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7, 2017

未來10年 經紀人、司機職業消失 + 生命來來往往,來日並不方長



綜藝大哥大 錢..賭 無奈!? 豬哥亮丑角變秀場天王揭密


張錦貴教授--如何經營一個家



未來10年 經紀人、司機職業消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未來10年 經紀人、司機職業消失
模特兒比賽中走秀。(新華社)

上世紀,打字員、鐵匠、電話接線員等很多職業都從美國消失了,新浪財經引述一份美國研究指出,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職業變遷將越來越快,20年內,70-80%工作會消失,5-10年,醫療健保、自駕汽車、教育、服務業可能會被淘汰;經紀人、仲介商、記者、銀行櫃員、司機、職業模特兒、老師等職業都可能消失。

用人工智慧控制的自動駕駛汽車,平均每千萬公里才有一次車禍,一年約減少一百萬人死亡,需要保險的人極少,保險公司面臨更多的挑戰,大部份傳統車廠將面臨倒閉危機。

IBMWatson電腦軟體,能作出90%的準確性的法律顧問,比較起只有70%準確性的律師,既便捷又便宜。未來,只需要現在10%的專業律師就夠了。

Watson也已經能夠幫病人檢驗癌症,比醫生正確4,手機可做眼睛掃瞄,呼吸及血液的檢驗,用54個「生物指標」,就可檢驗出疾病。全球人類都可擁有世界級的疾病預防服務。

農田由機械人耕作,不必吃飯,只要便宜的電池即可。開發國家的農夫,將變成機械人的經理;老師會被智慧電腦取代;互聯網讓紙媒不斷被壓縮

沒有誰再會為個子矮而愁眉不展,增高手術能讓人延長身高。「超微科技」讓整容業更趨完美,職業模特兒失去存在的意義。



~~~~~~~~~~~~~~~~~~~~~~~~~~~~~

《生命來來往往,來日並不方長》

作者:於丹

懂得珍惜,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在長大的過程中,總有些猝不及防的變故讓人扼腕喟歎:有時候,沒有趕緊完成的心願,一轉眼就來不及了。

剛在大學當班主任時,不小心把腳崴了,去宣武醫院一檢查,右踝兩根骨頭骨折了。骨科張主任帶著醫生來檢查,對我說:“可以用保守療法,也可以開刀。用保守療法,可以少受點兒罪,但會有後遺症,關節可能會鬆動。”

我說:“那可不行,我左腿膝關節受過傷,就仗著這條右腿呢,您還是給我開刀吧。”他有些詫異:“我很少見過這麼主動要求開刀的病人。但是,要開刀得排到下周了。”

我說:“等到下周還得兩三天,骨茬兒就不如現在了,爭取今天就開吧。”“那誰簽手術同意書?得等你家人來。”“不用,我自己簽字。”簽完字後,張主任對醫生說:“這姑娘的手術我來做。”

他的手,細長而舒展,是我記憶中最漂亮的男人的手。我說:“張主任,您的手不彈鋼琴太可惜了。”他笑:“所以我拿手術刀。”

做手術時,麻藥有些過量,張主任問:“你還清醒嗎?”“清醒。不信我給你背李白的詩。”“那就背《靜夜思》吧。”“那怎麼行!我背《蜀道難》!”所有人都哭笑不得。

術後那個星期是張主任值班,他每天來看我,和我閒聊幾句。換藥時,我驚訝地發現,刀口沒有縫合痕跡,我問張主任:“這是粘上的嗎?”

張主任說:“你這麼活潑的一個人,我不能讓你有一道難看的疤痕,就用羊腸線給你做的內縫合,傷口好了,線就被人體吸收了。我給你打了兩枚釘子,可以讓骨頭長得像沒斷過一樣。但你一年後要來找我,把釘子取出來。”

等到出院,我們已經成為朋友。他告訴我:“你知道嗎,我不是那周值班,我是調的班。那一周,表面上你是我的病人,其實跟你聊天時,你是我的醫生,你的樂觀的氣場也是可以治病的。”

忙忙碌碌間3年過去了,他一直提醒我:“得趕緊把釘子取出來。”有一次他去我家聊天,說:“下次我給你帶一棵巴西木,屋裡不能沒有植物。”

我送他走後,忽然他又推開門,探身進來說了一句:“你這次回來,我就給你取釘子,不然來不及了。”可那段時間我一直在出差,我還尋思:“有什麼來不及的,釘子又不會長鏽。”

當時,我父親在宣武醫院住院。4天後,我從南京回來,去醫院看爸爸。我和愛人騎著自行車,很遠就看見醫院門口全是人,根本進不去,我們只好從後門進了醫院。

正是吃飯時間,爸爸欲言又止:“我跟你說件事。”媽媽馬上打岔:“你趕緊吃飯,孩子剛回來。”後來爸爸又想停下來說話,媽媽說:“你讓孩子歇口氣。”再後來,爸爸沒加鋪墊,說:“張主任殉職了。”

我蒙了:“您說什麼?”爸爸說:“醫院門口都是送他的人。”我震驚!繼而想起他留給我的最後的話:“你這次回來,我就給你取釘子,不然來不及了。”

出了醫院,夕陽西下,不遠處國華商場門口熙熙攘攘,在交錯的車流中,我推著車站在馬路中間,痛哭失聲,車水馬龍都在暮色裡模糊不清。那一刻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來日方長並不長!

我一直記得他的手,鋼琴家一樣的手,這雙手,給我做了不留疤痕的縫合。因為他,我家裡一直養著巴西木。就在張主任去世的那4天裡,我出差去了南京。在那裡,我得知了另一個人去世的消息......

1993年,我寫過一篇報告文學《中國公交憂思錄》,為此走訪了十幾個城市考察公交系統,南京當時是全國公交系統的一個典範,所以我去的第一站是南京。

那是夏天,南京像火爐一樣炙熱。我找到南京公交總公司,黨委書記是一名復員軍人,非常豪爽,晚飯一上桌就拉著我喝酒。兩杯下去,我暈乎乎的,總經理耿耿進來了。

儒雅的耿總和我握手:“我叫耿耿。”我趁著酒勁兒開了句玩笑:“耿耿於懷的耿耿嗎?”他說:“不,忠心耿耿的耿耿。”

耿總坐下來,攔住了給我敬酒的人們,靜靜地和我聊天。他說:“明天我陪你去坐公車。現在,南京市民出門,去任何地方倒兩趟車都能到達,而且等車不超過5分鐘。”

第二天,我和耿總在新街口開始坐公車。熙熙攘攘的人群裡,他說起自己和父親最喜歡的陶淵明,那一刻,周圍似乎安靜清涼了許多。

我們也去過一些很安靜的地方,我問耿總:“‘潮打空城寂寞回’的那段石頭城在哪裡?”開著一輛黑色桑塔納的耿總就帶著我到處尋找,最後找到了,那一段石頭牆比千年之前更寂寞。

耿總還帶我去了好些有名的和無名的古跡,每走過一座門或者一座樓,他都念叨著歷史、文學的典故。那一個盛夏,六朝金粉的古都滄海桑田的幻化,在一位長者的引領下,清晰地與我青春的記憶結緣。

按計劃,我應該在南京採訪兩天,結果卻待了將近一個星期。我向耿總道別:“必須走了,要不然採訪行程全耽誤了。”耿總說:“還有最後一個地方要帶你去,南唐二主陵,很近。”

我從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少女時代就愛抄李後主的詞,但實在沒時間,只好與耿總相約:下次直接去看南唐二主陵。那年春節,他打電話拜年:“南唐二主陵還沒看呢,今年咱們一定去。”

張主任去世的那幾天,我出差去南京,一到賓館就往公交公司總機打電話,找耿總。總機姑娘說:“耿總不在了。”“耿總去哪兒了?”

她接得很快:“耿總去世了。”我呆住了:“怎麼會?!春節他還跟我通過電話呢!”對方說:“他剛剛走了一個星期,肺癌。”

直到現在,我都沒去過南唐二主陵。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來日方長,就如同嵇康在死前感慨:袁孝尼一直想學習《廣陵散》,我以為來日方長,一直執意不肯教他,而今我這一走,《廣陵散》從此絕矣。

生命來來往往,我們以為很牢靠的事情,在無常中可能一瞬間就永遠消逝了;有些心願一旦錯過,可能就萬劫不復,永不再來。

什麼才是真正的擁有?一念既起,拼盡心力當下完成,那一刻,才算是真正實在的擁有。

人這一生,總是在等
等將來
等不忙
等下次

等有時間
等有條件
等有錢了

可是後來
等來等去
等沒了緣分
等沒了青春

等到最後
等沒了健康
等沒了機會
等沒了選擇
等來了遺憾
等來了後悔

別再等來日方長,因為朋友不會停留,趁著大家走在,想聚就聚。不要等你再想起約他們一起聚會時,卻發現有些人再也不能赴約了。

別再等來日方長,因為時間不會等你,趁著趁時光正好,想旅遊就去。不要等你想去了,才發現自己已經顫顫巍巍走不動了。

來日方長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世事無常,趁還能動去看遠方的風景,見想見的人吧!



~~~~~~~~~~~~~~~~~~~~~~~~~~~~~~~~~~~~~

(^_^)HA HA HA 笑話


考核

組織部來考核幹部,要求提任幹部朗讀以下詞語:嫖娼、覿氅、餮鞀、曩磲、蕤顬、鰨鶘、鰷鯔、耱貊、貘鍪、糴耋、瓞耵。被考核幾位全傻了眼,目瞪口呆!組織部長語重心長地說:看看,是不是發現自己除了嫖娼什麼都不會?同志們啊,一定要努力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否則是會出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