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8, 2017

迎娶大他24歲的女老師,如今他當選法國總統 + 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的五大原因



【驚天師生戀】39歲金童可望成法總統 與64歲妻師生戀受矚目


【法國迎來最年輕總統】馬克龍逾65%得票率!勒龐稱繼續反全球化,會讓歐盟更貼近人民



迎娶大他24歲的女老師,30歲擁有7個孫子,如今他即將成為法國總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5歲愛上年長24歲的老師30歲那年迎娶她,一下子擁有了3個繼子和7個繼孫;39歲的他即將讓她成為法國第一夫人……這種彷彿只會在小說和電影裡出現的情節,在當下的法國,竟然真實上演了。
故事的男主角,就是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龍。30歲他當上了爺爺,39歲他當選總統。

新當選總統的愛情
法國大選首輪結果一出來,人們終於送了口氣,要限制移民、退歐、有“女版川普”,“法國最危險女人”之稱的瑪麗娜·勒龐雖進入第二輪投票。但她落後於39歲的小鮮肉:馬克龍。民調預測第二輪決定性投票,無意外馬克龍大幅勝出,入主愛麗舍宮。

這在老男人橫行,帥哥難得一見的政壇,39歲帥氣的馬克龍,無異於一股罕見的清流。從政短短5年,就當選總統,在法國的歷史上也絕無僅有。

然而相對於馬克龍罕見的帥氣外表和突飛猛進的從政經歷,更為罕見、令人稱奇的是他的愛情。他娶了比自己大24歲的高中戲劇老師布里吉特。

師生戀加忘年戀,這在法國人眼中浪漫到了極致,也為他的政壇魅力加分不少。不過這位帥哥馬克龍可並不是以浪漫出名,很小時他就是當地有名的才子。通讀各大名著不說,鋼琴、戲劇、探戈樣樣精通,甚至偶爾還會跑去客串電影。

馬克龍

15歲那年,情竇初開的馬克龍遇到了自己的高中戲劇老師布里吉特。彼時布里吉特已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她在當地人眼中嫁了一位好夫君,丈夫在薪資豐厚的銀行工作,生活衣食無憂,不需要她外出工作,只要在家相夫教子。

但愛好文學的布里吉特卻覺得精神上無法同丈夫交流,所以還是堅持外出工作當了戲劇老師,她上課特別精彩,同學都評價她是一個“才華橫溢的女人”。

因而遇上馬克龍這樣懂文學戲劇、舞蹈和鋼琴又特別好的學生,布里吉特當然萬分欣喜。她經常當著學生的面誇馬克龍,號召大家以他為榜樣。深受鼓勵的馬克龍跟老師惺惺相惜,他們每週五碰面探討戲劇。
連班上的同學都看得出老師完全被馬克龍吸引了,而彼時布里吉特的一個女兒還跟馬克龍是同班同學。消息傳到馬克龍父母耳裡,父母大為震怒,馬上安排馬克龍轉學,而馬克龍17歲轉學前留給老師一句話:總有一天,我會回來娶你!

自那之後,兩人暫時分離,沒了馬克龍,布里吉特覺得生活毫無樂趣,她最終還是主動邁出一步,跟丈夫離婚。而馬克龍為了兌現自己的諾言,更加奮發上進,給著名哲學家保爾做助手,出版了大量書籍、論文。

研究經濟成了投資銀行家,主辦雀巢收購輝瑞子公司的案子,為銀行賺取90億歐元佣金,一舉成名。年少成名,帥氣又多金,馬克龍成了眾多姑娘簇擁的對象,但他卻始終不為所動,依舊心心念念他的老師。
終於在30歲那年,如願以償迎娶布里吉特,布里吉特彼時已經54歲,連孩子都有了下一代。年紀輕輕的新郎,就這樣喜當爺爺。面對眾人的嘲諷,他始終不為所動。“或許我們的結合併不常見,但這對夫妻就這樣存在著,也得益於大家的見證。”
如今不論走到哪裡,身居怎樣要位,出席何種活動,馬克龍總會緊緊握著妻子的手,陪在妻子身邊。全心全意地照顧孫子輩,還有一言不合地各種大方秀恩愛這世上的愛情千奇百態,你無懼我容顏色衰,幾十年堅定陪在我身邊,我也不怕你一無所有,從小職員陪你到總統。

不出意外,半個月後,馬克龍和布麗吉特將入主愛麗舍宮。在戀情這件事上,法國歷任總統都不缺故事,愛麗舍宮或將再添一個不一樣的傳奇!



~~~~~~~~~~~~~~~~~~~~~~~~~~~~

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的五大原因

BBC記者

4小時前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為什麼39歲的馬克龍能夠成為法國總統?39歲的政治新星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當選成為法國總統,引發政壇大地震。
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
馬克龍由現任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一手提拔,在奧朗德政府中曾出任經濟部長2016年他辭去職務,發起「前進黨」政治運動,獨立組織總統競選活動。

此役之前,馬克龍從來沒有當過議員,也未沒有參與過競選政治。他也是首位同時不被法國兩大政黨社會黨和共和黨,甚至國民陣線支持的熱門總統候選人。

為什麼他能擊敗傳統兩大政黨以及承襲父親政治志業的馬琳·勒龐(Marine Le Pen)?

1.因為幸運
無庸置疑地,馬克龍的勝選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運氣好。中間偏右陣營本來勝算甚高,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François Fillon)氣勢如虹。但其後菲永醜聞纏身而未能在第一輪投票中勝出。


菲永受到醜聞影響而落選。
菲永受到醜聞影響而落選

而現任總統奧朗德的社會黨今次派出的候選人貝諾瓦·阿蒙(Benoît Hamon)不但民調低,黨內的聲音也分歧。「馬克龍非常幸運,他面臨的事前完全沒料到的狀況。」巴黎Terra Nova智庫研究員馬克-奧利維爾·帕迪(Marc-Olivier Padis)表示。

2.因為判斷力佳
但是只憑幸運並不能讓馬克龍勝選成為法國總統。馬克龍原本有希望代表社會黨競選,但他發現社會黨執政多年之下民意慘澹,黨的聲音很難被社會認同。

「他能在別人還沒看到機會時就掌握先機,」馬克-奧利維爾·帕迪表示。他選擇投身歐洲大陸其他地方興起的政治運動──例如「西班牙新興左派政黨我們可以」(Podemos)、義大利「五星運動」。他看到法國並沒有如西班牙、義大利等能夠造成傳統政治版圖改變的政治勢力。所以在20164月,他成立名為「前進!」(En Marche!)的政黨,四個月後他辭去奧朗德政府中的職位。

3.因為創新
駐巴黎獨立記者艾蜜莉‧舒賽(Emily Schultheis)分析,馬克龍成立前進黨後,參考美國總統奧巴馬2008年競選時發起的草根運動。他的第一個大型運動是「大遊行」(Grande Marche),發動沒有政治經驗的民眾參與活動。

馬克龍的選舉工程動員了先前沒有政治參與經驗的志願者,以及年輕世代選民。這場運動與曾經協助奧巴馬競選的政治公司合作,利用演算法,找出最能代表法國整體的地區,接著派出志願者挨家挨戶訪問30萬家戶,艾蜜莉‧舒賽解說「大遊行」的背景。

志願者不僅僅發放傳單,他們選了全國選民進行總共25千場15分鐘的深度訪談。這些資料被匯整成一個大型資料庫,為馬克龍的​​選舉和政策制定提供材料。

「這個大型焦點團體讓馬克龍可以試探政治水溫、讓民眾提前認識他,也讓他的志願者學習如何進行家戶訪談。這為他的總統大選選戰打下基礎。」艾蜜莉‧舒賽表示。選舉結果證明,他的一套策略是有效的。

4.因為形像正面

馬克龍的政治性格看似矛盾。這名「政治新星」曾是左派總統奧朗德的門生,在他們的政府中擔任經濟部長。他投身政治草根運動前是投資銀行家,也是提出激進主張的中間主義者。

對他的對手勒龐來說,這些都成為攻擊的箭靶。勒龐陣營稱他是菁英群體的候選人,而不是如他所宣稱的代表新世代。
但他拒絶被稱為「奧朗德第二」,他創造出新的形像讓對現狀絶望的法國人感到耳目一新。

馬克龍的競選場子有流行音樂、氣氛明亮。 勒龐的場子則多抗議人士。

「法國現在普遍有一種悲觀情緒,可以說是過度悲觀。然後馬克龍帶來一種樂觀的、正面的訊息。」馬克-奧利維爾·帕迪說。

「他很年輕、充滿活力,他不是解釋他會為法國做什麼,而是對人民解釋他們能得到什麼機會,他是唯一傳達這種訊息的候選人。」

5.因為對抗勒龐
和馬克龍傳達的正面訊息恰恰相反──他的對手勒龐傳達出反移民、反歐盟、反體制的負面訊息。馬克龍的競選活動大多播放流行音樂、氣氛熱鬧,而勒龐的場子常充滿抗議群眾、瓶罐與火炬、大批警力駐守,而且有種憤怒的情緒在其中流動。
馬克龍的競選場子有流行音樂、氣氛明亮。 勒龐的場子則多抗議人士。

53日進行的大型電視辯論是一場憤怒的集會,雙方都使用侮辱性的言詞攻擊對方。勒龐說馬克龍是「野蠻全球化的代表」,願意出賣法國的資產及主權。馬克龍則指勒龐是「恐懼的女祭師」,指她大放厥詞,但沒有實質政策。
馬克龍和勒龐
她的極右派主張可能使法國更加分裂動蕩,而法國民眾認為,馬克龍是唯一能阻止勒龐的人。



~~~~~~~~~~~~~~~~~~~~~~~~~~~~

(^_^)HA HA HA 笑話


男與女

甲女:我上次暗示男朋友說,女人喜歡能長久保存東西。結果第二天我就得到一枚鑽戒,妳也可以對男朋友如法炮製呀!!

乙女:這方法我早用過了,結果第二天我收到一包防腐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