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9, 2017

端午節不能互祝快樂 + 面向太陽,影子就落到你後面



【心靈客棧 】端午節的傳統習俗與開運方法!


國際幸福城市 臺東 _3分鐘版



端午節不能互祝快樂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端午節不能互祝快樂的,最多互祝“端午安康”,因為端午節是個祭祀節日,這天伍子胥投錢塘江,曹娥救父投曹娥江,大文豪屈原投淚羅水。

(一)屈原投江
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居民為了不讓跳下汨羅江的屈原屍體被魚蝦吃掉,所以在江裡投下許多用竹葉包裹的米食(粽子),並且競相划船(賽龍船)希望找到屈原的屍體

(二)曹娥尋父屍
東漢孝女曹娥,因曹父溺江而亡,年僅十四歲的她沿江豪哭,經十七日仍不見曹父屍首,乃在五月一日投江,五日後兩屍合抱而浮起的感人事蹟, 鄉人群而祭之。

(三)伍子胥的忌日
傳說伍子胥助吳伐楚後,吳王闔閭逝世,皇子夫差繼位,伐越大勝,越王句踐請和,伍子胥主戰,夫差不聽,卻聽信奸臣言,賜伍子胥自殺,並于於五月五日將屍體投入江中,此後人們于端午節紀祀伍子胥。

五月初五是毒日,是個悲壯的日子,是祭祀日子。所以非遺專家楊廣宇教授說,要掃掃盲了,不是所有節日都互祝快樂,如清明節、端午節!只能互送“安康!”



~~~~~~~~~~~~~~~~~~~~~~~~~~~~~~

面向太陽.......


轉臉面向太陽,影子就落到你後面。-紐西蘭原住民諺語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曾有人問我:「你總是鼓勵大家不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微笑以對,不要愁眉苦臉,這會不會有點不切實際,因為若是問題能解決的話,又怎麼會愁眉苦臉?而若是問題無法解決,又怎麼笑得出來?」

這話正好道出了多數人的盲點,要等問題都解決了,才能夠快樂。生病的人以為,要等病好起來,才能夠快樂;做生意的說,要等生意興隆,才會快樂;感情不和的則說,要等感情和樂,才能快樂。這就是人們一直不快樂的原因,不是嗎?

有一位朋友,每次見面時都心情愉快,眉開眼笑。大家打趣說:「那是因為他家庭事業兩得意,所以才春風得意。」他笑說:「不,我不是因為順心如意才快樂;而是因為我一直很快樂,所以做什麼都順心如意。」

他說得對。不是順心如意讓人歡喜,而是歡喜讓人順心如意。就像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說的:「我們快樂是因為我們微笑,而非我們微笑是因為我們快樂。先微笑,然後快樂就隨之到來。」

人們總是說:如果問題都解決,他們就能夠很快樂,但事實上事情並非如此。如果你很快樂,你就能解決問題。是的,如果你能快樂,你能樂觀去面對,那就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

你想生意更好;你想感情變好;你希望身體好起來;你期望好運跟著來,不管你想的是什麼,你都必須先快樂起來,你只要是喜樂的,每一件事都會隨之而來。

試試我給你的這個祕訣:先快樂,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不要再等待快樂的事發生,不要再期待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你已經等得夠久了。快展露微笑吧!

生活壓力!心情低落!情緒緊繃!其實,你遺忘的只是久違的笑容。從現在起,讓自己經常微笑、歡笑,開懷大笑。如果你能夠笑出來,甚至連太陽、雲朵、小鳥、花草都會跟著一起笑,你的世界就變成一個歡樂天堂,如此,天下就沒有事能難倒你。

別忘了,在生命中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失去臉上的笑容。



~~~~~~~~~~~~~~~~~~~~~~~~~~~~

(^_^)HA HA HA 笑話


東湖國中生作文

我和段舞婕鍾秋潔分手了,我喜歡連芳佳,但實際上我特喜歡方韓佳,好想方韓佳,不過她姐姐方淑佳更美,我更喜歡,但是我內心深處最愛的是布尚雪(不上學),我多麼想永遠和她在一起!

作文老師批閱說:我最愛她的大哥布尚班! 哈哈!這篇作文,我看了第二次,方知其含意丫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