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9, 2017

大部分科學家都是信神的,這是為什麼? + 享受財產



重返里山 SATOYAMA - { 201750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紀錄片類白金獎 }


捨得.捨不得– 談人生的兩難 - 蔣勳



大部分科學家都是信神的,這是為什麼?

2017-05-01  深更半夜讀歷史

多年前,聯合國曾經用世界著名的蓋洛普民意測驗方法進行了一項調查,即調查最近300年間的300位最著名的科學家是否相信神。其中除38位因無法查明其信仰而不計以外,其餘262位科學家中,信神者有242人,佔92.4%;不信神者僅有20人,佔總數的7.6%

除了這些人類歷史上偉大的科學家相信造物主的存在外,當今世界各國科學家信神者亦非罕見。在這些科學家看來,科學與宗教並非是排斥關係。他們可以一方面探討世界的奧秘,一方面讚歎神的偉大。

世上到底有沒有神?愛因斯坦曾接受記者訪問,請他談對神是否存在的看法。愛因斯坦剛送走一位朋友,看著桌上的糖果、餅乾、咖啡杯,對記者發問:“記者先生,您知道是誰將咖啡等物安放在此處的?”記者回答:“當然是閣下。”
愛因斯坦接著便說:“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種力量來安排;那麼請想想:宇宙擁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軌道運行無間,此種安排運行的力量就是神!”“也許閣下會說:'我沒有看見過,也沒有聽到過神,那麼我如何相信神的存在呢?

是的,您具備了五觀: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但這五種感官是有限度的,例如聲音,只有在20赫茲到20000赫茲範圍內的波長,人才能聽到…… ”視覺也是一樣,人只能看到能發出可見光的物體,而可見光僅僅是電磁波大家族的一個小小波段。

現代宇宙學用動力學方法研究星係得到的星系總質量總是遠遠大於所有可見的星系質量之和,而現在的科學研究認為宇宙中暗物質比看得見的物質高出至少是數十倍、上百倍,幾乎主宰了宇宙中的運動和演化。科學家發現我們周圍的世界,一切是那麼精確而有序。

一切自然常數如電子電量、質子的質量、相互作用力的耦合常數等等,若稍有一點不同,原子就不會聚在一起,恆星就不能燃燒,行星、地球、生命都無法存在。

所以劍橋大學名物理學家John.polkinghorne說:“當你認識到自然界的規律都是不可思議地精密地協調在一起,從而製造出我們看到的這個宇宙,你就會有如此的想法:這個宇宙不是碰巧存在的,而是有意創造的。”

愛因斯坦說,人類已知的是有限的一個圓,未知的是圓外的世界,是無限的。有些人認為宗教不合乎科學道理。我是一個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的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不存在。大科學家牛頓就曾接待一位固執的無神論者,請他觀賞自製的太陽系星體運行儀,客人驚嘆於其運行之精確。

牛頓晚年致力於神學研究,並留下了長達百萬字的“煉金術”鉅作。自然問道:“誰製造,怎麼製造的?”牛頓幽默地說:“自發地隨機產生的。”無神論者認為這不可能,牛頓反問道:“既然你認為小小星運儀都不可能自發地、隨機地、偶然產生,那閣下為什麼堅持認為這龐大的宇宙及一切是隨機、偶然地產生的呢?”

牛頓說:在沒有物質的地方有什麼呢?太陽與行星的引力從何而來呢?宇宙萬物為什麼井然有序呢?行星的作用是什麼?動物的眼睛是根據光學原理設計的嗎?豈不是宇宙間有一位造物主嗎?

雖然科學未能使我們立刻明白萬物的起源,但這些都引導我們歸向萬有的神面前。這一盡善盡美的包括太陽、行星、慧星的大系統,惟有出於全能的上帝之手……就像一個盲人對於顏色毫無概念一樣,我們對於上帝理解萬事萬物的方法簡直是一無所知。


朱斯托.蘇斯泰曼斯所作的伽利略肖像

比如400年前當天文學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15641642)通過望遠鏡發現了太陽黑子、木星的衛星和月亮上的山脈後,欣喜若狂地寫下瞭如下一段話:〝我驚呆了,我無限感謝上帝,他讓我想方設法發現這樣偉大的、多少世紀都不清楚的事蹟。〞

愛迪生

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18471931)一生擁有二千多種發明,但當記者問他最大的發現是什麼時,他的回答居然是:〝我發現耶穌是人類的救主。 〞他還在自己的實驗室裡,立了一塊石碑,其上刻著:〝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充滿萬有至高至尊的神存在。〞

發現X射線的威廉.倫琴

第一位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德國科學家倫琴(Wilhelm Conrad Röntgen18451923)在發現射線後,並沒有以自己的名字去命名,而是根據《聖經》希伯來書第四章第十二節的內容,取希臘文〝基督〞的第一個字母〝X〞為名,稱為X射線,或稱為X光,即基督耶穌之光

華納..布勞恩於19645月在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辦公室內

被稱為〝火箭之父〞的德國科學家華納..布勞恩(Wernher von Braun19121977)曾說過,每逢他感到無能為力之際,他總是要向上帝祈禱。1927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美國科學家康普頓博士(Arthur Holly Compton18921962)也是虔誠的基督徒。他曾在1946年轉載入上海英文《科學文摘》的文章中寫道:〝要緊的是具有對上帝的信仰,這種宗教信仰告訴我們,人是上帝的子女,他有權力得到更多的享受,一方面在現世,一方面在來世,信仰足以使我們的生活具有高貴感。〞

是什麼原因使這些在常人中的佼佼者走上了信神之路?或許現代天文物理學家,同時也是著名的基本粒子物理學權威、法國科學院院士勒普蘭斯.蘭蓋(L. Leprince Ringuet )所言可以提供一個答案:〝信奉基督的科學研究人員,在現代科學的兩個主要特徵前面——注視世界和擁有世界——感到非常舒服自在……因為這兩個特點符合其信仰的深層反響,正屬於其科學家使命的範圍之內。具體說來這是基督徒有幸所參與的天主創造世界巨大工程的延伸。〞

也許這些大科學家們的信仰和見證,讓迷茫中的我們對這個未知的世界多了敬畏,讓我們真正思考〝我們是從哪裡來的,將到哪裡去。〞



~~~~~~~~~~~~~~~~~~~~~~~~~~~~~~~~

享受財產


活了60幾年,她第一次坐商務艙回台灣探視親友,感覺如騰雲駕霧,有點像在作夢。在飛機上,她睡了一大覺,吃了精緻料理,突然問自己:『我是不是太浪費了,其實搭經濟艙也可以的。』

這就是戰後嬰兒潮世代的普遍思維,『能省就省』、『吃苦當吃補』,他們辛勤工作,積攢錢財,不但養自己,養父母,有些人還養兒女,養孫子女,把一切付出視為天經地義的事,只要有一點點享樂,就愧疚得不得了。

其實,以她的財富,就算每個月搭頭等艙四處旅行,都綽綽有餘,根本不需要盤算的。但她一直思量,將來要把加拿大的資產平均分給兩個兒子。美國與台灣的地產就留給女兒。兩老現在住在一棟高層電梯公寓,省吃儉用過退休生活。

像她這種好端端要把財產變遺產的人,還真的不少。另外一個年紀與她相仿的退休爸爸,本來可以很輕鬆過日子。他有兩間房,還有不少現金,是人人羨慕的多金銀髮族。最近他突然想不開,又去買了一間獨立屋,為了貸款問題,每天焦頭爛額,吃睡都不安穩。

『你已經有兩間獨立屋了,買那麼多做什麼?』朋友們不解,覺得他自找麻煩。『我有三個孩子,兩間房怎麼夠?』顯然老爸爸想得更多。他的規劃是,拿第二間房的租金,去付第三間房的貸款。

這本來是萬無一失的,誰知鄰居的地下水管突然爆裂,水淹到他的房子來,房客立即要求退保證金同時搬家,他一下子沒有錢付貸款,還要等保險公司鑑定責任才能拿到補償金。

『我所有的積蓄都搭進這三間房子裡,手邊沒有閒錢,有時朋友們邀約去坐郵輪玩,我都推說事情忙。』他透露。

為了下一代把自己苦成這樣,值得嗎?『溫哥華房子太貴了,他們光靠自己賺錢,根本買不了,我現在買,絕對比他們將來買便宜。』老爸爸說。

放著自己勤奮賺來的財產不用,一心一意要留下更多的遺產,華人父母的想法常讓年輕一代白人想不通,卻又非常羨慕。

『為什麼他們不拿自己的錢,好好享受一下黃金歲月?』我和年輕白人一樣,常常想不通這個問題,是『習慣』讓他們只會不停地付出,還是『不安全感』讓他們想用錢保護下一代?

戰後世代的你,不妨站在鏡子前問問自己:這輩子你善待自己了嗎?



~~~~~~~~~~~~~~~~~~~~~~~~~~

(^_^)HA HA HA 笑話


創意十足的笑話

☆.您輕靠在我身上,纖細小手撫摸我幼嫩的肌膚,那溫柔小嘴吮吸我的体液,直到十分滿意之後,才飄然離去……可惡!該死的蚊子

☆.飢渴的我無法抗拒你的誘惑,跟你親密接觸時你令我產生了陣陣無法言表的快感,感覺地球在旋轉,很想和你大幹一場,卻又怕將肚子搞大,你能體會我的感覺嗎?親愛的啤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