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8, 2017

0608 馬來西亞五日遊(4/5) 吉隆坡:國家皇宮→黑風洞→皇家雪蘭莪錫→雙子星塔花園廣場→亞羅街夜市 + 《哈佛家訓》上帝沒讓我變成火雞



食尚玩家【馬來西亞 吉隆坡】三個傻蛋玩翻啦!


吉隆坡黑風洞



馬來西亞五日遊(4/5) 吉隆坡:國家皇宮黑風洞皇家雪蘭莪錫雙子星塔花園廣場亞羅街夜市


PCLin 0608



早上於五星普爾曼(Pullman)飯店內享用自助式早餐,餐後驅車前往參觀吉隆坡著名的景點: [國家皇宮lstana Negara] 為一座金黃圓頂的拉伯式皇宮,位於皇宮路一座小山丘上,四周圍繞著碧綠青的草坪,及常年盛開的花卉。皇宮上黃色旗幟飄揚時,表示國王未外出。

馬來西亞為君主立憲制國家,國王沒有實權,權力在多數黨推舉的首相。馬來西亞有九位國王,每五年選出一位大國王出任最高象徵。

接著前往【黑風洞】:它是印度教聖地,一個巨大的鐘乳石岩洞,一直是吉隆坡郊區最吸引遊客的觀光點。我們攀登272層階梯登上黑風洞,洞內有一印度神殿,是印度教大寶森節慶祝活動的重鎮,洞內成群的猴子及蝙蝠,還有一個高達100公尺的寺廟透天洞,陽光斜線而入,呈現出奇詭莊嚴的氣氛,有佛光保佑的感覺。下山後,品嚐養顏美容盛品[燕窩一碗]

下午先參觀全球最大的錫鑞生產公司皇家雪蘭莪錫 Royal Selangor】創始人楊堃(亦名楊坤)1885年開始以手工生產香爐、燭台等,由於純手工材質精美、紋飾細緻,被大馬雪蘭莪蘇丹封為「皇家」。館內除了展示挖錫的大型剷斗,並以7062個錫杯疊成高達9公尺的雙子星塔成為鎮館之寶,我們親身實地了解錫器、馬來西亞手工藝品之製作過程。

其後造訪【雙子星塔花園廣場】為好萊塢電影《將計就計》拍攝地點,廣場內有超大型購物中心和百貨公司。兩座菱形高塔造型美觀獨特,因直屬馬國政府,所以無法入內參觀。

晚上在食尚玩家推薦:亞羅街夜市(Jalan Alor)的黃亞華小吃品嚐風味餐。馬來西亞的美食基本上是綜合華人、馬來、印度三種飲食文化,讓我們感受異國的馬來風味

太子城名稱之由來
我請教梁導遊昨天造訪的馬來西亞行政中心為何叫太子城?她回答1957年帶領馬來西亞脫離英國獨立的國父是東姑阿都拉曼太子,五十元鈔票上面的圖案是他的相片,馬來西亞行政首都Putrajaya就用他的姓氏-Putra + jaya(城市)音譯簡化為【布城】,他的身份是太子,因此又稱太子城。
因此又稱太子城。

吉隆坡近郊地圖

早上於五星普爾曼(Pullman)飯店內享用自助式早餐,有現榨的果菜汁可以自由挑選

國家皇宮大門

國家皇宮,為一座金黃圓頂的阿拉伯式建築,位於皇宮路一座小山丘上,四周圍繞著碧綠青的草坪

巡邏皇宮威武的騎兵

  
【黑風洞】:它是印度教聖地,一個巨大的鐘乳石岩洞,一直是吉隆坡郊區最吸引遊客的觀光點

我們攀登272層階梯登上黑風洞

年紀比我大5歲的洪水金女士也登上黑風洞

洞內有一印度神殿,是印度教大寶森節慶祝活動的重鎮

洞內還有一個高達100公尺的寺廟透天洞,陽光斜線而入,呈現出奇詭莊嚴的氣氛,有佛光保佑的感覺
『佛光普照渡衆生 一道曙光如明燈

往黑風洞途中有成群的猴子

洋人對猴子也很好奇
~~~~~~~~~~~~~~~~~~~~~~~~~

世界最大的錫所製成的啤酒杯在【皇家雪蘭莪錫】

我們親身實地了解錫器之製作過程

在【皇家雪蘭莪錫】我買一個18k金的金飯碗 Goretex布料作的防雨透氣夾克還便宜,光開心就物超所值

過年過節可以拿金飯碗來用,也可以當傳家寶

在【雙子星塔花園廣場】用全景拍法拍攝雙子星塔

我們在亞羅街夜市(JalanAlor)的「黃亞華小吃」品嚐風味餐

雙子星塔夜景

【雙子星塔花園廣場】夜景 

【雙子星塔花園廣場】水舞

普爾曼(Pullman)飯店十樓游泳池

吉隆坡近郊地圖





~~~~~~~~~~~~~~~~~~~~~~~~~~

《哈佛家訓》上帝沒讓我變成火雞


結束了當天的教學內容,老師看了看錶,還剩十分鐘,於是決定在課堂上隨便問幾個問題,訓練一下孩子們的語言表達能力。

「感恩節快到了,孩子們,你們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們將要感謝什麼呢?」老師讓孩子們思考了一會兒,然後開始點名。

「琳達,你要感謝什麼?」「我的媽媽天天很早起來給我做早飯,我想,我在感恩節那天一定要感謝她。」

「嗯,不錯。彼得,你呢?」「我的爸爸今年教會了我打棒球,所以我特別想感謝他。」

「嗯,能打棒球了,很好!瑪麗。」「無論是上學還是放學,學校的守門人總是微笑地看著我們來來往往。雖然她自己很孤單,沒有多少人關心她,但她卻把關懷的微笑送給我們每一個孩子。我要在感恩節那天給她送一束花。」

「很好!傑克,輪到你了。」「我們每年感恩節都要吃火雞,大大的火雞,肥肥的火雞,大家見著都非常愛吃。他們只是大口大口地吃火雞,卻從不想一想火雞是多麼的可憐。感恩節那天,會有多少隻火雞被殺掉呀 ?

「能不能簡短一些?我覺得你離題了,傑克。」傑克向四周望了一眼,然後,胸有成竹地說:「我要感謝上帝,感謝他沒有讓我變成一隻火雞。」

※※※

當人們津津有味地吃火雞時,誰會把自己放在火雞的位置上考慮一下呢?

歐洲人剛到美國的時候,到處找不到吃的東西,是南瓜和火雞讓他們度過了最初的艱難歲月。為了「感恩」,他們就在每年感恩節的這一天,吃很多的南瓜和火雞。

這就是人類感恩的方式嗎?我們可以對上帝說:感謝你沒有讓我們變成火雞。可是,火雞會對上帝說什麼呢?



~~~~~~~~~~~~~~~~~~~~~~~~~~

(^_^)HA HA HA 笑話


說與聽

結婚的三部曲:

第一年,男的在說,女的在聽;
第二年:女的在說,男的在聽;
第三年:男女一起說,鄰居在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