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7, 2017

郭台銘成功學:直接行動,勝過1百篇演講 + 爸爸與女兒捉迷藏 + 20歲的習大大、歐巴馬、普京、馬雲都在幹什麼?


感人廣告:爸爸與女兒捉迷藏



【爸爸啵棒】永康商圈爆感動快閃




鄭進一 - 老父



 
小犬買一部全新賓士E200送我作為父親節禮物
-有自動路邊停車功能


郭台銘成功學:直接行動,勝過1百篇演講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如何走過創業初期?
我念的是船務科,1971年在復興航運實習,是年也正開始有紡織品配額。短短1年的實習時間,卻讓我學習許多跟貿易有關的工作,也感受貿易的重要。可是我轉念一想,沒有工廠哪來的貿易?

畢業服役後,我就和幾個朋友投入當時很熱門的電子業。我們以10萬資金起家,一共才15名員工,生產黑白電視機用的旋鈕,每月的營業額8萬,公司就叫鴻海工業。但是,才第2年(1974年),就遇上石油危機﹔1975年,公司負債累累,股東決定結束,前後不過2年的光景。

可是我卻決定獨立撐下來,向岳丈借了70萬,公司改名為鴻海精密工業。因為我深信電子業在台灣大有可為﹔再者,合夥生意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在創業初期,志同道合或許是合作的要因,但惟有一致的人生觀,並且有功能分組和整合的能力,才能使企業「長命百歲」。

什麼個性會成功?
我的個性是不服輸,工作挑難的做。我所定的目標,都會在預期計劃內達到。只要有接受磨練的心,就一定會成功。通常打敗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因為想放棄的是你。

成功有3部曲,第1是有好的策略,第2是一定要有決心,第3是方法可以改變愛迪生發明電燈,試了1千多個方法才成功,要去想用什麼方法可以成功。

企業家應具備什麼心態?
一家公司成長與否,經營者的經營心態與經營理念非常重要,而這就要問他是以長期目標為決策標的,抑或是在追求「立竿見影」的賺錢行為。

在工作得很辛苦時,我就問自己:「我到底是以賺錢為目的在從事買賣?或是在從事一個工業?」當我以一個工業經營者的心態做決定時,我就會看得長遠,而想把公司的基礎打好。

領導的內涵是什麼?
現在流行講leadership,其實不是管理的問題,是領導的問題。員工對公司的信任,首先來自經營階層能不能以身作則,第2個你有沒有言行合一,對員工的承諾、對公司經營方向與策略規劃的承諾能否做到。

以身作則就是,遇到困難或重大決策的時候,你都要身先士卒,帶領團隊在第一線作戰。做一個主帥,用行動表現,勝過講1百篇演講。美麗的詞藻,倒不如以身作則。

成長的動力來自哪裡?
對我自己,成長最終想要追求的就是一個理想,給自己定一個比較挑戰的目標,然後達到,對自己就是成就感。所有的股東、員工的信任,就是成就感的最大來源。我不是來自很好的家世背景,社會上對我們有很好的信任,對個人來講就是信譽,這是我成長動力的來源。

過去創業歷程的意義?
我們現在最懷念的是過去最困難、咬緊牙關的日子,現在反而沒有特別快樂。我們都是在最困苦的時代成長,如果沒有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就失去創業的精神。我認為人在困苦、飢餓的時候,頭腦會特別清楚。

(整理自郭台銘歷年談話)



~~~~~~~~~~~~~~~~~~~~~~~~~~~~~~

20歲的習大大、歐巴馬、普京、馬雲都在幹什麼?


年輕人努力奮鬥要趁早,那麼,20歲晚不晚?20歲離夢想還有多遠?來,現在讓我們重返他們的20歲!

20歲的習大大
和上萬知青在農村插隊幹活-青少年時期的習大大,時間多是在農村度過。1969年,年僅16歲的習大大和上萬名北京知青一起下放到延安市延川縣梁家河大隊。其他人一開始都很不適應,年少的習大大卻“很能吃苦”,他和當地農民一樣住窯洞、下地幹農活,老百姓對他印象很好。直到22歲時,習大大才被推薦回到北京讀大學。
  

20歲的歐巴馬
酗酒抽煙為了忘掉煩惱-1983年,22歲的奧巴馬從哥倫比亞大學取得政治學學位畢業。在此之前,他因為自己的多種族背景,很難取得社會認同,十分自卑。奧巴馬過了一段荒唐的日子,比如翹課、酗酒、抽煙等,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叛逆”青年。
 
回憶過往,他曾說:“(做那些事是為了)將‘我是誰’的問題擠出腦袋”。一年後,奧巴馬前往芝加哥做社區組織者工作,之後在哈佛法學院深造。


20歲的普京
放棄練柔道決心考大學-青年普京也曾陷入兩難抉擇:他的柔道啟蒙教練堅持推薦他去高等技術學校以繼續練習柔道,但普京卻決心考大學,即使考不上就要去服兵役。1971年,19歲的普京考上了列寧格勒大學(今聖彼德堡國立大學)法律系。
 
普京回憶說:“這是我人生的一個重要關頭,它要求我孤注一擲做出抉擇:要麼一切我都自己做決定,從而走向我所期望的人生新階段;要麼我認輸,聽別人擺佈,既定計劃全部落空。”


20歲的愛因斯坦
找不到工作靠做家教謀生-1900年,21歲的愛因斯坦從蘇黎世工業大學畢業。由於他對某些功課不熱心,以及對老師態度冷漠,被拒絕留校。他畢業後一直都找不到工作,靠做家庭教師和代課教師過活1902年,在同學父親的幫助下,愛因斯坦被介紹到瑞士聯邦專利局去工作,才有了相對穩定的生活。


20歲的馬雲
三次高考後被杭州師範學院錄取-1984年,20歲的馬雲經歷了第三次高考,勉強被杭州師範學院錄取。1988年,馬雲畢業後,任教於杭州電子工業學院。直到1995年初,31歲的馬雲偶然去了美國,在朋友的幫助和介紹下,才開始認識互聯網。


20歲的佐伯格
在宿舍創辦了Facebook-2004年,20歲的佐伯格是哈佛大學一名大二的學生。當時,他開發了一個程式,據他的室友的回憶:“起初他創建一個網站,放上兩張男生和女生的照片,流覽者可以選擇哪一張最‘辣’,並且根據投票結果來排行。”在大受好評後,佐伯格和兩位室友用了大概一周時間,建立了Facebook網站,作為哈佛同學聯繫交流的平臺。


20歲的赫本
剛接過一些廣告和小配角-1948年,19歲的奧黛麗·赫本進入著名的瑪莉·藍伯特芭蕾舞學校學習,期間曾因繳不上高額學費而返回荷蘭,經過數月訓練,赫本卻被告知不適合做芭蕾舞者。面對家庭的經濟壓力,她成為了一名兼職模特,並參與一些歌舞團演出。20歲的她,僅僅出演過一些電影的小配角。


20歲的托爾斯泰
厭倦平庸投身軍旅-列夫·托爾斯泰生於俄羅斯一個貴族家庭。16歲時進入喀山大學,但因對該校刻板的教學感到失望,1847年,19歲的托爾斯泰返回亞斯納亞波利亞納,經營他的莊園並自行安排學業。
 
托爾斯泰在兩方面均無所成,遂又投身莫斯科和聖彼德堡碌碌紛擾的社交圈中去。由於對平庸生活的厭倦,1851年,他隨兄長前往高加索當兵。從此,托爾斯泰開始嘗試寫作,並開始分析自己過往的行為。次年,他參加了一場戰鬥,表現勇敢,且發表了小說《童年》。


20歲的莫言
從棉花加工廠臨時工報名參了軍-1975年,20歲的莫言在棉花廠當合同工,進廠登記時,謊報了學歷,說自己是初中一年級,但很快被鄰村的小夥子揭穿,弄得他抬不起頭來。1976年,莫言入伍,開始發表作品;1984年秋,29歲的莫言考入了解放軍藝術學院文學系,進入沖向文壇的跑道。

不論20歲時怎樣迷茫、困頓、坎坷,離夢想有多遙遠,但是憑藉著各自的努力,終於成就了自己不可複製的今天。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

【 爸 爸 】


世界上最孤獨的人是爸爸。 最難懂的人也是爸爸。最經歷風雨的是爸爸。 最少被傳頌的是爸爸。他一邊教育你勤儉節約,一邊又怕你沒有錢花用。

他責怪你做錯了事,內心卻不忍心你被責怪。他從不誇獎你,有多棒,內心卻早已為你驕傲,壓抑到內傷。他不願你太早戀愛,心裏卻希望,未來的你有一個比他還幸福的家。

這世界最愛你的人是爸爸。有誰甘心給你當馬騎?誰會在深夜站牌守候?誰願意為你在外奔波?最孤獨的人卻是爸爸。最經歷風雨的是爸爸。最少被傳頌的是爸爸。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獻給全天下的父親:祝天下所有當爸爸的天天開心。



~~~~~~~~~~~~~~~~~~~~~~~~~~

(^_^)HA HA HA 笑話


一對年青夫婦離婚,臨走女方給他一賬紙條,上面寫着:145X154÷4(1+1)80
他花費了好幾年的時間,才弄清楚是什麼意思。

一事無成,一無是處,死王八蛋!

太深奥了,没文化還真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