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5, 2017

台灣醫療技術亞洲第一、全球第三 大陸震驚 + 只靠勤奮,無法「發財」!猶太人老闆與員工的對話


七老八十奧地利


100專利世界上最真棒- 技術創新的奇蹟



中德技術合作研究會春季聯誼活動,今晚在元福樓 (台北市政府宴會廰)舉行,劉理事長和街頭藝人陳昜羊小姐合唱
 
 



台灣醫療技術亞洲第一、全球第三 大陸震驚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年紀大的人一定要留在台灣,絕對不要移民到其他國家!全球前200大醫院中,臺灣就占了14家,僅次於美國及德國,排名全球第3,也是亞洲第112項醫療技術,台灣居國際醫界翹楚。

台灣在多項醫療技術,執全球牛耳。《華人世界週刊》列出12項,包括640切的電腦斷層掃描儀器,全球僅20台,台灣就引進3台。(圖為128切電腦斷層掃描)。

近日,大陸「微口網」引用「世界華人周刊」的文章:《震驚!台灣醫療技術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三》,介紹台灣醫療技術。文章提到,早在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 曾撰寫題為《驕傲、偏見、保險》的文章,盛讚臺灣全民健保堪稱世界典範。

該文並引用2012年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亞洲新視野:臺灣醫療奇蹟》,介紹臺灣醫療技術在國際間早已享有盛名,全球前200大醫院中,臺灣就佔了14家,僅次於美國及德國,排名全球第3,也是亞洲第1

該文認為,台灣之所以在醫療服務上執全球牛耳,乃因各方面努力之成果:

首先,台灣醫師水準高。該文提到臺灣的醫學院,聚集了一群最聰明的人,最優秀的學生才能讀醫學系。且醫學系的學生必須接受7年的醫學教育,再經過4年住院醫師,以及專科醫師考試,才能成為合格的主治醫師。平均來說,一個醫學系的學生要成為一個主治醫師必須花費1213年的時間。

另外,台灣醫療設備先進。臺灣的醫療機構使用的是世界最先進的醫療儀器,例如:電腦斷層掃描器、核磁共振儀及正子攝影技術來作癌症篩檢,冷凍消融、氬氦刀冷凍治療及影像導引放射治療癌症。每台數千萬美元的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系統投入臨床應用。

該文也盛讚臺灣醫師分工專業,避免任何個人判斷偏差。患者及家屬對於病理及手術方法等,都可以獲得醫師簡單易懂的解釋。而第一線的看護、志工等,也為醫療體系提供後勤服務。

文章最後也列出以下12項醫療技術,台灣居國際醫界翹楚:

一、臺灣1987年成立東南亞第一個顱顏中心,擁有完整專科醫師團隊,其中唇顎裂修補成功率達100%

二、臺灣的肝臟移植手術,術後5年的存活率,已經超越美國,是目前全世界最佳的活體肝臟移植成果

三、全亞洲心臟移植成功首例即於臺灣完成,冠狀動脈心導管支架放置術成功率高達99%,併發症小於1%

四、臺灣擁有全球最高階的640電腦斷層掃描器,目前全球僅20台,臺灣即引進3台。

五、臺灣擁有獨步全球的冷凍卵技術,人工協助生殖之懷孕率高於37.7%,活產率27.7%,而且費用較他國低廉。

六、臺灣具有豐富的人工關節置換術經驗,每年近2萬例人工關節置換臨床經驗,並採用微創技術,傷口小、恢復快且感染率低。

七、臺灣開發亞洲人適用之關節材料,於醫術、技術及價格,皆具有優勢。

八、臺灣擁有亞洲前三大骨髓資料庫,並完成多件國際配對案例。

九、臺灣已完成1萬多例的顯微重建手術,成功經驗遠勝歐美各國。

十、目前最先進眼科技術的LASIK層狀角膜內層重塑術),用作近視、遠視、散光等矯正,並有數十萬雷射臨床成功案例。

十一、臺灣牙醫特微創植牙手術,安全性高,減少術後疼痛與腫脹現象。

十二、臺灣第二型糖尿病患在進行胃繞道手術後,血糖恢復正常,成功率93.3%,並完成世界首例無疤痕腹腔鏡胃繞道手術。



~~~~~~~~~~~~~~~~~~~~~~~~~~~~~~~~~~~~~


只靠勤奮,無法「發財」!猶太人老闆與員工的對話
告訴你,想發財?你缺的是「這1樣」...


猶太人的生存之法之一是培養勤勉的習慣。在猶太人的家庭裡,猶太人的父母很注意培養他們子女的這種勤勉精神。猶太人認為對於勤勞的人,造物主總是給他最高的榮譽和獎賞,而那些懶惰的人,造物主不會給他們任何禮物。

但是,猶太人同時還認同《塔木德》中這樣的教誨「僅僅知道不停地幹活顯然是不夠的。」很多成功的猶太人,對成功的要素的理解和我們普通人是不同的。

我們不妨探討一下他們的解釋,從以下曾經可能被當成是我們常識的這類話題開始...趕緊來看看吧...


猶太人成功的關鍵
他們是如何透過我們日常看得見、很普通的行為方式裡面,奇跡般地發揮槓桿效應,取得了超越個人能力多倍的成就?猶太人相信,成功的企業家不是因為他們比平常人更加勤奮,才有今天的成就;雖然,勤奮也曾經是他們努力的一部分,但並不是他們能夠成功的​​根本原因。

因為,一個人即使再勤奮,也擔當不了多少的工作量。當你看見他們過於勤奮的話,如果不是他們正處於起步階段,恐怕就是他們正在走下坡路的時候了。

企業家不需要依靠個人的勤奮來爭取企業的成功,關鍵在於他是否有能力 讓他的下屬更加勤奮。所以,他們的心思主要是放在如何將手上的資源最充分地加以利用,而不是對自己最充分地加以利用,這是企業家同勞動者的根本區別所在。

老闆勤奮不如員工,但錢賺的更多!為什麼? 當然,猶太人相信,勤勞是一個人成功的必要條件。任何時候,勤勞都是必要的。但是,無論在過去還是現在,勤奮的人的結局卻會非常懸殊:有的腰纏萬貫、身價不俗;有的則面臨失業、生計無著!

一位下屬在喝醉的時候曾經這樣自嘲地對猶太老闆說:「講到勤奮,你不如我;論成功,我根本不敢和你比!這是為什麼呢?」沒想到,老闆聽完一臉驚訝的說...

老闆聽了,露出一臉的愕然,然後說道:「為什麼你們會以為我應該比你們更加勤奮呢?為什麼我非要比你們勤奮才能賺錢呢?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錢是靠勤奮賺來的。儘管我也曾經勤奮過,那已經是在很多年以前的事了,那時候,我替自己的老闆工作。

在那個年代,我比你們要勤奮、刻苦得多,卻沒有你們現在所掙的多。在這個社會,大部分的人都勤奮,但不是大部分的人都能夠發財,靠勤奮發不了財!」

勤奮只是必要的過程,發大財的關鍵卻是...下屬詫異地問道:「發財不是靠勤奮,那靠什麼呢?」老闆調侃著說:「既然大家都那麼勤奮,難道缺我一個,地球就不轉了嗎?我的長處,是提供讓別人有機會勤奮的工作職位,而不是我要比他們更加勤奮!」

我們有理由相信,勤奮只是成功的其中一個原因,甚至只是人的一種品德,卻肯定不是他們取得成功的條件。是人類「智慧的進步」,讓我們有可能既過得舒適,同時又能夠享受富足的生活,不再完全依靠沉重的勞動強度,這要歸功於建立在這種智慧基礎上的技術​​和效率,令我們付出越來越少的勞動,卻能夠獲得越來越多的工業產品,而它也正是這些有智慧的人為我們帶來的最大一份貢獻!

現實早已經證明了這個真​​理,我們並不比自己的祖先勤勞得多,但我們現在的生活水準卻是他們遠遠不能相比的!過去的皇帝,夏天有冷氣可以吹嗎?過去的皇帝,上廁所有衛生紙可以擦嗎?.....,我相信你可以想到更多!



這要歸功於什麼呢?顯然,個人的勤勞並不是唯一的原因,發明、創新才是這個社會真正進步的主因,而社會給予這種 智慧的回饋,就是巨大的財富!「創新」 這種有別於一般性勞動的行為,為我們解開了其中的疑問,它也是我要為創新智慧、創新的行動歌功頌德的理由!

朋友們,開始動腦吧,你的小小創意,可能改善所有人的生活,更是 為你帶來巨大財富的機會喔!除了默默地 埋頭苦幹外,從今天起,我們 一起多動點腦筋囉!



~~~~~~~~~~~~~~~~~~~~~~~~~~~~~~

 (^_^)HA HA HA 笑話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柳宗元,李白,杜收三人正說話間,一個寒山寺的主持進來了,大家很驚奇,忙問和尚怎麽會連和尚也被關進來?主持答道還不是因為張繼那首〈夜泊楓橋〉一句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害得我被環保局告發寺鐘敲響的分貝已經超出法定嘈音標準70db,影響居民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