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5, 2017

0625 拉繩攀爬猴山岳 意氣昂揚精力旺 + 學習電子報-此路不通,還會有另一條路



猴山岳之行


猴山岳步道



拉繩攀爬猴山岳  意氣昂揚精力旺


PCLin 0625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730前台電大樓站外集合轉搭公車530前往木柵指南宮,攀爬猴山岳。公車530到達指南宮後,我們繼續東行到貓纜指南宮站,在貓纜的指南風景區薄膜造型休閒迴廊(中午的野餐地點) 休息片刻,由其北方的登山口上猴山岳。

我們2014年及20156月均隨著阿英姐健行隊攀爬猴山岳。內人有點嚇到,所以此回她放棄,他和溤大明另走神社風格的指南宮千階親山步道

初期是走於猴山岳質樸的泥土路及石階步道,在最後攻頂的時段,拉繩攀爬揮汗耗力,連續爬30分鐘的陡上路,再回頭看郊山,你會發現「困難」的定義已經改寫了所謂「猴山岳小郊山,手腳並用拉繩攀

我們先爬到猴山岳前峰標高514公尺(下巴),可眺望台北盆地,清晰的看到台北101及遠方的觀音山,在這裡我們全體合影。然後在山徑中發現主峰的三角基石標高553公尺(額頭)最高點位於林中,反而無展望。然後下山走回指南風景區中午的野餐地點,繞一圈o型路線,全程約12公里。

猴山岳名稱的由來
猴山岳又稱猿山,並不是因為需要像猴子一樣"手腳並用"爬上爬下;而是猴山岳山型像一個猴臉朝天,左邊是下巴(前峰) ,右邊是主峰(額頭)

Tony猴山附近地圖

猴山岳登山步道圖

指南風景區

貓纜指南宮站

指南宮千階親山步道 

指南風景區休閒迴廊(中午的野餐地點)

鐵樹開花

猴山岳步道起先是水泥步道

山徑陡上

有繩索輔助攀爬

登猴山岳小郊山  手腳並用拉繩攀

隊友互相扶持

拉繩攀爬猴山岳  意氣昂揚精力旺

孫進發顧問叮嚀每位隊友如何拉繩攀爬

猴山岳前峰標高514公尺(下巴),可眺望台北盆地,清晰的看到台北101及遠方的觀音山


猴山岳前峰基石

猴山岳前峰基石前全體合影
   
歸程看到漂亮的野花



  
從吃飯的地方遠眺貓纜貓空站
 
Tony猴山附近地圖

猴山岳登山步道圖



~~~~~~~~~~~~~~~~~~~~~~~~

學習電子報-此路不通,還會有另一條路


勒韋出生於德國的一個猶太人家庭,從小就喜歡藝術。但因為他的父母是猶太人,對猶太人所受到的迫害心有餘悸,所以希望兒子不要從事會涉及意識型態的行業,要他專攻科學研究。

勒韋的父母認為,只有科學才能讓他們免於遭受迫害的命運。在父母的堅持下,勒韋不得已只好放棄自己熱愛的藝術,進入施特拉斯堡大學醫學院。

雖然勒韋之前完全沒有受過科學的訓練,必須完全從頭學起,但他並沒有因此洩氣,還是盡心盡力攻讀醫學院的課程。

等他完全掌握醫學院的課程時,他開始覺得,自己也能在醫學的領域中有所成就。從醫學院畢業後,勒韋在歐洲及美國一些大學從事醫學研究。

由於他在化學的領域裡有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突破,對藥理及醫學方面有著重大貢獻,因此,在一九三六年,他和他的夥伴戴爾,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生理學及醫學獎

儘管勒韋是一個傑出的科學家,但因為他的猶太人身分,還是免不了跟其他猶太人一樣,在德國遭受納粹的迫害。納粹不但沒收了他的全部財產,取消了他的德國國籍,還把他監禁在集中營裡,不准他從事任何科學研究。

就在他快失去希望的時候,突然得到了一個逃走的機會。好不容易輾轉到了美國,獲得了美國國籍,也得到紐約大學醫學院的聘用,才能再度開始他中斷許久的醫學研究,繼續為人類醫學作出貢獻。

有一句話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開另一扇窗。」勒韋的故事,無疑是最佳的寫照!

他無法繼續鑽研自己喜愛的藝術,卻在醫學上獲得傲人的成就;被關進暗無天日的集中營,卻還是有機會逃出來,到一個更好的環境。

只要不輕言放棄,就算人生跌到了谷底,還是會有一跟繩子幫助你爬出山谷,讓你站在人生的新起點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生的道路並非只有一線到底,運氣好,能踏上前賢所鋪設好的道路,但當路走到盡頭時,就需要靠我們自己逢山開路、遇水搭橋,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不是路已走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只要心念能轉,前方的道路就轉。



~~~~~~~~~~~~~~~~~~~~~~~~~~~~

(^_^)HA HA HA 笑話


只有兩種可能

一個男人給他的妻子開車門,那說明只有兩種可能:要麼車是新的,要麼妻子是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