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1, 2017

潮境公園八斗子 綿延山脈望幽谷 + 學習電子報-儒家的人生哲學



基隆~望幽谷..空拍


台灣真美-基隆望幽谷



潮境公園八斗子  綿延山脈望幽谷


PCLin 0420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0230在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停車場集合。台北陰雨綿綿,接近中午時,天氣才逐漸好轉,我們藉助於智慧手機,唸出「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進行導航,走中山高速公路,接62快速道路,下瑞芳,走到海濱再左轉朝西約四十分鐘就抵達目的地。

由停車場北行穿過潮境公園(假日才有人放風箏),在潮境海洋中心上洗手間,再一小段環保復育公園,走上七斗山石階路,登爬木棧道攻上展望極佳的101高地-可眺望八斗子漁港、基隆港、和平島、及基隆嶼。其後經八0高地,走一小段馬路,便來到了望幽谷的入口。從入口拾階而下,望幽谷就在七斗山之西麓。

望幽谷,又稱「忘憂谷」,美景能生好心情,所以遊客至此,心花怒放,而能樂以忘憂。 我先走望幽谷的臨崖稜線遠眺海天, 俯瞰崖下的海蝕平台豆腐岩,還有雄奇可觀的臨海峭壁,其後走山谷步道回來,漫步於山谷草地,形成O形路路線,最後仍以原路折返較近。

歸程造訪全台第四美的八斗子火車站,並在八斗子漁港988海鮮餐廳饕享晚餐。

八斗子地名由來
基隆原為臺灣原住民平埔族巴賽族的住地 Pataw,閩南人譯為八斗子。而巴賽族的語言巴賽語的Pataw是女巫、或溫泉之意,但可延伸為「煙霧濛濛」的意思。而八斗子在東北季風或冬天時當地會造成朦朦霧霾天,或許以此天氣現象名之。(註:臺北市北投亦源自Pataw)。潮境公園應為潮美境在此園

望幽谷路線圖

Tony 望幽谷導覽圖

潮境海洋中心

環保復育公園

走上七斗山石階路

桑椹呈黑紫色才能吃

回眸潮境公園

攻上展望極佳的101高地

輕輕扶著基隆嶼  母親台灣心肝仔   

101高地-可眺望八斗子漁港、基隆港、和平島、基隆嶼

眺望遠方的九份  悲情城市敢是伊


俯瞰望幽谷
 


望幽谷0米

 雄奇可觀的臨海峭壁


 
稜線步道望幽谷  海岬峭壁現美景

憑欄眺覽基隆嶼  遙望浮現滄海中

七斗山頂瞭望台 

七斗山頂瞭望台俯視

七斗山頂瞭望台  小窗像框彷如畫

山谷步道望幽谷  美景能生好心情

八斗子車站 

 
44日艶陽高照的八斗子車站


八斗子車站外的岩石門樑
鳳棲良木惟材勇  世良緣映雪珠

望幽谷路線圖

Tony 望幽谷導覽圖



101高地-可眺望八斗子漁港、基隆港、和平島、基隆嶼






~~~~~~~~~~~~~~~~~~~~~~~~~~~~

學習電子報-儒家的人生哲學


孔子一段話: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
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
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

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會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計較;
凡事不以他人之舉對人,你會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狹隘;
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人,你會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糾結。

堅持內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驕,多一份雅量,一切隨緣!

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很棒的一段話,值得深思自省。

在這年頭,有些人遇事不自省,反而怪東怪西指責他人不是,錯都不在自己,全是別人的錯,反觀有品德的人,凡事自省已身,修身養性。



~~~~~~~~~~~~~~~~~~~~~~~~~~~~~~~~~

(^_^)HA HA HA 笑話


高人就是能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一語道破天機的人。

延安時期毛主席測問胡耀邦什麼叫軍事?胡回答了書本上解釋的很多東西。

主席說:「沒那麼複雜,軍事就是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跑。」

主席又問:「什麼叫政治?」胡耀邦又洋洋灑灑說古論今。

主席笑著說:「沒這麼複雜,所謂政治就是讓對手下來,咱們上去!」

主席又問:「什麼是宣傳?」胡又引經據典滔滔不絕。

主席不屑一顧地說:「沒那麼複雜!所謂宣傳就是要讓大家都認為咱們好,別人不好。」

主席又問:「什麼是愛情?」胡又引經據典滔滔不絕。

主席笑了笑說:「沒那麼複雜!所謂愛情就是想一起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