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3, 2017

學會富人身上的這「六大特質」,你離翻身之日不遠了 + 弘一大師:做人十大要訣

MIT台灣誌螢回台灣四月天微亮臺北人心的記憶之光


怎麼練的?Balles à rebonds



學會富人身上的這「六大特質」,你離翻身之日不遠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貧富差距的產生除了是因為收入差異、所擁有的資源有多有少外,每個人自身的習慣和特質也會影響自己的財富。而富人之所以能成為富人,肯定有值得我們學習的特質在。理財師就列舉了其中最值得學習的6大特質:

1、工作效率高
工作效率的高低不僅僅取決於工作速度,還取決於工作質量。一個人如果工作效率越高,就意味著他工作速度越快,工作質量也更高。
圖片搜尋結果
富人就是如此,因為他們知道提高工作效率就是提高工作績效,同時還能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做別的事情,顧全生活和工作的各個方面。

2、執行力強
富人每次有了想法,都會深入思考和斟酌,只要可行就會立刻去執行,從而給自己創造出更多的財富。只有自己的執行力變強,離財富的距離才會更近。
「郭台銘」的圖片搜尋結果

3、注重財富管理
理財師表示,人人都愛錢,富人也是如此。所以他們會對自己的財富進行管理,通過合理的資產配置,實現財富的保值增值。比如富人會利用部分資金配置資產等,實現財富的穩步增長;同時,也會利用剩餘的一些資金投資股市或基金,爭取更高的收益。

4、每天看書學習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富人基本都有每天看書學習的習慣,並將從書中所學到內容統統轉化成實際應用,幫助他們發展事業。同時,他們也會看一些工作以外的書,以此拓展自己的視野,並豐富學識,讓自己在處理事情時更遊刃有餘。

5、堅持鍛煉
生命在於運動。很多富人會經常鍛煉身體,比如跑步、游泳等,以保持清醒的頭腦,並讓自己的精神更愉悅。同時,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堅持鍛煉能給自己一個更健康的體魄,不僅避免了生病帶來的高額支出,還能讓自己充滿活力地進行工作,積累更多財富。

6、有主見有想法
在生活或工作中,我們很多人都喜歡附和大多數人的意見,或是習慣於聽取別人的建議,缺少自己的想法。但盲目依附於別人並非是件好事,只有擁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用邏輯和理智去思考,才會對自己的生活和事業發展更有幫助。如果大家也想成為富人,不妨看看以上6大特質,你是否都擁有?


~~~~~~~~~~~~~~~~~~~~~~~~~~~

弘一大師:做人十大要訣


餘五十年來改過遷善之事,其事甚多,不可勝舉。今且舉十條為常人所不甚注意者,先與諸君言之。

1)虛心
常人不解善惡,不畏因果,決不承認自己有過,更何論改?但古聖賢則不然。今舉數例:孔子曰:五十以學易,可以無大過矣。又曰:聞義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憂也。蘧伯玉為當時之賢人,彼使人於孔子。孔子與之坐而問焉,曰:夫子何為?對曰:夫子欲寡其過而未能也。聖賢尚如此虛心,我等可以貢高自滿乎!

2)慎獨
吾等凡有所作所為,起念動心,佛菩薩乃至諸鬼神等,無不盡知盡見。若時時作如是想,自不敢胡作非為。曾子曰:十目所視,十手所指,其嚴乎!又引詩云: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此數語為餘所常常憶念不忘者也。

3)寬厚
造物所忌,曰刻曰巧。聖賢處事,惟寬惟厚。古訓甚多,今不詳錄。

4)吃虧
古人云:我不識何等為君子,但看每事肯吃虧的便是。我不識何等為小人,但看每事好便宜的便是。古時有賢人某臨終,子孫請遺訓,賢人曰:無他言,爾等只要學吃虧。

5)寡言
此事最為緊要。孔子云:駟不及舌,可畏哉!古訓甚多,今不詳錄。

6)不說人過
古人云:時時檢點自己且不暇,豈有功夫檢點他人。孔子亦云:躬自厚而薄責於人。以上數語,余常不敢忘。

7)不文己過
子夏曰:小人之過也必文。我眾須知文過乃是最可恥之事。

8)不覆己過
我等倘有得罪他人之處,即鬚髮大慚愧,生大恐懼。髮露陳謝,懺悔前愆。萬不可顧惜體面,隱忍不言,自誑自欺。

9)聞謗不辯
古人云:何以息謗?曰:無辯。又云:吃得小虧,則不至於吃大虧。餘三十年來屢次經驗,深信此數語真實不虛。

10)不嗔
嗔習最不易除。古賢云:二十年治一怒字,尚未消磨得盡。但我等亦不可不盡力對治也。《華嚴經》云:一念嗔心,能開百萬障門。可不畏哉!



~~~~~~~~~~~~~~~~~~~~~~~~~~~

(^_^)HA HA HA 笑話


關於人生二三事

別人的另一半,像「藝術品」;自己的另一半,像「日用品」。

婚前的男女,「形影」常相左右;婚後的男女,「意見」常相左右。

還是情人時,往往「客氣」多;結為夫妻後,變成「火氣」多。

愛情的開始,是希望給「對方」一個未來;愛情的結束,是希望給「自己」一個未來。

壞事做多了,小心會犯「業障」;傻事做多了,小心會患「智障」。

小人有「不義之財」;窮人有「不易之財」。

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模範夫妻充其量,不過是「示範公墓」罷了。
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一年一次的結婚周年慶祝,便是在「掃墓」了。

完全相反的個性,結婚時叫「互補」;完全相反的個性,離婚時叫「個性不合」。

戀愛時的花費,證明愛情「真實」;結婚後的開支,證明婚姻「無價」。

熱戀時,再誇張的謊言都能聽成是情話;結婚後,再認真的情話只會當成是廢話。

在愛情中,有人「視死如歸」;在婚姻中,有人「視歸如死」。

富人結婚,最愛「門當戶對」;窮人結婚,最怕「門當戶對」。

婚前,男人經常找女人「討論」;婚後,男人只告訴女人「結論」。

愛情像口香糖,很容易;婚姻像麥芽糖,很困難。

婚後的男人,只圖「耳根清靜」;婚後的女人,只圖「不見為淨」。

婚前,男人把時間花在女人身上;婚後,女人把時間花在男人身上。

沒有情人的,很討厭情人節;很多情人的,更討厭情人節。

談戀愛,最好是「有心人」;談結婚,最好是「有錢人」。

男人在一起,比的是「塊頭」;女人湊一堆,比的是「行頭」。

景氣好時,多數人選擇「投資」;景氣差時,多數人選擇「投胎」。

做人難,出生率逐年下降;做事難,失業率經年不降。

公司賺錢,老闆吃肉,員工喝湯;公司倒閉,老闆吃官司,員工喝西北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