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7, 2017

0507 土城桐花公園遊 桐花飛舞五月雪 + 學習電子報-一個人最害怕什麼


土城桐花公園賞花 Tucheng Aegiceras Park


土城桐花盛開


捷運忠孝復興站藝文廊五月畫展


土城桐花公園遊  桐花飛舞五月雪


PCLin 0507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8:20在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集合,再一起轉搭賞桐公車上山,約十五分鐘抵達終點南天母站。下車後走入森林棧道,東南行走到龍承路,在兩停車場之中間山坡上,有獅子會捐贈獅子亭-這裡是中午野餐的地方,我們和剛認識的郵政人員陳素滿聊太久,而沒跟上隊伍,我們就在涼亭所在的天上山脈之石壁寮山(又稱打鐵寮山:標高113公尺)走一圈。

石壁寮山的環山步道風吹花落如飄雪落花處處惹人憐,到處都是桐花所排成的愛心,令人心曠神怡!在蓊鬱油桐山徑慢步走一圈約一小時,山頂有一桐花亭,可遠眺觀音山,近看大漢溪,風色怡人!難怪石壁寮山腳入口處標示土城桐花公園-土城因為有您更美

天上山
天上山,又名內坡山、皇帝山(是天上山舊地名,名稱由來係因獨立山峰巍峨無比,有如皇帝寶殿之高不可攀)位於新北市土城區與三峽區交界處,海拔430公尺,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為台灣小百岳之一。

油桐樹
油桐樹早期引進台灣主要是取其種子(小心油桐子有毒)榨油作為木材防腐用,後來退出這樣的功用,反而美化了中北部的淺山區。油桐在冬天會完全落葉,春天新葉長成後開始開花。每一朵雄株開的雄花剛長出來時,花心是淺綠色的,逐漸會變成酒紅色,因為花柄容易斷掉,因此常整朵掉落。而雌株花柄因為要支撐受孕的雌蕊長成果實,因此不易斷掉,在雌花長到花心變成酒紅色時,才開始掉花瓣。所以,除非強風吹落,自然掉落的油桐花都是雄花。

土城桐花公園地圖

  
土城旅遊導覽地圖

石壁寮山的環山步道

Tony天上山桐花公園

剛認識的郵政人員陳素滿小姐

捷運永寧站到桐花公園5.5公里

石壁寮溪-此步道曾是石壁寮溪土匪古道

桐花公園涼亭

四五月石壁寮溪畔夜間可賞螢

桐花公園舞台

石壁寮山腳入口處標示 
土城桐花公園-土城因為有您更美

在兩停車場之間山坡上,有獅子亭

獅子會捐贈的獅子亭

獅子亭下方我排的💜

獅子亭旁的落花- 春末白油桐花一色獨秀,
以它素潔的花簇、奔放的熱情風姿花季
油桐花蕊酒紅色  白裡透紅醉迷人


到處都是桐花所排成『我愛妳』,令人心曠神怡!

獅子亭木棧道上薛勇泰許麗純鶼鰈情深

獅子亭木棧道桐花所排成的💜2017

石壁寮山的環山步道
花瓣似飛雪  落在蜿蜒路
油桐花雨落  濕了我眼眸

環山步道-木柱上寫賞桐步道,油桐花激起春色蕩漾的浪漫
(五月的第一週,各地的油桐花差不多都開花了)

綠色林間清風飄  油桐花香溢滿懷
風吹花落如飄雪  落花處處惹人憐
 
最高點是石壁寮山桐花亭

在桐花亭,可遠眺觀音山,近看大漢溪

石壁寮山桐花亭居高臨下賞桐花
清新淡雅白桐花   緊緊簇簇枝頭搖
 
桐花所排成的『我愛妳』!請勿踐踏

誰教桐花讓人醉 長相廝守永不悔

天然桐花帽 花颶弄清影

繁花如夢落滿地 磋跎歲月數十載

中午在獅子亭下方野餐
 
土城桐花公園地圖

 
土城旅遊導覽地圖

石壁寮山的環山步道

Tony天上山桐花公園



~~~~~~~~~~~~~~~~~~~~~~~

學習電子報-一個人最害怕什麼


小和尚問老和尚:「師父,一個人最害怕什麼?」「你以為呢?」老和尚含笑看著徒弟。

小和尚:「是孤獨嗎?」老和尚搖了搖頭:「不對。」

小和尚:「那是誤解?」老和尚:「也不對。」

小和尚:「絶望?」老和尚:「不對。」

就這樣小和尚一口氣答了十幾個答案,老和尚都一直搖頭。「那師父您說是什麼呢?」小和尚沒想法了。

老和尚:「就是你自己呀!」「我自己?」小和尚抬起頭,睜大了眼睛,好像明白了,又好像沒明白,直直地盯着師父,渴求點化。

「是呀!」老和尚笑了笑,「其實你剛剛說的孤獨、誤解、絕望等等,都是你自己內心世界的影子,都是你自己給自己的感覺罷了。你對自己說:『這些真可怕,我承受不住了。』那你就真的會害怕。

同樣,假如你告訴自己:『沒什麼好怕的,只要我積極面對,就能戰勝一切。』那麼就沒什麼能難得倒你。何必苦苦執著於那些虛幻?一個人若連自己都不怕,他還會怕什麼呢?所以,使你害怕的其實並不是那些想法,而是你自己啊!」

小和尚恍然大悟。原來,心睛的時候,雨也是睛;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人的一生,是一趟沒有回程的旅行,沿途中有數不盡的坎坷泥濘,但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

※或許我們無法改變人生,但我們至少可以改變人生觀。

※或許我們可能無法改變風向,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風帆。

※或許我們可能無法左右事情,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

內心強大才是真的強大!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的一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因自己內心的脆弱,而對一些人、事、物心生恐懼,在還沒有去接觸、執行,就先設想出許許多多的假設,最後因這些假設而害怕心生恐懼,最終放棄。

就如,有很多人怕鬼,但很可笑的是,見過鬼的又有幾人?但人們卻對這種未見過的鬼產生莫明的恐懼,甚至會自己幻想出各種奇形怪狀恐佈異常的鬼來嚇自己。

打敗我們的往往不是別人、不是環境,而是自己脆弱的心靈。



~~~~~~~~~~~~~~~~~~~~~~~~~~~~

(^_^)HA HA HA 笑話


創意十足的笑話

☆那天我痴痴地望著你性感的身軀,一絲不掛地在我面前扭動,我輕輕撫摸你的肌膚,無法抵擋你的誘惑,於是開口說:老板,我就要這條魚!

☆第一次時,我很緊張,他一直要我溫柔地放鬆,接著插入我身体,那裡在流血,我痛得說不出話來,這才明白......捐血原來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