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6, 2017

華德‧迪士尼 倒著看人生 + 珍惜

「做不可能的事情是一種樂趣。」-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


面對問題



華德‧迪士尼 倒著看人生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 伊媚兒


當別人跟你說不可能時,那代表他從未嚐試或是根本做不到我們很多心裡害怕或是心裡認為不可能的事,到底是從何而來,你有想過嗎?是你自己有曾碰過或是失敗過嗎?還是只是別人說那很可怕、那根本做不到,而你就信以為真甚至奉為圭臬呢?

「做不可能的事情是一種樂趣。-華德迪士尼

1955年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創辦了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主題樂園,目的是希望帶給全世界的孩子一個充滿歡樂及夢想的樂園。他在年輕的時候,有一次跟著他老婆看了一片很大的空地,迪士尼先生就告訴他老婆:「你看這麼一大片空地,浪費了多可惜,如果可以在上面蓋一座讓小朋友遊樂的天堂那該有多好!」

於是他開始夢想著要創造一座屬於兒童的天堂樂園,但當他跟別人分享他的夢想時,卻得到大多數人嗤之以鼻的回應:「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他並沒有很認真的聽進去,他把夢想付諸行動,把每天想到的新鮮點子寫在牆上,並且和幾位一同創業的夥伴們腦力激盪,每天反覆的思考及做改進,終於規劃出一整座夢想藍圖。

當世界上第一座迪士尼樂園完成時,迪士尼先生已經去逝了,記者訪問他的太太:「很遺憾妳先生不能活著前看到今天的這片景象!」他的太太卻回答:「我先生在生前就已經看到這整片景象了。

有一位學生跟我說他最害怕虎姑婆,我問他:「你有看過虎姑婆嗎?」同學說:「沒有。」我再問他:「你沒看過,那你為什麼會害怕呢?」因為我的父母說:「虎姑婆很恐怖,他會咬小孩的指頭。」

我們很多心裡害怕或是心裡認為不可能的事,到底是從何而來,你有想過嗎?是你自己有曾碰過或是失敗過嗎?還是只是別人說那很可怕、那根本做不到,而你就信以為真甚至奉為圭臬呢?

而我認為很多時候是別人左右了你的想法,尤其是當你真心想要完成你的夢想時,你的身邊會出現很多雜音,甚至是不看好你的聲音,當別人跟你說不可能時,你有曾細想為什麼他會這麼說嗎?是否意味著他從未去嚐試或是他根本也做不到呢?

把自己夢想的決定權託付在一個從一開始就認為你不可能會成功的別人身上,那是非常不智的行為,不要讓別人左右你的夢想,別人可以給你意見,但不能決定你的方向,自己要去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在我的演講中我常問觀眾:「你如何定義不可能?」「一位雙腳癱瘓也能跑完42公里的全馬馬拉松?」「坐在輪椅上也能挑戰極限運動,完成鐵人三項?」

當初我開始規劃出一系列我想要挑戰的極限運動列表,包括飛行傘、潛水、獨木舟、開帆船,甚至用手搖三輪車挑戰環島,有很多人持著懷疑的態度,他們心理想:「我們好手好腳的人都不一定能完成,更何況你坐在輪椅上怎麼有辦法完成呢?」

其實剛開始我並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去完成,但是我願意去嚐試,嚐試一次不成功再繼續嚐試,直到成功為止,雖然有很多的挑戰都沒有第一次挑戰就成功,但累積失敗的經驗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挑戰,如今我也一一完成當初所規劃的極限運動挑戰,我常藉此鼓勵大家,如果一位坐在輪椅上的人都能完成許多夢想,那你們的條件比我好太多了,一定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不可能」與「可能」只是一線之隔,完全在於你的一念之間,當你有心想去嚐試,堅定想要去完成夢想,任何事都會變得可能



~~~~~~~~~~~~~~~~~~~~~~


【珍惜】


 1.遇到真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開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2.遇到可以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一生中,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3.遇到貴人時,記得好好感激,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捩點。

 4.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要記得感激他,因為他讓你更懂得愛。

 5.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要微笑向他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

 6.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要好好和他聊一聊,因為若不是他,今天我還看不懂這個世界。

 7.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要祝他幸福,因為你喜歡他時,不就是希望他幸福嗎?

 8.遇到匆匆離開的人時,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因為他是你精彩回憶的一部分。

 9.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要解清誤會,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

 10.遇到和你相伴一生的人時,要百分百地感謝他愛你,因為你們現在都得到了幸福和真愛。



~~~~~~~~~~~~~~~~~~~~~~~~

(^_^)HA HA HA 笑話


情人節?

趙本山問:小瀋陽啊,你是怎麼看待情人節的呢?

小瀋陽答:這個情人節和清明節是一個樣的,都是送花、送吃的,然後說一堆哄鬼的話。唯一不同的是……清明節~說人話給鬼聽;情人節~說鬼話給人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