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0, 2017

【長庚急診風暴】王瑞慧做了這些事 引發長庚創院最大危機 + 你給我溫暖



長庚醫院派系內鬥最神秘的內幕!? 利益.鬥爭.人事案急診風暴 國民大會 20170704 (完整版)


母女管理大不同 三娘還會是長庚醫院的神主牌嗎



【長庚急診風暴】王瑞慧做了這些事 引發長庚創院最大危機


Yahoo奇摩


長庚醫院6/28引爆醫師出走潮,白色巨塔捲起風暴,出走的長庚醫師、長庚大老都直言,去年接任長庚醫院董事長的王瑞慧,以經營企業角度推動長庚醫院改革,大刀砍向不賺錢的單位,才引發這次風暴


年虧2億元的急診成為王瑞慧的首要改革對象,長庚大老曾暗示王瑞慧,推動合理化改革很好,「但長庚的『理』是把病人的利益和健康放在優先,並非院長或董事長的『理』。」

(事實上醫院賺很大,2014年林口長庚大賺27.8億 再奪冠)



長庚創設急診大老陳日昌遭免職後,子弟兵為捍衛尊嚴決定出走
林口長庚醫院內部鬥爭,硬生生把急診人的精神領袖-前急診醫學部主任陳日昌、林口長庚前急診醫學部主任邱德發拉下位子,這些子弟、晚輩、學生們在長庚不同的分院當急診醫師,那些革命情感,那些精神領袖走了,那麼我也要走了,擔心這麼令人心寒的事件會發生在自己的老師身上,30年後也必然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留在長庚醫院急診工作,已變成不值得了,所以約四十位急診醫師集體大量離職!全台醫院急診醫師更同仇敵愾,紛紛聲援

陳文哲砲轟,會被免職就是因為李石增排除異己,李過去想把脊椎科與神經外科合併,引發反彈後才作罷,李石增接任長庚決策主委時,內部反對聲音不斷,但王瑞慧卻堅持要讓李接任,「王瑞慧一個人挺他。」

但作風強悍、走自己路的王瑞慧為改善績效,並沒有將大老建言聽進去,去年上任後就想縮減賠錢的急診和觀察室,今年610日,院方不只免職林口長庚急診醫學部部主任陳日昌和林口長庚急診室主任邱德發,其他4個急診主任還被以行政小瑕疵記過,被迫卸下行政職。

其中,陳日昌在長庚30年,一手建立長庚急診部,而且今年7月就要退休,卻突然遭到免職,「管理層的作法太粗暴,讓人看了心寒。」1位長庚醫生表示。

不僅北部的長庚醫院爆發危機,知情人士透露,今年4月王瑞慧一度打算要將雲林長庚關院,遭到長庚董事、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反對,關院計畫才喊卡,「雲林長庚是王永慶蓋六輕承諾地方政府,怎麼可以關院。

不只縮編計畫,前年卸任的換肝權威陳肇隆、今年4月底閃辭的高雄長庚醫院院長李炫昇,以及一手創立長庚醫院脊椎科的「脊椎治療權威」陳文哲離職,也都被直指和王瑞慧的強勢作風有關。

長庚大老說,王瑞慧和王永慶創辦宗旨背道而馳,當初因為父親王長庚來不及就醫,才決定要創辦長庚醫院,「即使超收病患,每年超過30億元要自己吸收,創辦人仍指示病人到醫院一定要收,要保障病患的權益。」

短短幾天,長庚急診風暴大滾雪球,越演越烈。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返國兩天後,急診風暴的導火線,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請辭行政職,長庚並同時撤銷原急診部主任的處罰,也向社會大眾道歉

不少醫師將事件歸因為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的獨斷獨行,然而,如果沒有王瑞慧的授權,以及她「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改革動機,或許也不會有這次的軒然大波。

長庚急診事件一開始就有說法:因為急症營利不周,所以主管免職,天呀!這完全是跟創辦人王永慶為照顧病人就醫,不以營利為目的、基於社會責任與道德的標準違背而行

最懂醫院的王家二代
這要從去年八月她接手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講起。王瑞慧是王永慶與三娘李寶珠的第三個女兒,她三十年前便在王永慶的欽點下,從長庚醫院基層做起,之後擔任醫院董事,是最懂醫院的王家二代。

王永慶、王永在兄弟相繼過世後,其長庚醫院董事長的位子並未傳子,而是交給李寶珠,李寶珠從董娘變董事長,已經為王瑞慧鋪路,去年,她退出長庚董事會,將董座大位交給女兒。



~~~~~~~~~~~~~~~~~~~~~~~~~~~~

你給我溫暖


屠格涅夫是俄國著名的作家。有一天,他在街上散步,忽然遇到一個衣衫襤褸的窮人向他行乞,請求屠格涅夫給他一點東西吃。屠格涅夫摸遍身上的所有口袋後對窮人說:「兄弟啊,實在對不起!我沒帶什麼吃的東西。

誰知聽罷這句話,那窮人緊緊拉住屠格涅夫的手,連連道謝。屠格涅夫既慚愧又驚奇,忙問道:「你謝我幹什麼?」窮人說:「我原想吃點東西後就去自殺,沒想到世界上還有溫暖,你稱我為兄弟,你給了我活下去的勇氣,救了我的命。」

屠格涅夫連自己都沒有想到,他的一句「兄弟」的尊稱,竟然點燃了這位窮人的自尊之火,使他增添了生存的勇氣和自信。



~~~~~~~~~~~~~~~~~~~~~~~

(^_^)HA HA HA 笑話


女人這輩子挺難的

心是父母的,身體是老公的,時間是孩子的,只有皺紋是自己的!

漂亮點吧,惹是非,醜陋點吧,沒人理;
開朗點吧,說你瘋,少說話吧,又說難溝通;
想獨身吧,說沒人要,結婚吧,沒有了自由;
老公帥吧,很容易成別人的,不帥吧,對不住自己眼光;
不要孩子吧,說你不是真正的女人,要個孩子吧,累的是自己;
想幹份事業吧,說你不顧家,想出風頭;
不掙錢吧,說你太無能靠依靠別人養;
化點妝吧,說你太招搖,不化妝吧,說你黃臉婆;
沒有朋友吧,心裡有苦沒地方訴,有了朋友吧,又說你不安份;
女人這輩子,沒有一點時間是屬於自己的。做女人比男人是難上加難啊!

獻給所有正在不斷努力,顧家,創業,承受著所有壓力的好女人們!你覺得做個好女人容易嗎?我是不是說出了所有女人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