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4, 2017

0504 深澳漁港半日遊 海蝕拱門象鼻岩 + 學習電子報-砍柴的與放羊的



【象鼻岩】&【酋長岩】空拍


「台灣36秘境」象鼻岩 瑞芳區 空拍4K

捷運忠孝復興站藝文廊五月畫展

 
深澳漁港半日遊  海蝕拱門象鼻岩


PCLin 0504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下午二時三十分在瑞芳區深澳漁港友信海鮮餐廳停車場集合(可看到印第安酋長岩壁藉助於智慧手機,唸出「深澳漁港友信海鮮餐廳」,進行導航,走中山高速公路,接62快速道路劉底左轉,走到2號濱海路再右轉深澳漁港

走入深澳漁港,在盡頭處左側有一小徑通往岬角海岸。隔著海灣,深澳岬角與基隆山、九份山城遙遙相對。海岸與草坡接壤處,有一條小徑通向岬角高處,是昔日駐守此地的阿兵哥巡守往來所走的路,山坡附近出現蕈狀岩。往上走,來到岬角較高處,則出現大片的蕈狀岩,岩面呈蜂窩狀,類似野柳岬角的地質景觀。蕈狀岩中間瘦狹,頭頂蜂窩。

朝西北走,到了懸崖頂。岬角邊緣出現一巨大的海蝕拱門-又稱「象鼻洞」或「象鼻岩,洞高十餘公尺,宛如巨象的長鼻伸向大海汲水,象頭與象鼻之間的空隙形成這拱門的景觀。從崖頂俯瞰海蝕洞,景象令人目眩心驚。

深澳漁港位於深澳岬角,舊稱「番仔澳」。番仔澳地名的起源,有兩種說法, 一說是因為此地曾為昔日平埔族凱達格蘭人所居住的聚落。另一種說法是深澳岬角的巨岩壁從側面看, 輪廓神似印第安人酋長的臉龐, 所以被稱為「番仔澳」。

回憶2013217日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攀登新北市瑞芳區深澳山,順遊深澳漁港2013818日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逛完深澳漁港的象鼻洞,再攀爬總督嶺古道,所以今天的行程是最輕鬆的一次

  
深澳漁港岬角導覽圖 

友信海鮮餐廳停車場所見的酋長岩壁

2013-2-17 深澳漁港遠眺印第安酋長岩壁 

隔著海灣,深澳岬角與基隆山、九份山城遙遙相對

岬角海岸

岬角山腰

深澳岬角蕈狀岩  插植岩面似野柳

蕈狀岩風化成國王的椅子

國王椅子上的后妃們

後方奇岩怪石像山豹

像烏亀頭

幾朵孤挺野百合  盎然生長於崖邊

2013-2-17 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深澳岬角攻頂

2013-8-18  負責認真的郭光誠總幹事像在摸象鼻

海蝕拱門,似象鼻,又稱“象鼻洞”

海蝕拱門象鼻岩  景象令人心驚驚

岬角高處俯視岬角海岸


基隆山、深澳港、印第安酋長岩壁鳥瞰圖

深澳漁港岬角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砍柴的與放羊的


1.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飽了,你的柴呢? 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
——請放棄你的無效社交!

2.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如是你學會了放羊技巧,原來羊是這麼放的,他學會了砍柴技能,原來柴要這樣砍。
——三人行必有我師,永遠保持空杯的狀態。

3.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決定把他的羊跟你的柴交換,於是你有了羊,他也有了柴。
——等價交換,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天生我才必有用

4.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把他買羊的客戶介紹給了你,你把你買柴的客戶介紹給了他,於是你們各自的生意越做越大。
——資源整合很重要

5.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你們決定合作一起開個烤全羊的店,你的柴烤出來的羊很美味,他的羊純天然的,幾年後你們公司上市了。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面對同一件事物,心態不一樣,結果就會不一樣。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一張圖學人生五件事。
同樣的一件事「砍柴的與放羊的聊天」,卻可以延伸出五種不同的結果。

其重點在於,同樣的一件事,只因為人的目的與方向不同,就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一樣是聊天,前者聊八卦、說是非,讓一天在說說笑笑中過去,後者聊事業、找資源,在聊天過程中覓得商機。



~~~~~~~~~~~~~~~~~~~~~~~~~~~~~

(^_^)HA HA HA 笑話

牢騷怪話和至理名言
 男人要是突然有了錢,最想立即告訴一直拒絕自己追求的女人,這也算是一種報復吧。..........男人心中的魔

 王冠上的蒼蠅,並不比廁所裡的蒼蠅更可貴。..........網友妙語

 老闆賺票子,農民死兒子,地方出亂子,政府當孝子,幹部掉帽子。..........流傳于煤礦安全監督部門的順口溜

 找不到指路牌,我只能在城裡轉圈,這裡的交警還罵人,就像罵兒子一樣。..........外地人抱怨重慶設標誌牌

 拳頭能把野豬打死,卻塞不住人的嘴巴。..........諺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