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6, 2017

0806 瑞芳三山攀登趣 逛逛小山賞美景 + 學習電子報-天兵殺手


瑞芳山.龍潭山.秀崎山


登秀崎山、瑞芳山和龍潭山及琉瑯觀光



瑞芳三山攀登趣  逛逛小山賞美景


PCLin 0806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0735在台北火車站搭往羅東的區間車到瑞芳,8:40在瑞芳火車站(後站)集合,路過瑞芳有名的保雲芋圓,接著走岳王路,連接瑞濱路約二十幾分鐘,一共走1.3公里抵達指雲宮,在這裡稍作休息,然後開始登瑞芳三雄:秀崎山、瑞芳山、龍潭山;一個上午就全部攻克。中午在指雲宮野餐!

這三座山坐落於瑞芳公園山嶺上,呈一字排開,相距不遠。回程不用再登這三座山,只走主步道,大約20分鐘即返抵鞍部十字路口。雖然海拔都不高,但山頂可以眺覽基隆深澳岬角一帶的海岸岬角風光,景色優美怡人。這三座小山容易親近,被山友暱稱為瑞芳的「小三」,風采迷人

「瑞芳」名稱由來
清朝末年,九份發現了金礦,吸引人潮上山採金,瑞芳為必經之地,昔日有基隆河渡口,是淡蘭古道途中一處休憩及補給點,渡口附近的一家商鋪,店名為「瑞芳」,百貨俱備,成為前往九份採金或往返宜蘭的行旅的中途補給及休息站。往來旅人,常相招呼「來去瑞芳」,或言「從瑞芳回來」,久而久之,「瑞芳」成了新地名。

秀崎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Tony 秀崎山、瑞芳山、龍潭山地圖

「瑞三礦業」創辦人李建興題「潛龍在淵」

岳王路(36)

秀崎山牌樓

烏龜山

指雲宮鞦韆等休閒設施

公園石椅,坐望基隆山

秀崎山195公尺(山頂有一廢棄的碉堡,是昔日國軍的崗哨,用以防衛附近的海岸,如今寂寥荒廢於山頭,可以俯瞰山腳下瑞芳國中附近的基隆河曲流的河景)

 瑞芳山登山口,入口並無正式指標,僅樹枝綁有有登山條標示而已

前面的錐狀小山丘就是龍潭山-宛如袖珍版的基隆山模型

爬完二百七十階,登頂龍潭山

雕刻工會理事長陳葆奇於龍潭山頂六角水泥涼亭

 從龍潭山眺望深澳岬角海岸,深入海中的岬角就是深澳-
岬角風光山海映  海天一色景色優
曲折玲瓏上帝作  賞心悅目令人迷

龍潭山199m三角點基石

站在鞍部就可以望見這三座小山峰的突出身影


中午在指雲宮野餐

後站-路過瑞芳有名的保雲芋圓



秀崎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Tony 秀崎山、瑞芳山、龍潭山地圖



~~~~~~~~~~~~~~~~~~~~~~~~~~~~~~~~

學習電子報-天兵殺手 & (^_^)HA HA HA 笑話


一富翁正在遛狗,一個殺手從草叢裡竄出来啪啪兩槍把狗打死了。富翁大怒:「你殺我的狗幹什麼?」殺手冷笑一聲:「有人花三仟萬讓我取你的狗命!」

富翁看了一眼殺手激動地握住他手說:「你的國文老師是誰?祝他教師節快樂!」

第二天,殺手再次從草叢中竄出來,搶走了富翁的iphone 6。富翁問:「你搶我手機幹嘛?」殺手說:「因為有人出一仟萬要我取你的首級(手機)。」富翁激動地再次握住他的手,一時說不出話來。

第三天,殺手再次從草叢中竄出來,拿了桶水潑向富翁。富翁說:「你幹嘛潑我水,害我全濕了?」殺手說:「因為有人又出錢兩仟萬要看你全濕(全屍)。」

富翁傻眼地看著他,久久說不出話來……因為…他知道以後再也見不到這個天兵等級的殺手了!」

結束了嗎?不,還有呢!

第四天,富翁在蹲廁所,正準備要沖水時,殺手從窗戶一躍而進,大喊:「停!」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取走富翁馬桶內的黃金,殺手:「有人出三仟萬,要你屎()....

第五天,富翁在外面散步,一如往常,殺手還是跳出來,可是今天殺手什麼都沒做,反倒是跟富翁邊走邊聊了起來,兩人聊了很多,不知不覺中往山上走去,當到達山的頂端時,殺手突然跟富翁說,我們就聊到這吧,我要下山去領錢了。

富翁不解地問殺手這次的任務是什麼?殺手說:「有人花兩仟萬要送你上山頭。」

第六天,富翁在家看電視,突然殺手闖進來,給富翁一包花生還沒等富翁開口問便說:「有人出五仟萬請你吃土豆。」

第七天,富翁在路上準備回家,突然殺手跳出來,把富翁綁走,第十四天的時候,殺手把富翁放走讓他回家。」

富翁覺得奇怪為什麼綁架我,卻沒有勒索或者毒打我,就問了殺手:「為什麼你把我綁走卻不殺我呢?」

殺手:「因為有人出四仟萬,要我讓你晚七天回家。」

所以,讀書很重要,中文很難阿。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完這篇笑話後,有沒有給人一種…讀書真的很重要嗎?的感想。

若這位殺手有很認真的讀書的話,那麼整個案件下來,他只能賺進三仟萬,案件就算結案了,就是因為這位殺手不認真讀書,才能讓富翁多活好一段日子,自己又多賺了好幾筆。

有認真讀書賺三仟萬,沒認真讀書卻賺了二億…那麼,讀書真的很重要嗎?

答案當然還是讀書真的很重要,因為,這種天兵殺手也要碰巧遇上天兵老闆,才能讓他一次又一次的搞錯任務,又能一次又一次的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若換做遇上正常的老闆,運氣好的話天兵殺手早就回家吃自己了,運氣差的話,可能就換他被送上山頭了。

做人不能總幻想著天天中頭彩,與其幻想中頭彩,不如充實自我實力,腳踏實地工作賺錢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