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5, 2017

0605 馬來西亞五日遊(1/5) 桃園國際機場→吉隆坡→馬六甲 + 《哈佛家訓》船長的年齡



探訪馬六甲的古都風華


書上讀不到的馬來西亞歷史



馬來西亞五日遊(1/5) 桃園國際機場→吉隆坡→馬六甲


PCLin


此回參加「山富旅遊」的「馬來西亞大紅花海上VILLA五日遊」,因為團員只有9人,航空公司無法送一張機票給領隊,所以我們第一次參加沒有領隊的旅行團。不過在馬來西亞是有導遊-梁蔚靜(移居馬來西亞第四代的華人,是文化大學的僑生)

目前正是回教的齋戒月(回教徒佔馬來西亞人口的一半),故行程略有更動,梁導遊說今天只有由吉隆坡拉車到馬六甲,沒有景點明起所有的行程都可以走完。

人均國民所得(2015)
排名
國名
美金
組別
41
20,925
高收入組
63
10,570
中上收入組


馬來西亞簡介
馬來西亞(英語以及馬來語:Malaysia ),民間簡稱大馬,位於東南亞,由前馬來亞聯合邦、沙巴、砂拉越及新加坡於1963年所組成的聯邦制、議會民主制和君主立憲制國家,新加坡後來在1965年退出聯邦,全國面積共329,845平方公里,約台灣的九倍

由於馬來西亞的地理位置接近赤道,其氣候屬於亞洲熱帶型雨林氣候。首都位於吉隆坡,是馬來西亞人口最密集和最繁榮的地區,聯邦政府所在地則位於布城。全國人口超過3,100,其中馬來人63%華人26%

馬來西亞由華人(含峇峇娘惹/土生混血華人)、馬來人、印度人、伊班人、卡達山人等等組合而成。

馬來(Melayu)一詞源自梵文Malaiur Malayadvipa ,可譯為「群山之地」。民間簡稱馬來西亞為「大馬」,是為了區別本來的馬來亞聯合邦(即西馬)。

首度的殖民統治發生於1511年,葡萄牙艦隊攻占麻六甲,建立殖民地。1641年,荷蘭聯合柔佛攻下麻六甲。英國的勢力在1785年開始進入馬來半島。1896年,英殖民政府將四個王朝聯合,成立馬來聯邦。二戰後獨立,馬來族、華族、印度族及東西馬原住民族等多元民族共同建立這個國家。

台灣(桃園中正機場TPE)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KUL)  3,243公里,飛 4小時20分鐘

到快吉隆坡了

馬來西亞的位置  
馬來西亞的地理位置-面積約台灣的九倍

從機上鳥瞰機場附近多種棕櫚樹

吉隆坡機場曾經是世界最好的機場

高速公路旁的棕櫚樹,馬來西亞的棕櫚油產量世界第二,僅次於印尼

從吉隆坡到馬六甲的高速公路仍是人工收費

路邊的水果攤(華人佔近三成的人口故常看到漢字)

馬來西亞的榴槤叫貓山王,甜度比不上泰國的金枕頭

姻緣樹下的美眉林小姐年紀輕輕已走了三十多國

馬來人不忌諱『4』這個字,因為像有錢大老爺翹腳;華人開的大飯店將4樓改成3A華人拿到4字頭的車牌去和馬來人換8字頭的車牌,各得其好

 餐廳的歌舞表演-在馬來亞殖民地時代,馬來人和華人通婚,生下的後代,男的稱為峇峇(唸作BABA巴巴),女的稱為娘惹(nonya)。一般娘惹都有一手好廚藝,所以娘惹菜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兩地非常出名

從瑞士花園飯店遠眺馬六甲海峽

台灣(桃園中正機場TPE)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KUL)  3,243公里,飛 4小時20分鐘

到快吉隆坡了

馬來西亞的位置馬來西亞的地理位置-面積約台灣的九倍
  
 


~~~~~~~~~~~~~~~~~~~~~~~~~~~~~

《哈佛家訓》船長的年齡


有人出了這樣一道數學題:一條大船航行在大海上,船裡有七十五頭牛,三十二隻羊。請問這條船的船長是多大?

教育研究者分別用這個題目測試了很多學生,結果除了少數人表示無法得出結論外,大部分學生自信地認為,船長的年齡一定是:七十五減三十二等於四十三歲。

經歷過無數考試的學子們,從來沒有見過沒有答案的題目。他們說:既然有「七十五頭牛,三十二隻羊」這樣的已知條件,那麼答案只可能是兩個,要麼是七十五減三十二等於四
十三,要麼是七十五加三十二等於一○七。

從邏輯上推論,後者排除。然而,「七十五頭牛減三十二隻羊等於船長的年齡」就符合邏輯嗎?

不久,又有人出了這樣一個題目考學生:一位探險家向南走了一英里,然後向東走了一段路,又向北走了一英里,結果他回到了原來的出發地,並遇上了一頭大熊。請問,他遇到
的那頭熊是什麼顏色?

面對這道題,大多數學生束手無策。因為它既不像地理題,也不像數學題,況且,因受平面幾何的深刻影響,他們認定這道題出錯了:如此兩次九十度轉折,怎麼能回到原地呢?
然而,根據地理知識綜合考慮一下,就能推出正確的結論:這個探險家身處的地點肯定是極點

在白雪皚皚的北極,我們見到的熊會是什麼顏色?這道題不僅有答案,而且答案唯一。

對於生活,我們常常有意去培養一種習慣,但對思維而言,即使一種再好的思維方式,如果成了習慣,都將是災難。

※※※
生活中並不是什麼都會有答案,就像船長的年齡;並不是所有的答案都一目了然,就像熊的顏色。習慣,讓你荒謬地得出了船長的年齡,習慣又使你差點錯過一頭白色的北極熊。



~~~~~~~~~~~~~~~~~~~~~~~~~~~~~~~~~

(^_^)HA HA HA 笑話


和家裏差不多

妻子到監獄探望丈夫:你在這裏過得怎麼樣?受苦了吧?

丈夫說:同在家裏差不多,不讓出門,不讓喝酒,伙食也很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