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0, 2017

南韓新總統誕生!文在寅:力圖改革,堅信汗水和眼淚不會白流 +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碧海情天~開場+主題曲~凡人歌(李宗盛作)


文在寅當選韓國總統,朝鮮半島危機可能因此出現重大轉機!


文在寅當選韓國總統,美國警告薩德部署沒商量,絕不會取消



南韓新總統誕生!文在寅:力圖改革,堅信汗水和眼淚不會白流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2017年南韓總統大選9日落幕,南韓中央選委會統計,在已開出的近半數選票中,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39.5%得票率穩居第一,篤定當選。文在寅9日深夜在首爾光化門廣場發表講話時表示,他將「從明天開始成為全體國民的總統」,並強調將與共同民主黨一起實現改革,開啟南韓民主政治新篇章。

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目前得票率分別是26.3%21.1%,位列第二和第三。洪準杓與安哲秀分別在自由韓國黨和國民之黨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承認最終結果──敗選。南韓本屆大選投票率約77.2%4240萬選民中約3280萬參與投票。

南韓新任總統當選人文在寅(美聯社)
南韓新任總統當選人文在寅(美聯社)

文在寅1953124日生於慶尚南道巨濟島的一座貧窮村莊,父母來自朝鮮半島北部(北韓),苦讀考上慶熙大學法學系,卻因參與學運反對獨裁軍頭朴正熙而遭逮捕、退學、充軍,他服役時的旅長正是後來政變奪權的全斗煥。1978年文在寅退伍,1980年再度因投身民主運動入獄,在獄中通過司法考試。

1982年,文在寅在釜山結識知名人權律師盧武鉉,兩人誌同道合。2003年盧武鉉當選總統,文在寅進入青瓦台當他的左右手。20095月,已卸任的盧武鉉猝逝,文在寅從此在反對黨陣營獨當一面。

2012年,文在寅首度挑戰總統大位,以些微差距敗給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但人氣不墜。去年至今,朴槿惠涉入「親信門」醜聞,引發舉國民憤,最終遭到彈劾、罷黜,南韓總統大選提前舉行,文在寅全力出擊,終於一償宿願。 

南韓總統大選9日結束投票,文在寅可望以超過4成得票率當選。 (美聯社)
南韓總統大選9日結束投票,文在寅當選。(美聯社)

文在寅9日晚間在競選總部也發表簡短的勝選感言,文在寅說,下屆政府將是「共同民主黨政府」而非「文在寅政府」,他會力爭完成國民心願,實現改革和團結,奮力開啟民主派執政的新篇章。

文在寅說,雖然最終結果還需要幾個小時才揭曉,但他期待今天(9日)將成為「開啟一扇新的大門」的一天。文在寅也向共同民主黨內致謝,他說,將牢記眾人的熱情與辛勞,也堅信汗水和眼淚不會白流。

文在寅一向主張以更為溫和的方式應對北韓威脅,曾提到若未來順利就任南韓總統,首先會造訪平壤,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文也曾主張「是否部署薩德」應交由下屆總統決定後來北韓多次試射飛彈才改口「支持部署」。

相較於支持與北韓和平對話,文在寅對日本則採強硬態度,曾提倡重新審視2015年底落成的日韓慰安婦協議,不過他也曾說,不會將此議題當成日韓外交關係的先決條件,認為雙方應多方面拓展關係。

南韓總統大選9日結束投票,文在寅以41.4%支持率在出口民調領先,支持者興奮歡呼。 (美聯社)
南韓總統大選9日結束投票,文在寅以41.4%支持率在出口民調領先,支持者興奮歡呼。(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認為,文在寅對北韓的溫和立場,可能讓美國與南韓的夥伴關係出現障礙,尤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對北韓問題立場越發強硬,朴槿惠時代的韓美日友好關係恐將出現變化。



~~~~~~~~~~~~~~~~~~~~~~~~~~~~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58歲的李宗盛 回憶一生:「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無論你處於什麼年紀,或是你經歷了什麼,總有一首歌能夠匹配你此時的心境。這就是李宗盛,二十齣頭入行,三十年間寫了近300首歌。

毫無疑問,這是一個有故事的老男人。音樂改變了他的命運,而他的命運也繞不開這四個女人。童年時的李宗盛,想做一名木匠。

6歲那年,他在一把借來的破尼龍吉他上學會了第一個和弦。吉他帶來了音樂,而音樂則改變了他的命運。說起李宗盛的音樂人生,就繞不開四個女人。

1.沒有人知道我的心-1985年,在製作宣傳公益歌曲《明天會更好》的時候,朱衛茵看到了李宗盛,很快兩人墜入愛河。傻傻兩個人笑得多甜,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誰都認為熱情它永不會減,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陰天》。

生活的平凡在他們之間磕磕絆絆,這段婚姻並不美滿。緊張的夫妻關係困擾著他們。從一首《沒有人知道》中,你也許能聽出李宗盛內心的愧疚,亦可體會朱衛茵內心的落寞。沒有人知道我的心——《沒有人知道》

第二個女人悄然登場,彼時,林憶蓮離開華納,簽約台灣滾石唱片時,為李宗盛的滿腹才華所折服,李宗盛欣賞林憶蓮獨特的嗓音和個性的唱功。

在《我明白》的對唱中,兩人對視的眼神,默契的動作,欲言又止神情已經揭示出他們間的戀情。若是兩人眼裡有不同的未來,我想誰都應該頭也不回走開——《我明白》

1994年,李宗盛開了一場暫別演唱會,邀請了很多歌手來捧場,林憶蓮就是其中之一。當時,朱衛茵作為觀眾坐在台下,內心的煎熬不說你也能懂。

與朱衛茵的婚姻是段有名無實的關係,雖然圈內人都聲聲叫著「大嫂」,但此時的朱衛茵心裡清楚,這段關係早就名存實亡了。

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李宗盛創作出了《領悟》。這首歌給了剛簽約滾石的辛曉琪。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給你我最後的祝福,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領悟》

發片前,滾石的老闆把這首歌拿去給成龍試聽,成龍聽後說這首歌要是能紅,他把頭送給滾石老闆。沒想到真的紅了,當年專輯大賣50萬張;且一不小心,這首歌傳唱了20多年。

為林憶蓮量身打造經典歌曲-1995年,李宗盛為林憶蓮量身打造的傳世大碟《Love Sandy》,李宗盛包辦詞曲的主打歌《傷痕》和《為你我受冷風吹》一夜間紅遍了各地。你若不肯說我就不問,只是你現在不得不承認,愛情有時候是一種沉淪——《傷痕》。

結婚紀念日前一天,朱李婚姻畫下句點
兩年後,在朱衛茵和李宗盛結婚紀念日的前一天,李朱二人正式宣布離婚。自此雙方紛紛得到解脫,離婚後兩人反而變成了朋友。

2.我初次見你
人群中獨自美麗-我初次見你,人群中獨自美麗,你彷彿有一種魔力,那一刻我竟然無法言語——《我是真的愛你》。隔年,李宗盛林憶蓮奉子成婚。這段婚姻 持續了 6年時間。
當李宗盛的靈感在猛烈地噴發後,開始慢慢趨向平緩,大有江郎才盡之勢。漸漸地,兩人的感情也開始變淡,他們最終認為要還對方自由。

為妳創作最後一首歌曲,還給彼此自由,最終,李宗盛為林憶蓮創作了最後一首歌《鏗鏘玫瑰》,兩人同台演繹,為自己的姻緣畫上了一個句號。

像曠野的玫瑰用脆弱的花蕊,想抗拒綻放後的枯萎,所以溫暖卻曖昧所以似是而非,讓那直覺完全發揮——《鏗鏘玫瑰》。

很多人說李宗盛比女人還懂得女人,但他自己卻說:「我兩次婚姻失敗,已經可以看出我非常不了解女性,我寫的那些歌只是在分析而已,我歌裡寫的都是我人生無法完成的、欠缺的愛情的美。」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問不得女人香——《給自己的歌》。

3.走吧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李宗盛生命中的兩位妻子,都在平靜中分手。他還有兩位十分要好的女性朋友,他對她的感情毫不遜色於對自己的妻子。

第一位是張艾嘉2015年李宗盛世界巡迴作品音樂會上,張艾嘉登台質問李宗盛:「你有沒有愛過我?」李宗盛頓時口吃,以開始唱歌帶過這片刻的內心激蕩,只可惜,他要唱的是《愛的代價》。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愛的代價》

事實上,李宗盛、羅大佑和張艾嘉,這三個人互為知己,合作密切,甚至曾一起開唱片公司。更巧合的是,三個人生日都在一起:
李宗盛是719日,  
羅大佑是720日,
張艾嘉是721日。

該怎麼說,我不想說
該怎麼做,做些什麼
你不懂得,我也只能沉默——《不懂》


第二位是陳淑樺
李宗盛曾說:「她是最會唱歌的人。」198911月,李宗盛給陳淑樺製作的第二張專輯《跟你說,聽你說》發行了,這張專輯是華人音樂經典的作品,是台灣音樂史第一張賣過百萬的專輯。專輯中的《夢醒時分》戳中無數女性的內心。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夢醒時分

4.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2013年 《山丘》一經問世便火遍全網。李宗盛說:「這首歌是我十年生活經歷的交換。就是回顧一下自己的音樂路,也希望通過歌詞傳遞出的意境,勾連起人生同樣翻過一個接一個山丘的同齡人共鳴,最後我也想用,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年輕的朋友們,對待生活要知足常樂,珍惜當下。」

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山丘》

這之前,好幾年沒給自己寫過歌了。寫了三百首歌,他曾一度覺得該說的話都說了,該唱的歌也都唱了,他自言是個完美主義者,做哪一行都非要做到第一不可,所以他會忍不住懷疑,屬於他的歌的三十年,是不是已經過去了。

5.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都算數
流行樂壇,一直以來都是你方唱罷我登場。這些年,我們送走了鄧麗君,也逐漸淡忘了四大天王,迎來了周杰倫,也選出了林宥嘉、蕭敬騰……有這麼一個人,他的歌,縱然過去很多年,聽起來還是那麼走心。

關於不忍回眸的過往,或是無法企及的幻夢。透過來不及回首的青春,瞥見年少的輕狂,中年的惶惑,遲暮的從容。我們總能從他的歌裡,找到自己的某一個時期的影子。他就是李宗盛。

事過境遷,終於明白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相通的,今年,NewBalance和李宗盛攜手拍了一條很不錯的短片。12分鐘,在李宗盛極富個人傳記式的獨白中展開,表面上心如止水,內里卻波瀾壯闊。視頻結尾,李宗盛動情地感慨:「事過境遷終於明白人一生中每一個經歷過的城市,都是相通的。每一個努力過的腳印,都是相連的。它一步一步帶我到今天,成就今天的我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今夕何夕,君已陌路;此情此地,山高几重?錯失的愛情像風。吹來的時候很猛,吹走的時候很痛。流逝的光陰如夢。入睡的時候很甜,醒來的時候很空。來從千山萬山來,歸向千山萬山去。總有一首歌,需要你去和;總有一個人,你自然會懂。」李宗盛用音樂寫出人生,我們也在他的音樂中,找到人生。



~~~~~~~~~~~~~~~~~~~~~~~~~~~~~

(^_^)HA HA HA 笑話


男與女

男:妳買這麼多東西,到底是需要還是貪婪!?
女:當然是需要。
男:那妳到底需要什麼!?
女:我需要貪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