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4, 2017

比爾·蓋茨為她傾倒30年 + 只要做對這四件事 您未來的一生將不用再瞎忙



比爾蓋茲到底有錢到什麼程度?


比爾·蓋茨: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



「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為王總慶生



  
比爾·蓋茨為她傾倒30年!
這個登上《福布斯》、《時代》封面的女人,前半生令世人羨慕,後半生令世人敬佩!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誰是全世界最會賺錢的男人?你一定想到的是比爾·蓋茨。賺這麼多錢,最後怎麼花?那就不得不提到這個女人-梅琳達·蓋茨。


與比爾·蓋茨相戀7年,結婚23年,有3個孩子,梅琳達並沒有默默無聞躲在比爾身後。梅琳達和比爾一起上過《時代》周刊年度風雲人物。

《福布斯》將她視為全球最有權力的女性之一。《華爾街日報》把她列入全球商界女性50強第一名。就在幾週前,梅琳達還來了中國,共同探討扶貧防艾的問題。

大多數人也許都要羨慕梅琳達的生活-事業順利,孩子優秀,家庭和睦老夫老妻現在還動不動在網上發狗糧。但能夠和比爾·蓋茨肩並肩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梅琳達沒有被丈夫的優秀所掩蓋,是因為在她自己身上也時刻散發著優秀女性的光芒!

NO.1 


兩人第一次見面

比爾已經是家財萬貫的微軟CEO,梅琳達剛畢業進入微軟工作不久,後來有記者八卦地問比爾:“梅琳達一開始是怎麼吸引到你的?”

比爾脫口而出:“我覺得是長相!”不愧是耿直的工科宅男。相比哈佛輟學生比爾,梅琳達擁有一串閃亮的學歷:杜克大學計算機學士、經濟學學士、MBA學位。

微軟同期錄取了10MBA,梅琳達是當年唯一的女生。億萬富翁要和美女約會,可以有很多很多選擇,優秀如梅琳達,卻只有這一個。

但第一次想約梅琳達出去,比爾是被拒絕的……西雅圖的某個週六,微軟公司停車場發生了類似這樣的對話,大Boss比爾:“兩週後的周六有時間嗎,要不要一起出去?”

小員工梅琳達:“兩週後?!不清楚到時有沒有空誒。”

Boss比爾:“……”。

小員工梅琳達:“要不……我留個電話,您有空再約?”

當天晚上,梅琳達就接到了比爾的電話,兩人父母也知道了孩子們約會的事情。比爾的媽媽對梅琳達很滿意,但得知“準金龜婿”的身份,梅琳達的媽媽並不贊同。她告誡女兒:跟老闆談戀愛,並不是個好主意!

但兩個小青年已經陷入熱戀了,都是瘋狂加班的工作狂經常只能在辦公室約會。梅琳達給兩人劃出的交往底線是戀愛時絕對不談工作。

以至於比爾有時會抱怨:“你都不告訴我,你工作時在做啥”。不靠當老闆的女朋友,梅琳達9年間,從微軟基層一步步升職,成為了主管信息產品的總經理。手底下管著300名員工,是一枚妥妥的事業女強人。

相戀7年後,兩人的婚禮在一個夏威夷小島上舉行。比爾包下了島上的轎車、直升機、酒店客房。請來梅琳達最愛的歌手為婚禮獻唱。宅男天才和美女學霸的愛情終於開花結果!


NO.2
剛剛步入婚姻,事業蒸蒸日上,梅琳達突然懷孕了,但夫妻都是工作狂,孩子怎麼辦?斟酌再三,梅琳達辭去了微軟的工作。

這讓比爾非常驚訝,她告訴比爾:要是希望孩子跟我們一樣出色,那就必須有人留在家裡。

夫妻倆1995年來中國,就是這一年梅琳達懷孕了。很快,蓋茨家的大女兒Jennifer出生了。3年後,迎來了老二Rory
3年,最小的Phoebe也來了。

1995年,比爾登頂世界首富,3個孩子出生在全世界最富裕的家庭,梅琳達卻希望他們少接觸奢華習氣,所以首富家的孩子也跟很多普通家庭的小孩一樣:有限的零花錢,在家要做家務。到了13歲,才能擁有第一部手機。

 
梅琳達本來就在普通中產家庭長大,父母供姐弟4人讀大學很不容易,父親的工資不夠,就出租家裡的房間,家用十分拮据,但一家人從未對生活沮喪。成長於這樣的家庭氛圍,梅琳達從小就對世界充滿樂觀

相信勤奮工作、創新思維,能讓生活變得更好!在自家孩子教育上,梅琳達也認為家庭環境中潛移默化的價值觀是父母留給孩子最重要的東西

 梅琳達父母和兄弟姐妹

夫妻倆經常在飯桌上和孩子交流大事小事,討論怎樣看待生活、看待世界、看待自己。或者周末午後,一家子在暖暖的陽光中窩在家庭圖書館,度過難得的親子共讀時光!


比爾在外打拼,梅琳達在家教子,但梅琳達沒有讓比爾在孩子成長中缺席,大女兒學前班時每天都由比爾送去上學,夫婦倆因此成為學校家長爭相學習的榜樣。

媽媽們紛紛回去問自家丈夫:最忙的CEO也能每天開車送孩子,你怎麼就不行?

NO.3
丈夫比爾是世界上最會賺錢的男人,媒體常常開玩笑說,梅琳達是世界上最會花錢的女人,她作為合夥人管理的慈善基金會,每年向全世界的慈善支出大概有40億美元

這些錢都花在了哪裡?過去25年,全世界兒童死亡數量下降了一半,大概有1.22億孩子的生命被挽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疫苗的研發與生產。

但這些被挽救的孩子們本來並不會吸引疫苗廠商的目光,因為他們出生在世界上最貧困的地區,廠商根本無利可圖。生在富裕國家,可以一輩子更加安逸。生在貧困國家,可能一出生就要死掉,世界就是這麼殘酷!是梅琳達和比爾的基金會,用大筆的投資改變了局面,兒童基本疫苗覆蓋率已經達到歷史最高:86%,最富裕、最貧窮國家的差距也達到歷史上最小。

除了疫苗,最讓梅琳達驕傲的是慈善基金會為全世界3億婦女提供了自願避孕措施支持。如果父母相信,生下來的孩子能活下去,就會選擇少生一些孩子,如果媽媽能自己決定什麼時間生、生幾個孩子,在成長中就更有可能得到應有的營養和照料。

梅琳達每年都要到非洲遊歷考察,在這些地區看到的往往是孩子生下不久就死,死了再生。越生越窮,越窮越生,只有走出這個怪圈,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國家才會有脫貧的希望。

做公益不能只在幕後默默“花錢” 。孩子漸漸長大後,一向低調的梅琳達也走到了聚光燈下,她說:“我教育女兒,要在這個世界上發出聲音,後來發現,我要為她做出榜樣。”

她登上TEDx,提出公益宣傳

要學習可口可樂的生意思維,奔走呼籲“ 勤洗手,防痢疾 ”還不如徵婚廣告裡的“ 沒廁所,不嫁人!”她指出需要特別關注貧困地區的女性發展,因為孩子一生的健康和發展,都與母親的教育程度相關。

忽視女性會給世界帶來惡果,有的媽媽,在給孩子買生日蛋糕的蠟燭,另一個媽媽,就可能正在給孩子挖墳墓。

出身於天主教家庭,梅琳達卻勇敢地公開談性、節育等問題。在全世界關注婦女和兒童的人群中,她已經成為一名最具權勢的領導者。

NO.4
媒體不敢再以“蓋茨太太”的身份簡單定義梅琳達。《福布斯》把她列入了全球最有權力的女性之一。《華爾街日報》評選她為全球商界女性50強第1名。


2006年,巴菲特給基金會捐了1000萬股自己公司股票市值大概有310億美金。他對採訪的記者說:如果沒有梅琳達,我不確定會捐出這筆錢。


過去在微軟工作,比爾和梅琳達還是大Boss和下屬,但比爾從微軟退休後的新事業裡,他們終於肩並肩站在一起,成為慈善事業的合夥人。

夫妻倆都已經過了知天命的歲數,看透了世間的不如意,但依然歡脫地自稱“樂天行動派”。他們一起到斯坦福給畢業生演講:“樂觀不是消極地認為一切都會變好,而是我們能夠把一切變得更好的一種信念,無論情況多麼壞,我們都能夠幫助別人,不忽視,也不絕望。”

梅琳達還和比爾一起決定捐出所有家產!在他們與巴菲特3人中最後一人去世20年內,基金會必須把所有錢統!統!花!光!然後關門大吉。

因為這些最酷的富翁都不要子子孫孫代代相傳無窮匱的財富。他們希望用這一代人的錢,解決這一代人的問題。

梅琳達和比爾每年會寫一封公開信,談談自己對世界問題的關注和看法,兩人每次一起出現,一起講話,總是甜齁齁的。兩人一起上TED,比爾也全程溫柔地看著梅琳達。

梅琳達上《時代雜誌》封面啦

比爾趕緊發個Twitter,讓大家點贊~日常秀恩愛的畫風是這樣的,不管事業還是生活,都為優秀的妻子驕傲!現在的比爾和梅琳達不再是年輕的CEO和剛畢業的女學霸。

他們攜手走過半生,一起創造一個幸福的家庭,老來還能肩並肩站在一起改變世界。兩人一直有著共同努力的目標,彼此相伴成長,誰也沒在中途掉隊,老夫老妻最好的狀態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

只要做對這四件事 您未來的一生將不用再瞎忙!


第一件事:找對平臺!
無論您是才華橫溢,還是草根布衣,您只有把自己放對了地方,您才會有正念正見正語正行,因為,人是環境的產物。

第二件事: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人騎上自行車,兩腳使勁踩1小時只能跑10公里左右;人開上汽車,一腳輕踏油門1小時能夠跑100公里左右;人坐上動車,閉上眼睛1小時也能跑300公里;人登上飛機,吃著美味1小時居然跑1000公里!人還是那個人,平臺不一樣,載體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了!所以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第三件事:跟對貴人!
先有伯樂,才有千里馬。人是可以被教育的,前提是,您的伯樂在哪裡?他是誰?他能讓您成為誰?貴人是教育您建立正確思維、正確價值觀、正確人生理念的人,所謂的『貴人』就是能給您理順思路的人,是給你明確方向的人,是修正您的人、是恨鐵不成鋼又處處說您優點的人,是鼓勵和幫助您的人,是恨您到咬牙切齒又不忍心放棄您的人,是把您扶上馬送你一程的人,是陪您到勝利為你呐喊歡呼的人!

第四件事:交對朋友!
物以類聚,人與群分,您的一生中要麼影響別人,要麼被人影響,當您還是處在社會底層的時候被人影響非常重要也十分必要,關鍵是您被誰在影響,你是否經常被一些與您同層次的人弄的人云亦云的,經常被人消極的催眠呢?請記住,跟誰交朋友,將決定您的一生可能跟誰一樣!

💡💡💡
人同樣還是那一個人,同樣的努力,不一樣的平臺,採用不一樣的工具,到最後的結果可能就不一樣了,所以『選擇』是相當重要。



~~~~~~~~~~~~~~~~~~~~~~~~~~~~~~~

(^_^)HA HA HA 笑話


騙子

一餓狼覓食到農戶,聽屋內女人在訓孩子:再哭把你扔出去餵狼....

孩子哭了一夜,狼癡癡等到天亮含淚長嘆:騙子!都是騙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