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8, 2017

西遊記的啟示 + 方向與關鍵



台灣魔術師在美國達人秀獲全場起立鼓掌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今午家族聚餐在『一郎濱江旗艦店』(濱江果菜批發市場5F有停車場)舉行 -大姊夫說比新東南餐廳還好吃


西遊記的啟示


感激 網友 來音(line)


孫悟空是在取經的路上碰到的。
豬八戒是在取經的路上碰到的。
沙和尚是在取經路上碰到的。
白龍馬也是在取經路上碰到的。
所以要碰到可與你一路同行的人,你須先上路

為夢想而堅定前行時,幫手才會出現;為目標而堅定前行時,貴人才會出現。決定上路時總是一個人,但走著走著就出現了團隊。

唐僧師徒四人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回到大唐以後,李世民給師徒四人接風擺設酒宴。在宴會上,李世民問唐僧︰「你今天成功靠的是什麼?」

唐僧回答︰「我靠的是信念、只要我不死,我就能取到真經!

然後問孫悟空:「你靠的什麼?」

孫悟空說︰「我靠的是能力和人脈,我沒辦法的時候我會借力。」

然後問八戒︰「你動不動就摔耙子,還好色,你怎麼能成功?」

豬八戒說︰「我選對團隊了,一路有人幫、有人教、有人帶,想不成功都難!」

最後又問沙和尚:「你這麼老實怎麼也能成功?」

沙和尚說︰「我簡單、聽話、相信、照做,原來成功從來就不是一件難事,關鍵是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原來,成功從來就不是一件難事,關鍵是要找到自己的定位。任何團隊的核心骨幹,都必須學會在沒有鼓勵、沒有認可、沒有幫助、沒有理解、沒有寬容、沒有退路,只有壓力的情況下,一起和團隊獲得勝利。

成功,只有一個定義,就是對結果負責。如果你靠別人的鼓勵才能發光,你最多算個燈泡。我們必須成為發動機,去影響其他人發光,你自然就是核心!



~~~~~~~~~~~~~~~~~~~~~~~~~~~~

方向與關鍵 


有兩則小故事可以說明,今天的教育常走錯了方向或沒有掌握關鍵因素,最後讓大家空忙一場:

第一則方向-談到英國科學家赫胥黎應邀到都柏林演講,由於時間緊迫,他一跳上計程車,就急著說:「快快!來不及了!」司機遵照指示,猛開了好幾分鐘,赫胥黎才發現不太對勁,問道:「我有沒有說要去那裡?」司機回答:「沒有啊!你只叫我開快啊!」赫胥黎於是表示:「對不起,請掉頭,我要去都柏林。」

另一則關鍵-有兩名學生合租的房間,位於第一百層的高樓上,有一天電梯壞了,兩人相約以爬山的心情爬回宿舍,一開始,有說有笑,到了六十幾層,只剩下此起彼落的氣喘聲音,到了九十多層,都近虛脫的狀態,勉力爬到了房間門口,兩人如釋重擔的鬆了一口氣,然而,一摸口袋,竟然都忘了取託寄在一樓管理室的鑰匙,兩人再也沒有力氣走下樓拿了。 

我們的教育有沒有這種需要游泳,教的卻是籃球,結果學生一上場就沒頂的現象?譬如要求非常嚴格,但所教非學生興趣所在,令他承受不了而精神崩潰,或經過長時期的努力取得高學歷,卻失掉了健康、人際溝通的能力與好習慣,這些都是維持良好生活品質的關鍵因素,多可惜!多冤枉!



~~~~~~~~~~~~~~~~~~~~~~~~~~~~
       
(^_^)HA HA HA 笑話



小苹:小鮭,你看我這新燙的髮型會不會讓我看起來很醜?
小鮭:不會。
小苹:真的一點都不會?
小鮭:真的不會!因為妳的醜跟妳的頭髮沒有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