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1, 2017

0621 七星公園輕鬆遊 松園禪林饕美景 + 學習電子報-情緒轉一轉,事事皆圓滿

"第一要緊的人生" 黃光旭 博士




陽明山國家公園_七星山主峰


陽明山國家公園_夢幻湖




七星公園輕鬆遊  松園禪林饕美景


PCLin 0621


今天上午帶美國回來的黃光旭,遊走冷水坑-七星公園-夢幻湖環形步道4公里的大O形路走了很多遍,仍是樂此不疲,況且對黃光旭而言,是第一,然後在「松園禪林(台北市陽明山士林區菁山路101160)聚餐。

松園禪林用餐方式類似大山無價、食養山房,都是無菜單式的套餐料理又有園林美景。松園禪林在冷水坑南方,美景渾然天成,園內林木蒼鬱,景色自然幽雅,空氣清新,除了盈眼的綠意,還有清澈心涼的溪流瀑布,奇樹異石以及變化莫測的雲霧山嵐,亦可遠眺群峰遠景。

夏天台北盆地很悶熱,但在海拔近千米的山上,溫度低5~6°C,尤其是山風習習,真是透心涼爽;況且同一條小徑有多種走法,帶不同的人來各有不同的迴響,光旭喜歡「自然樂章鳥蟬鳴,涼風襲來透身爽」,我們頗有新鮮感!法國大文豪雨果說得好:「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夢幻湖名稱由來
夢幻湖位在七星山東南麓山腰上,海拔875公尺,因湖中生長珍貴的台灣水韭而成為生態保護區,湖泊本身則是一塊數千年前的凹陷地積蓄雨水所形成,此地由於特殊地形的因素,導致終年雲霧飄緲,讓人彷彿感覺是置身於虛幻的夢境之中,這便是「夢幻湖」名稱的由來。

夢幻湖頌
驅車抵達冷水坑  遊客中心樣樣有
石階緩坡花崗岩  七星公園半山腰
林木蓊鬱遮艶陽  山風習習透心涼
公園涼亭打盹兒  南柯一夢猶未醒
湖光山色生態豐  台灣水韭世界少
雲霧繚繞如仙境  如夢似幻夢幻湖
免費溫泉冷水坑  泡湯泡腳好舒服

黃光旭博士簡介
虔誠的基督徒黃光旭係台大物理學士、美國加州理工學院
Caltech)電機碩士、南加大(USC)電機博士,先後擔當IBM研究員、思科資深經理、聚慧總裁,目前擔任EqualearningTesla公司的顧問,每年均會返台,推動教育根植偏鄉(equalearing)。女兒黃謙倍是Google的策略師。
2017/06/20 黃光旭應政大社科院的邀請演講『持續專注式的行動學習與創新共享,綱要如下:
行動學習與創新共享正以近乎無限可能的加速展開,聰明的你正逢其時,是否已準備齊全?隨著電腦迅速的融入並大大地擴展人類的生活,特別是行動載具、無線網路和雲端運算技術,其發展早已超出原先的計算器範疇,而成為一種新的資訊領域與生活層面。

面對五花入門的電腦器材、設備、與應用服務,從各式各樣的智慧手機、手錶、平板電腦、筆記型桌上型伺服器電腦、及許多應用軟體與雲端服務等,我們當如何如光一樣的走出最佳的教學與學習路徑,以增加我們認識真理的深度與廣度,服務效率的提升及生活品質的美滿?專輯將深入淺出地和學員們一同虛心的探索其繁雜背後的簡單原則,並實際操作行動平台與演練應用。
   
冷水坑-七星公園-夢幻湖路線圖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內

冷水坑-七星公園-夢幻湖環形步道一景

七星公園

松園禪林-無菜單式的套餐料理譜成詩

第一道菜是生魚片

每間包廂都用竹簾做成半開放式,頗具有日式風情,看著窗外綠茵享受美景,賞心悅目

烤牛肉

烤香魚

吃完飯後,當然就是要到外面走走啦,松園禪林美景渾然天成,園內林木蒼鬱,景色自然幽雅,空氣清新,還有清澈透心涼的冷水坑溪流瀑布

冷水坑-七星公園-夢幻湖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情緒轉一轉,事事皆圓滿


能給對方讚美,就能給自己肯定,自然就能創造雙贏,事事亨通了。日常生活中,讚美別人很重要,對自己的情緒管理也相當的重要,我們的EQ要不斷地提升。

有一個人到餐廳去用餐,可能是店家生意太忙了,竟然忽略了他的存在,等了很久,連後來的客人都開始上菜用餐了,他老兄這桌依然沒有服務生過來招呼點菜,換成一般人可能要光火了,可是他情緒管理得相當好,他笑吟吟地走到櫃檯邊對老闆說:「老闆,我好像是坐到觀眾席了,不然怎麼來那麼久,只能光看著別人吃!」老闆聽了連忙打躬作揖賠不是,很快地給他上了菜。

為人處事做生意,很多難事都可以幽默輕鬆來化解一切,不一定非要弄到雙方「吹鬍子瞪眼」不可,這樣一來反而會適得其反,氣死別人,也氣死自己!

用幽默的心來「轉化」負面情緒,是追求智慧人生非常重要的一門課程,「轉」字很重要,「轉」,就是一個「車」再一個「專」字,也就是說,我們要「專心開好人生這部車」的意思,人生的大車絕對不能負氣使性、迷迷糊糊地胡開猛撞啊!

人生,五歲要有五歲的純真,二十要有二十的熱情,三十要有三十的成熟,四十要有四十的穩重,五十要有五十的智慧,六十要有六十的經驗,這就是人生的「轉」字訣。

佛法說:「萬法唯心造。」這是說,這個花花世界或說大千世界全部的外在都是由心靈所創造出來的,如果能以一顆「智慧的心」喜悅過生活,日子就會快快樂樂的;相反的,如果心中愚癡蒙昧老愛纏執於人生的死胡同,在牛角尖裡鑽不出來,生活肯定會過得很痛苦。

唯有智慧的心,才能導引我們走上快樂、自在、富足的人生路,我們生活中絕對不能缺少這小小方寸啊!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我們無法控制天氣、無法改變環境、無法約束他人的情況下,至少,要懂得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情緒管理是一門很重要的課程,也是人生應列入必學的一門學問,若學的好,它能在您我遇到不愉快的事時,轉換情緒,使自己不被悲觀的情緒所引控。

若情緒只會隨著外在的人、事、物而不斷的被牽引,那麼自己的人生將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上,而是掌握在那些牽引你情緒的人、事、物上,唯有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

(^_^)HA HA HA 笑話


有人建議退休後的生活

早上爬爬新加坡,看看能不能撿到比利石,順便在阿根亭坐坐,下盤土耳棋,聽聽墨西歌,再叫一碗菲律冰,享享口福。

下午牽著巴拿馬,拎著紐西籃,出門吹吹珠穆朗瑪風,逛逛緬店,買點剛果,再走進澳門,吃個巴梨。

晚上逛完瑞市,累出一身阿富汗,還得去上伊拉課,打打內蒙鼓。下課後跨過倫墩,回到了阿拉斯家。

週末騎著羅馬,繞繞台灣,去拜訪阿拉伯和夏威姨,順便吃一餐華盛頓,吃撐了,就服幾粒蘇丹幫助消化。

最後提醒:早晚都有點耶路撒冷,注意多穿件喜馬拉雅衫,晚上睡覺不要忘記蓋上巴基斯毯!
【夢想環遊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