博物館」-◎ 歐比多斯。這座極具視覺效果的城堡,中世紀時因伊莎貝拉非常喜歡,1282年葡萄牙國王,便將此地封給即將成為皇后作為結婚禮物,此座小山城焉有-「婚姻之城」美稱。

之後前往英國詩人拜倫筆下「人間伊甸園」—仙達(新特拉)。參觀★佩納宮: 參觀位於仙達的聖伯多祿堂區山頂上的童話皇宮,這座彩色繽紛的城堡為十九世紀浪漫主義風格的宮殿建築。(1995年被列為世界遺產)佩納宮建於1840年,因國王費爾南多二世喜歡仙達城市的幽靜,於是決定在山頂上打造夏宮,皇宮的設計融合了各種建築的特色,可以看見伊斯蘭、新文藝復興風格、新哥德、新曼紐爾等元素。

為何佩納宮的設計融合了各種建築的特色?
七世紀西哥特人征服伊比利半島時曾在仙達這裡建堡壘,八世紀摩爾人進入伊比利半島再加以擴建,12世紀葡萄牙成為獨立王國,這座堡壘扮演著防守的重要任務並作為夏宮。

摩爾人是指中世紀伊比利亞半島(今西班牙和葡萄牙)、西西里島、馬爾他、馬格里布和西非的穆斯林征服者。事實上,直到640年阿拉伯人入侵北非之後,摩爾人才和阿拉伯扯上關係,即他們都是穆斯林。

續,前往有「世界的盡頭,海洋的起點」之稱的◎洛卡岬眺望大西洋之美景,並可獲得一份★「歐洲最西點的證明書」,值得永久的回憶及珍藏。

晚上抵達里斯本,晚餐欣賞葡萄牙國粹★華多音樂表演並享用【檸檬花枝餐】。

行車參考距離:法蒂瑪-(88公里) →歐比多斯-(95公里) →仙達-(27公里) →里斯本

葡萄牙.摩洛哥旅遊13天地圖

歐比多斯小山城無論是城牆或城堡內的巷道全都是大小石頭砌成

中世紀白色城堡 街頭藝人來獻唱

中世紀1282年葡萄牙國王因伊莎貝拉非常喜歡,便將此地封給即將成為皇后作為結婚禮物


樂器店




通往城堡的路大約都只有一匹馬的寬度



用巧克力製作酒杯,裝櫻桃酒一杯要賣1歐元


賣櫻桃酒的美眉




高高城牆防敵侵  高枕無憂到天亮




 ~~~~~~~~~~~~~~~~~~~~


佩納宮建於1840年,因國王費爾南多二世喜歡仙達城市的幽靜,於是決定在山頂上打造夏宮

皇宮的設計融合了各種建築的特色,可以看見伊斯蘭、新文藝復興風格、新哥德、新曼紐爾等元素

 皇宮的接待室富麗堂皇

王后的寢宮


王室的廚房

在皇宮陽台可以俯視大西洋


~~~~~~~~~~~~~~~~~~~~~~~~~


洛卡岬-
世界盡頭天之涯  海洋起點海之角

天之涯,地之角

夕陽下了洛卡岬 餘暉溫暖滿人間

晚餐欣賞葡萄牙國粹★華多(fato)音樂表演並享用【檸檬花枝餐】


  
~~~~~~~~~~~~~~~~~~~~~~~~~~~~~~~~~

《哈佛家訓》高斯的正十七邊形


一七九六年的一天,德國哥廷根大學,一個很有數學天賦的十九歲青年吃完晚飯,開始做導師單獨布置給他的每天例行的三道數學題。

前兩道題在兩個小時內就順利完成了。第三道題寫在另一張小紙條上:要求只用圓規和一把沒有刻度的直尺,畫出一個正十七邊形。

他感到非常吃力。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第三道題竟毫無進展。這位青年絞盡腦汁,但他發現,自己學過的所有數學知識似乎對解開這道題都沒有任何幫助。

困難反而激起了他的鬥志:我一定把它做出來!他拿起圓規和直尺,他一邊思索一邊在紙上畫著,嘗試著用一些超常規的思路去尋求答案。

當窗口露出曙光時,青年長舒了一口氣,他終於完成了這道難題。見到導師時,青年有些內疚和自責。他對導師說:「您給我布置的第三道題,我竟然做了整整一個通宵,我辜負了您對我的栽培。」

導師接過學生的作業一看,當即驚呆了。他用顫抖的聲音對青年說:「這是你自己做出來的嗎?」青年有些疑惑地看著導師,回答道:「是我做的。但是,我花了整整一個通宵。」
導師請他坐下,取出圓規和直尺,在書桌上鋪開紙,讓他當著他的面再做出一個正十七邊形。

青年很快做出了一個正十七邊形。導師激動地對他說:「你知不知道?你解開了一樁兩千多年歷史的數學懸案!阿基米德沒有解決,牛頓也沒有解決,你竟然一個晚上就解出來
了。你是個真正的天才!」

原來,導師也一直想解開這道難題。那天,他是因為失誤,才將寫有這道題目的紙條交給了學生。每當這位青年回憶起這一幕時,總是說:「如果有人告訴我,這是一道有兩千年歷史的數學難題,我可能永遠也沒有信心將它解出來。」這位青年就是數學王子高斯

※※※
有些事情,在不清楚它到底有多難時,我們往往能夠做得更好!由此看來,真正的困難並不是困難本身,而是我們對困難的畏懼。



~~~~~~~~~~~~~~~~~~~~~~~~~

(^_^)HA HA HA 笑話


這年頭

這年頭——

大棚把季節搞亂了,

小姐把輩份搞亂了,

關係把程式搞亂了,

級別把能力搞亂了,

公安把秩序搞亂了,

金錢把官場搞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