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4, 2017

精神食糧彙集-明起到馬來西亞旅遊5天 + 他慘賠數千萬元後 悟出的獵股勝利方程式



用空拍的角度欣賞澎湖的美景


願做菩薩那朵蓮



他慘賠數千萬元後 悟出的獵股勝利方程式

技術分析》 戴柏儀用雙線 找出最優進出場時機

撰文 / 林心怡

出處 / 今周刊   1062

戴柏儀三十三歲那年賠光手上數千萬的資金,四十五歲前才又重新賺回財富自由。一番歷練讓他領悟嚴守操作紀律與精進技術的重要性,練就高勝率強勢股操作技法,讓他重回股市贏家行列。

擅長操作強勢股的慧燈學堂創辦人戴柏儀,操作台股的標的一共有兩種,一種是長期投資,例如台積電、台塑、台塑化等;另一種是短線與波段操作,鎖定強勢股為主,包括近期飆股統新、大立光、環球晶、穩懋、新鉅科等,其中統新、環球晶更有倍數獲利的實力,而多年來大賺小賠的資金累積模式,為他帶來不小的可觀收益。

在股市多頭時,作多強勢股,往往會有一種自己「好神」的錯覺。戴柏儀強調:「人不要迷戀『神準』這件事,當你覺得自己賺很多、很厲害,完全罔顧風險時,往往一次重摔就要花好多力氣才能再爬起來。」

一夕之間輸光數千萬的資金是什麼滋味?戴柏儀坦言:「很震撼也很痛!」他自我檢討地說,太過傲慢與太相信主力消息,是他三十三歲那年在台股輸光數千萬資金最大的敗筆。自此以後,他學會謙卑面對市場,紀律化操作,終於在十年之內再次賺回財富自由,並立志透過教學傳承,讓跟他一樣曾在台股迷途的散戶,學會正確的操作方式。

......

更精彩完整的內容請看:今周



~~~~~~~~~~~~~~~~~~~~~~~~~


精神食糧彙集-明起到馬來西亞旅遊5


PCLin 0604


精神食糧彙集-明起到馬來西亞旅遊5天,完成後出國已達54國,和人生旅途盼望的六十國以上,即將達陣因恐萬一無法上網,故先提供精神食糧彙集,請海涵!


豬哥亮歌廳秀第1~50


五年級生回憶的連續劇主題曲~
(
花了一些時間整理)
1.晶晶(1969)/ 主唱:鄧麗君/由李慧慧、劉引商主演;我國電視史上第一部國語連續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3ra9Mw0AfU
2.情旅(1970)/ 主唱:劉家昌/由吳風、張明玉主演;一對情侶在火車上相遇的愛情小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9Uh91AJs4
3.風蕭蕭(1969)./主唱:白嘉莉/ 由白嘉莉、江明主演;根劇徐訏小說改編的愛國劇,歌壇妖姬崔苔菁第一次的戲劇演出,也是台視第一部國語連續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6gPxVpRMpA
4.長白山上(1970)/主唱:閻荷婷/由李芷麟、邵曉鈴、吳風、劉明、沈雪珍主演;一群長白山馬賊對抗外敵侵華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ZpOokDPg
5.春雷(1970)/主唱:紫薇/由祝菁、金滔主演;侯冠群老爸金滔加盟中視第一齣國語連續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8CEMIchIk
6.清宮殘夢(1971)/主唱:包娜娜/由張冰玉、江明主演;已逝藝人倪敏然因在劇中飾演太監「小德張」而走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9QJW-GyGg
7.保鑣(1974)/ 主唱:張玲/由高鳴、張玲、衛子雲主演;中原鑣局、賈糊塗、趙燕翎、李文揚、司馬不平和歐陽無敵----,您還記得多少劇中人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7JMV88ynw
8.包青天(1974)/ 主唱:蔣光超/ 由儀銘、田鵬主演;總共播出350集,創下當時台灣電視連續劇播映集數最高紀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qs9iqTaws
9.金玉緣(1975)/ 主唱:余天/由唐沁、楊洋主演;本劇主角本是十三妹與安公子,卻意外紅了「香格格」夏玲玲和「大阿哥」游天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ysbK1JczI
10. 海棠血淚(1976) / 主唱:江音/ 由三台演員合演;三台聯播由國防部製作的反共電視連續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VZICKkcPY
11.絕代雙驕(1977)/主唱:余天/由夏玲玲、江明、貝蒂、張璐主演;夏玲玲將古龍筆下的鬼靈精「小魚兒」詮釋的至今無人能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zeg1gSlso
12.滿庭芳(1977)/ 主唱:包娜娜/由雷鳴、秦風、張璐主演;老父親獨立撫養三男三女長大成人的家庭溫馨倫理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8RXlVDKP7o
13.一縷相思情(1977)/主唱:于櫻櫻/由謝玲玲、江長文主演;阿姑周遊繼「贖罪」、「愛在夕陽下」後;稱霸戲劇王國的另一經典劇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P2OPeeiss
14.梨花淚(1977)/主唱:于櫻櫻/由張琍敏、李玉琥主演;梨園戲子和書香子弟的愛情民初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8UZlxAiqA
15.煉獄兒女(1978)/主唱:陳芬蘭/由三台演員合演;繼寒流(1976)、風雨生信心(1977)後,另一部由當時三台聯播的所謂「愛國反共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0s1Iqh7rgU
16.烽火兒女情(1978)/主唱:池秋美/由宋岡陵、周紹棟主演;池秋美因演唱該劇主題曲"兒女情長"一炮而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YFEtfoNmw
17.秋水長天(1980)/主唱:王芷蕾/由蕭芳芳、劉德凱、彎彎胡家瑋主演;台灣第一部使用ENG拍攝的電視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j8SYqo_5E
18.江南遊(1980)/主唱:陳麗麗/由陳麗麗、李陸齡主演;創新的武俠黃梅調宮庭劇。陳麗麗的小王爺形象至今仍令人深刻難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A5kA-o4Es
19.楚留香(1981)/主唱:鄭少秋/由鄭少秋、趙雅芝、汪明荃主演;第一部在台灣播出的港劇,一推出便風靡全台。之後三台又各自引進「楊門女將」、「英雄出少年」、「天龍八部」、「天蠶變」、「琥珀青龍」等劇,亦都有不錯的收視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DmAdDvKWM
20.守著陽光守著你(1982)/主唱:李建復、潘越雲/由李立群、于珊主演;當年知名製作人朱朱集合當時的文藝青年朱天心、朱天文姊妹和丁亞民等共同參與編劇的華視經典劇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zuIR_46ig
21.巴黎機場(1982)/主唱:王芷蕾/由姜友陸、李烈、田文仲主演;敘述反共義士姜友陸由巴黎投奔自由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8H-zgCOl1U
22.一代佳人(1982)/主唱:湯蘭花/ 由湯蘭花、歐陽龍主演;剛出道的曹蘭在劇中飾演的就是女主角------,身邊的小婢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Toq6wGH8Q
23.秋潮向晚天(1983)/主唱:王芷蕾/由林在培、陳琪、向雲鵬主演;金牌編劇夏美華繼「秋水長天」後另一金鐘得獎作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j8SYqo_5E
24.星星知我心(1983)/ 主唱:蔡幸娟/ 由吳靜嫻、石安妮、方向中、胡家瑋、蘇慧倫、溫兆宇主演;吳靜嫻由原本三集的戲份拖到四十集才嚥氣,不知多掙了多少男女老少觀眾群的眼淚。 25. 陸小鳳(1984)/ 主唱:施孝榮/ 由衛子雲、周雅芳主演;衛子雲將古龍小說中另一個風流倜儻的角色---陸小鳳,詮釋得微妙微肖。而周雅芳反串的司空摘星一角,則俏皮得討人喜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90Xn4zjsxI
26.一千個春天(1984)/主唱:王芷蕾/由宋岡陵、魏伯儒主演;宋岡陵飾演陳香梅,敘述一段長達半世紀的異國情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2F4yB2PYk
27.挑伕(1984)/主唱:費玉清/由郎雄、張詠詠、丁華寵、張振寰主演;一群挑伕行俠仗義的民初劇,甫出道的張振寰在劇中搶盡了所有老藝人的風采與掌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53GcSal5pI
28.昨夜星辰(1984)/主唱:林淑容/由張詠詠、馬之秦、寇世勳、周紹棟主演;藉由兩代的情感衝突,延伸出了一連串感人劇情的經典好戲。女主角馬之秦還因本劇得到了金鐘加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fIcZd4dzA
29.倚天屠龍記(1984)/ 主唱:王芷蕾/ 由劉德凱、劉玉璞、田麗、俞可欣主演;在當時可說是臺灣無線電視台改編金庸劇的創舉。當時是由劉德凱飾張無忌、劉玉樸飾趙敏、俞可欣飾周芷若、田麗飾小昭、劉德淑飾蛛兒、黃香蓮飾殷素素、劉尚謙飾張翠山,其它角色就記不大住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nWfYfxcRp0
30.神鵰俠侶(1984)/主唱:金佩姍、張勇強 /由孟飛、潘迎紫主演;當年艷麗的""龍女潘迎紫還是經由孟飛的牽線引薦由港來台,並得以憑此劇在台灣大紅特紅,不但鹹魚翻身,更一躍而成中視當家花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AgB0Eou6o
31.一剪梅(1984)/主唱:費玉清/由冠世勳、沈海蓉、李烈、馬之秦主演;一部描述人性善惡,輔以男女至情至愛的民初劇。馬之秦和龐祥林的演出幾乎蓋過男女主角的風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Rjau7NB94
32.星星的故鄉(1984)/ 主唱:蔡幸娟、吳靜嫻/ 由 池秋美、劉延方、吳靜嫻、顏鳳嬌主演;「星星知我心」中五個小孩長大後的故事。吳靜嫻飾秀秀、劉延方飾冬冬、池秋美飾彎彎、顏鳳嬌飾珮珮、徐孟光飾彬彬;可惜收視並不理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q0o2LJ8H8
33.諸葛四郎(1985)/ 主唱:陶大偉/ 由衛子雲、龍傳人主演;改編自葉宏甲漫畫的武俠劇。衛子雲頭上那兩顆春麗式的小包頭,至今想起仍令人發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4mCqqsm6oU
34.一代女皇(1985)/ 主唱:金佩珊/ 由潘迎紫、崔浩然、許家榮、樊日行主演;台灣首播時造成了一陣轟動,60%的高收視率,更曾創下台灣電視連續劇史上最高的收視紀錄。中視接著趁勢推出續集「一代公主」,潘迎紫在戲中分飾「武則天」和「太平公主」李珠母女兩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jpkclMtKjI
36.我心深處(1986)/ 主唱:石安妮/ 由陳震雷、鄧美芳、石安妮、宋逸民主演;宋逸民的第一部戲劇演出,林福地導演的學生青純愛情小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EUc_P3kxYE
37.幾度夕陽紅(1986)/主唱:潘越雲/由秦漢、劉雪華主演;瓊瑤小說改編成電視劇的第一部。和潘迎紫一樣,劉雪華在瓊瑤的戲劇打造下,也由香港邵氏的二線影星,一躍而成瓊瑤電視劇中的最佳女主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doQCG67Zk
38.煙雨濛濛(1986)/主唱:江淑娜/由秦漢、劉雪華主演;糾葛的人世情愛在精緻的製作和得宜的角色演繹下,瓊瑤再次創造了另一個戲劇王國。接下來的「庭院深深」(1987)、「在水一方」(1987)仍都是八點檔的常勝軍。
39.還君明珠(1987)/主唱:堂娜 /由蘇明明、劉松仁、艾偉主演;北洋軍閥專權下的兒女情長。劉松仁因此劇的成功,在台灣打出了收視的品牌保證。當然,楊佩佩的戲劇慧眼與選角敏感度,亦是本劇成功的大功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whVXZCfog
40.靈山神箭(1987)/ 主唱:金佩珊、羅時豐/ 由潘迎紫、孟飛主演;當時在暑假期間推出,奇人異獸與天馬行空的劇情,擺明鎖定在小孩子的觀眾階層。尤其劇中的「靈芝草人」整天哎呀呀的簡單兒語,倒滿近似天線寶寶的稚齡呢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cgA7FaQU
41.八月桂花香(1988)/ 主唱:羅文/ 由蘇明明、劉松仁、米雪、沈孟生主演;楊佩佩再造「胡雪嚴」生命中的某段情史,羅文的歌為一代文人下了正史之外另一種稗官野史的浪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Nn49vVEjk
43.不了情(1989)/主唱:童安格/由何家勁、金素梅、張復建、童安格主演;從此劇開始喜歡導演李岳峰,和鷹勾鼻的港星何家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CE4NppNxs
44.玫瑰人生(1989)/主唱:許景淳/由徐淑媛、顧冠忠主演;亂世裡一個日本軍官愛上了藝妓的故事。自電影「六朝怪談」之後就超喜歡徐淑媛;但喜歡歸喜歡,無奈,花瓶終究還是花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QOiL_7V-k
45.春去春又回(1989)/主唱:甄妮/由劉松仁、夏文汐、沈孟生、馬景濤主演;當年的經典好戲如今被大陸舊戲重拍,當年李立群的角色由江宏恩擔任,而李立群則詮釋當年由雷鳴扮演在上海灘舉足輕重的老爺子角色。而黃少祺則重新詮釋當年馬景濤的大反派「張長貴」一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i-8F2-QA
46.郵差總是按錯鈴(1989)/主唱:黃舒駿/由巴戈、曾慶瑜、艾偉、徐樂眉、鄭宜芬、謝祖武主演;台灣很難得看到的類情境喜劇。因為大受歡迎還陸續推出了「又見郵差來按鈴」(1989)、「郵差三度來按鈴」(1990)、「郵差四度-與狼共吻」(1991)系列劇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FCcYGWHVg
47.海鷗飛處彩雲飛(1989)/主唱:關艾/由秦漢、劉雪華、林瑞陽、徐貴櫻主演;為加強戲劇效果,瓊瑤將「海鷗飛處」和「彩雲飛」兩部小說混搭再重組,竟也神奇的創造出另一個讓人驚喜的故事。這種手法在之後的「情深深雨濛濛」(2001)一劇中又舊技重施了一次,卻是只見黔驢之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VIJFdjnBQ
48.一門忠烈穆桂英(1989)/主唱:江淑娜/由魏秋樺、張振寰、李麗鳳主演;當時收視奇慘,但筆者一向都是歷史劇的忠實收視群,加上該劇主題曲"情字"詞曲皆優,所以筆者仍舊忠實捧場。
49.浴火鳳凰(1990)/主唱:何映達等藍與白群星/由潘迎紫、苗喬偉、蕭薔主演;特別跑到日本去做的鳳凰變身特效在當時確實視覺效果十足,一部用錢燒出收視率卻劇情空洞的年度大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AkhNm2WY0
50.婉君(1990)/主唱:李翊君/由俞小凡、張佩華、徐乃麟、施羽主演;瓊瑤年度大劇「六個夢」系列之一。接下來的之二---啞妻(1990)、之三---三朵花(1990)讓華視收視稱霸三台一整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018G3X0g9M
52.雪珂(1990)/主唱:李翊君 /由劉雪華、馬景濤、張佩華主演;瓊瑤劇移至中視播出,當時還和華視的熱播劇「愛」對打得難分難解。之後中視又續播了「望夫崖 」(1991)、「青青河邊草」(1992)、「梅花三弄---梅花烙、鬼丈夫、水雲間」(1993)1994年瓊瑤接著再轉至台視播出「兩個永恆---煙鎖重樓、新月格格」。由1986年的「幾度夕陽紅」開始至1994年的八年間,瓊瑤不但遊走三台,作品收視更幾無敗績,真可算是台灣電視戲劇史上第一人。
53.碧海情天(1990)/ 主唱:李宗盛/ 由劉松仁、沈孟生、李立群、葉童、張玉嬿主演;中國版的小姐與流氓。劉松仁飾演的天養與葉童飾演的岳瑛,在楊佩佩的妙手下,炮製了一段驚險而浪漫的愛情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03NlZkRmRU



~~~~~~~~~~~~~~~~~~~~~~~~~~~~~~~~~~~~
(^_^)HA HA HA 笑話


美夢成真

小明特別喜歡鋼琴,但是很多年也沒有甚麼成績,有一天,他跪在上帝面前祈禱說,上帝啊,求您把我變得像貝多芬一樣吧,哪怕只有一點像也可以!過了幾天,他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